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用食用盐水洗鼻有用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好,食用盐短期洗鼻可以,但不要长期用,因为里面含碘容易碘中毒,生理盐水也叫0.9%的氯化钠注射液,可以卖处方药的药店或者诊所都能买的到。或者你用无碘盐或洗鼻盐也可以。生理盐水买了直接洗就行,那个洗鼻会更舒服一些。
有不明白的你也可以求助我的百度HI~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使用盐水洗鼻的正确方法是:盐水不能太咸,刚刚能尝到一点咸味就可以,也就是与0.9%的生理盐水比较接近的盐水,建议鼻窦炎患者最好是去到医院或者药店买生理盐水来冲洗。一个或者多个鼻窦发生炎症即可称之为鼻窦炎,鼻窦炎累及的鼻窦包括上颌窦、筛窦、额窦和蝶窦,鼻窦炎是一种在人群中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
洗鼻必须选用专用的洗鼻盐调成的盐水或生理盐水,不能直接用普通食用盐代替。生理盐水洗鼻溶液可以用来稀释粘稠的粘液,润湿鼻子,同时它本身就具有一定的杀菌功能。它是一种安 全的、不含任何药物的洗鼻溶液,只要操作得当,不会有任何副作用,更重要的是盐水洗鼻不会使你产生依赖作用。每到这个季节鼻炎就发作,流鼻涕,眼睛还痒,打喷嚏全是连发,一憋气 能打五六个,打的后脊梁冒虚汗。唉,蓝瘦,真蓝瘦,鼻子一直流脓鼻涕,而且鼻子基本两边都塞,全靠嘴巴呼吸,晚上大概要调整两三个小时后,才有一边鼻子通了然后才睡得着(有时候 半夜塞住了又睡不着),晚上睡不够,中午又睡不着,好辛苦难受。淘宝搜索麦吉堂鼻通膏,草本配方、快速见效,有效解决各种鼻炎、鼻窦炎、鼻息肉、鼻甲肥大、萎缩性 鼻炎等,让你鼻子呼吸更畅通。注意保暖,加强锻炼,不要感冒。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以。
首先,偶尔洗鼻子用食盐可以。
第二,如果次数频繁的话,请购买无碘食盐,因为鼻腔黏膜吸收碘盐,长期使用可能会有副作用
第三,经济条件许可,使用正规洗鼻盐最好,因为正规盐会有添加一些抗菌成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很明显对鼻腔不好的,因为食用盐里面有碘之类的,会对鼻腔造成刺激,而且自己用食用盐自制生理盐水的话,不太卫生,而且可能配比没有那么精确,配成高渗或低渗的水就会对鼻腔造成伤害。建议还是去买生理盐水或者生理海水洗鼻比较好。



相关洗鼻器话题

盐水洗鼻只是晚上洗效果会不会没那么好?
正确的洗鼻方法
洗鼻器选择什么样的好?
盐水洗鼻,一天洗多少次?
怎么用盐水洗鼻子
长期盐水洗鼻会有副作用吗
洗鼻器如何洗鼻,是冷水洗鼻,还是生理盐水洗鼻
用盐水清洗鼻子每隔多长的时间进行一次?
鼻炎可以用清水用洗鼻器清洗鼻子吗
什么洗鼻子更好?
如何用盐水洗鼻
洗鼻子的正确方法
洗鼻子的工具有哪些
如何正确清洗鼻子?
怎么用水洗鼻子中的垃圾
洗鼻子有什么副作用
洗鼻的是什么意思
用盐水洗鼻子有什么好处
为什么用洗鼻器洗鼻子鼻子疼
洗鼻器选择什么样的好?



前一个讨论
洗鼻可以治感冒吗
下一个讨论
盐水洗鼻只是晚上洗效果会不会没那么好?





© 2024-04-25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5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