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转基因lab需要什么设备? 第1页

  

user avatar   da-chang-gan-jun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以植物转基因为例,从流程说说设备吧。为了方面将固定设备和耗材写在一起了。保证转基因安全的程序(其实主要是工作流程上的),因为和设备关系不大这里就先不提了。

(配图均来自google)

1 基因克隆阶段

1.1 扩增目标基因—>移液器、离心机、PCR仪、PCR所需试剂耗材、电泳系统、凝胶检测系统


1.2 将目标基因链接到TA克隆—> 超低温冰箱、4度冰箱、恒温摇床、超净工作台、TA克隆载体和感受态。


1.3 将目标基因转移至农杆菌—>同1.2设备

2 转化阶段

2.1 植物组织培养—>超净工作台、光照培养室、各种培养皿/瓶、分析天平、磁力搅拌器、微波炉、高温高压灭菌锅、培养基所需试剂、超纯去离子水净化系统。

2.2 农杆菌侵染—>同以上设备

2.3 转基因植株筛选—>同1.1-1.3设备

2.4 转基因植株培养—>温室




  

相关话题

  青草的气味和西瓜的气味一样吗? 
  有多少国家明令禁止转基因买卖、进口? 
  作为一个现代人,用简单的工具(就是一个普通人都能可以用到的工具),怎样证明是地球绕着太阳转呢? 
  你的专业特长在什么情况下能让你成为超级英雄拯救世界? 
  植物为什么没有大脑? 
  儿子问我说:“如果我解决了湍流问题,学校会给我颁发青少年科学进步奖吗?”,我该怎么回答? 
  为什么鱼要长刺? 
  为什么人类男性身体的含水量比女性更高? 
  如何看待参与投票的95%+虎扑网友认为牛顿比孔子伟大? 
  为什么能吃的固体那么多,而能喝的液体几乎只有水?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法国科学家在转基因玉米对于小鼠毒害性的研究结果?
下一个讨论
转基因种子能繁殖吗?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