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带烤箱的微波炉能做蛋糕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能,送你一个方子,你可试试看
可以试试制作下好吃的蛋糕!!

准备的材料:

面粉80克 泡打粉5克 鸡蛋4只 牛奶60ml 白糖80克 油少许

首先,蛋黄和蛋白分开。面粉和泡打粉混合好。

然后,将蛋黄、牛奶、40克白糖,少许油混合,搅拌均匀。

将面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后,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搅一下,这样可以消除面粉的颗粒。然后倒
进蛋黄混合液中,搅拌均匀。

接着开始打蛋白了。先打一会,看到一些泡泡了,加入40克白糖,也可分2次加白糖,继续
打……

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发起来了,而且比较细才可以。

然后,将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黄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搅拌均匀,然后再加。

完全搅拌均匀后,准备好一个微波炉的容器,里面四周抹上油。

将完全混合好的粉浆倒进容器……

记住了,装粉浆的时候一定别装太满了,要留一定的高度给它膨胀。

把装了粉浆的容器在桌上震几下,这样可以把大的气泡赶出来。然后就可以进微波炉了!

想加热均匀一些的话,就先在下面垫一双竹或者是木的筷子,然后把容器放在筷子上。

微波炉调至中高档火力,5分钟左右。

5分钟后打开来看,要是还不够熟就再多加热1分钟。

完成后,拿出来,倒扣在盘子上就OK啦!

想要做什么造型的,可以直接早外面抹上奶油啊巧克力啊什么的。不做造型的就直接切开来
吃。

另外做的时候,还可以在里面加一些葡萄干。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烤箱做蛋糕
蛋糕制作给大家分享

绝对可用的配方,成本比较高。鸡蛋240克,白糖102克,面粉(低劲粉)102克,蛋糕速发油10克,水56克(可以换成一半牛奶一半水),油40克。

先要有搅打器,将蛋和白糖和蛋糕速发油放入搅打器中,搅打的时候先用忙速将蛋和白糖搅滑,大约在2-3分钟后改用快速搅打,搅打的时候你会看见鸡蛋和蛋糕速发油开始发泡,盛器中的蛋开始膨胀,当你用手指挑起蛋泡有塑性的时候就差不多好了(塑性就是挑在手指上不落表面光滑,成尖状)。

这个时候就不用搅打了,依次加入面粉和水用手用的搅打器慢慢的搅匀(不要搅得过猛哦)
最后加入色拉油搅匀(一定要搅匀不然烤的时候油就会沉到烤盘底)。倒入烤盘摸平即可。

温度是:上火180下火180(如果你要颜色深可以调高上火)
鉴别成熟:烤制8-10分钟就拿出来看看,用手掌轻轻按蛋糕表面如果有“吱,吱”声就可是了,或者用牙签刺下,用手摸牙签是干是湿润,干就好。

我说其中的一种配方和方法教给你吧。首先去市场买一个蛋糕摸(买不到自己制作一个也可以*下面教你制作)。低筋面粉250克。鸡蛋4-5个。200克糖。20克蛋糕油(市场可以买到。如果不行就去蛋糕店买点,我经常去蛋糕店买的。2-3块钱)。牛奶少许。首先把鸡蛋分为蛋黄和蛋白。先用搅拌器搅拌蛋白使其起气泡完全没有流动的液态。再加上糖搅拌。等糖化得差不多的时候就加上过筛的蛋黄牛奶(不加牛奶也可以加上少许浓缩果汁)面粉和蛋糕油搅拌。(最好按顺序。因为蛋白遇到别的液态很难发起来。一定要注意)搅拌至原料变成白色粘稠状,而且有滑手感觉就可以倒进蛋糕摸(蛋糕摸里面放一层纸,防止熟后贴底难拿出来),放入预热200度的烤箱中烤5分钟,然后烤箱温度调至160度烤15分钟。最后用一根小签插到蛋糕中部取出小签。蛋糕不粘签就可以拿出来等冷却后就可以慢慢品尝了。如果觉得有了味觉没有视觉的话就去市场买一罐忌廉(10多块钱一罐。可以用2-3个蛋糕)回来自己搅拌加色后用自己的创作灵感做自己喜欢的图案。蛋糕方法我已经教你了。要是你用心去看,再加上自己的实际操作和摸索。我想你一定能做出好吃的蛋糕来。做好了留一块给我品尝哦。 *差点忘记教你做蛋糕摸了。去5金店买点薄铁皮回来。宽度3cm/长度按自己做的蛋糕大小来定。这个是蛋糕摸的边。底部就用圆形的或则方行的都可以。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以,这个就要看你的蛋糕有多大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和烤箱一样的时间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可以,有安全隐患



相关微波炉话题

微波炉和烤箱哪个实用 muji
主意:是买微波炉,还是电烤箱,哪个更实用
微波炉的光波烧烤功能和电烤箱的功能一样吗?
如果没有烤箱和微波炉,如何做面包?
微波炉的烤箱可以烤饼干吗
微波炉能否代替烤箱做月饼?
微波炉能代替烤箱做蛋糕吗?
微波炉加蒸炉加烤箱三个功能一体的好不好用,还是买单一功能的烤箱好?
在家怎么能够不用微波炉或者烤箱做甜点或者点心?怎么做?谢谢
有用微波炉烤箱一体机做戚风蛋糕的吗 一般要烘多久
没有微波炉也没有烤箱可以自己在家做披萨吗?
不用烤箱和微波炉还怎样做面包?怎么做?
没有烤箱和微波炉如何做蛋挞
没有烤箱,微波炉怎么做冷冻披萨
不用烤箱和微波炉做蛋糕
蛋糕最简单的方法怎么做?(可以用微波炉、电饭煲(不是电饭锅!!!)没有烤箱)
没有烤箱,微波炉和打蛋器,要怎样才能做蛋糕?
简单易做的夏日甜品。(不要用到烤箱、微波炉)
不用微波炉活或烤箱做的饼干,食材要简单的
怎样做披萨才能既不用微波炉又不用烤箱?



前一个讨论
如果没有烤箱和微波炉,怎么做蛋糕?
下一个讨论
微波炉和烤箱哪个实用 muji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