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阶级是不可能消失的吗? 第1页

  

user avatar   liu-lang-mao-1-80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个人的阶级是不断变化的

一个富农经过土改后,土地房子都平分给村里贫农了,这个富农还是富农吗?

一个贫民经过土改后,分到了土地房子,还当上了村干部,生活水平高于普通村民,这个贫民还是贫农吗?

人人平等只存在于天国吧

举一个例子,“平民百姓每月2元”只坚持了3个月 河北省徐水县“大跃进”始末 节选:

在得到毛 的高度评价后,徐水县一跃成为“大跃进”运动中的“明星县”,成为风靡全国的“共产主义试点县”。据统计,1958年3月至10月30日,先后有40多个国家、930多名外国友人和3000多个国内单位派人前来参观。

1958年9月15日,徐水县成立了“徐水县人民总公社”(后改称徐水人民公社)。9月20日,发布了《关于人民公社实行供给制的试行修正草案》,取消了干部、职工的薪金和社员的劳动报酬,对全县人民实行“十五包”。从9月份起,干部、工人、职工取消薪金,农民(社员)取消按劳取酬。干部改发津贴,县级每月8元,科局级每月5元,一般干部3元,平民百姓2元。吃饭、穿衣、住房、鞋袜、毛巾、肥皂、灯油、火柴、烤火费、洗澡、理发、看电影、丧葬等全部由县里统一包起来。

徐水搞了3个月的供给制,不得不在捉襟见肘的情况下草草收场。




  

相关话题

  为什么最高人民法院的领导是院长,而最高人民检察院是检察长。为什么不说最高人民检察院院长? 
  如何看待滴滴事件后社交平台上对男孩教养提出的质疑? 
  如何评价今年二月份由三联书店出版的周雪光先生的《中国国家治理的制度逻辑:一个组织学研究》一书? 
  如何看待北大教授回应「上职高没出息」称「社会现实就是这样,不应该在男生还没成熟时把他们送到职高」? 
  如何看待奶茶妹妹原谅刘强东? 
  如何评价广水校园霸凌事件中疑似校方动用水军? 
  作为一个处于必须结婚的家庭背景的les,我是应该正常结婚还是选择形婚? 
  什么是美国历史上著名的杰克逊主义(Jacksonian Democracy)? 
  中国崛起的核心因素是什么? 
  说乾隆诗不好的人,是不是没考虑到对方的身份?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网民想要做大济南?
下一个讨论
马上要去济南了,当地人有什么忠言么?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