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股市大跌意味着什么? 第1页

  

user avatar   tie-shu-xi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已经低微到尘埃里的股市,是否还有很大的下跌价值呢?答案当然是肯定的。我为什么不说是下跌空间,要说是下跌价值?因为这个真的无关空间,只是有关价值。是的,你没看错,是下跌的价值,而不是下跌的空间或者价格。

现在大A股多的是三两块钱的股票,就算再跌99%,不也就跌掉两三块钱的空间嘛,能跌到哪儿去?何况要退市的中弘,现在也还有两毛钱的价格,远比香港的仙股更值钱。所以,无论是空间还是价格,大A股确实已经没有多少可跌去的了。但,这无碍于它跌去价值。两千多点的指数,已无多大下跌空间,两三块钱的股票,已无多大可跌的价格。但是这样的指数,还有很大的价值水分可以挤压,这些股票,根本匹配不了相应的价值。这就是指数还必须要崩盘,个股还必须要暴跌的逻辑所在。

现在支撑两千多点指数的成份股中,还有每股收益十几块好几块的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上海汽车等权重股优质白马股,还有市值超越欧美老牌著名大银行的几大国有银行,它们的每股收益,想要往上提升已经很难,但是想要向下回归却特别的容易,十几块的收益跌到只有几块钱的收益,几块钱的收益跌到几毛钱甚至亏损,也是轻而易举的事情,比如那个第一支突破三百元大关的中国船舶,曾经的每股收益也曾经辉煌到亮瞎股民的狗眼,现在还不是风水的时钟轮回到了起点。这些权重股的内在价值坍塌,才是下一步股市让人惊悚的鬼故事,而且这不是单篇股本,而是整个系列故事的连载。我们甚至无法预测这样的连载有多漫长,倘若只是一次腹泻式的爆发,一棍子插到底,顶多被爆个菊而已,痛一痛,忍一忍也就过去了。怕就怕来的是螺旋式十八盘山下跌,过程很漫长,但你一量直线距离,却仍然没有几米的垂直高度,那才是真正要命的等候,熬死所有散户,熬死所有机构,熬死所有股东,然后,自己才归天。但是,即使如此凄苦悲惨,却仍然还不是深渊的尽头,而仅仅是十八层地狱之门的第一重而已。

股市的螺旋式下降,其实熬死的散户并不算很多了,因为他们基本上早已被股市折磨到绝望,大部分有钱的散户都先已撤资去买车买房为祖国的内需消费做了极大的贡献而不自知。所以真正熬死的是那些离不开股市的死忠股民,还有就是原来以割韭菜为生的机构以及本来想靠股民集资来脱贫致富追赶李嘉诚步伐的原始股股东们,他们最后割不成韭菜,自己成了韭菜,被银行和券商们割。但是股市的螺旋式下跌,会造成其他相关行业同步枯萎,比如贵州茅台和中国平安们的业绩下降,同时更会造成其他根本没有硬产品支撑市场消费靠虚假业绩包装而冲每股收益的大量伪绩优二线蓝筹股,因为股价上不去,让他们连虚假包装冲业绩收益的动力都没有,干脆直接宣布亏损来的省事,这又会加剧股市内在价值的二次崩塌速度。

然后,最要命的环节便会开始向外延导散射传播开来,既然连作假的动力都消失了,那么淘宝商户们的刷单也没必要了,各种渠道库存压货也没必要了,消费金融的加杠杆环节也就没必要了——就像你往池塘里扔石子玩打水漂游戏一样,冲击波接踵而至,荡漾开来,消费需求的萎缩,产能的急剧下降,又反过来传导到股市房市车市中来,中国民众最重要的两大块内需市场车市崩塌,房市崩塌,可以将大家带入第十重地狱深处。然后就是企业级、政府级的内需市场崩塌,影响的是工程机械以及钢铁水泥建材等相关制造行业,许多人的目光始终盯着外贸,以为是外贸企业养活了整个中国,其实是大错特错的认知,真正养活了大多数人的企业,恰恰多是产品只供国内消耗的内需企业。你们去看看建筑市场每年产生了多少产值?再看看中国钢铁每年消耗了多少,中国的工程机械有几台是外销的?中国的几千万一辆的动车组几个亿一公里的铁路造价,这些才是真正拉动中国内需的主要动力源泉,而它们一旦坍塌,又岂是外贸企业那点当量所能比拟的!

只要螺旋式下跌卷入到这一层,带动相关产业的萎缩和崩盘。接着就是无可避免的悲剧时刻,全民破产,通缩无处不在,无孔不入。此时,你应该已经身处地狱的十五层左右。即使你穿上最好的羽绒服,都无法抵抗寒冷,即使你套上了世界上最好的防水装备,你也逃不过被浸透的结局。其实相较于股市的下跌,无论官方还是普通百姓,更关心也更担心的是房市的下跌。虽然股民比房民的历史更悠久,但股市带给普通老百姓的伤害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并且炒股是以只有现金入市交易为主,即使全部亏光,也只不过就是那笔本金亏光而已,况且股市理论上是永远不会亏到不剩分文的。哪怕你买到最差的退市股,它的残值也还是在零上方。所以,这也是为什么中国股市二十多年来还在原地踏步,但中国人的整体生活水平却依然保持着向上运行的曲线成长,并没有像股指曲线一样走。因为随便你怎么割,没有几个人会真把全部身家压到股市上共存亡。

但房市不一样。虽然后来的股市动用了杠杆交易,但动用杠杆的人并不多,多的也只是大股东们做质押之类的。可是,中国的房市却一出生即有杠杆的。许多人终其一生,都不会对某件事做孤注一掷的拼搏,但唯独对于房子,有比家国情怀和崇高理想更甚一万倍的信仰。他们终于搏了,拼下所有身家,赌上所有未来。而这个房价的下跌,甚至不用跌太深,用不着像乐视那样从几十块跌到两块钱,哪怕房价像茅台那样坚挺,也足以会要掉许多人的命。何况它肯定不如茅台坚挺呢。只要收入无法匹配价值,那它就一定无法持久在高位运行,始终要回到它所能够承受的范围内才会找到坚实的依靠。现在的房价显然已经脱离了它真实价值区域太远,所以老百姓担忧,官方更担忧。这是个会要命的炸弹,它一旦爆炸,大家就直接到达十八层地狱底部,零落成泥,被辗转反复碾压,炼成狱火都烧不热的物质。


也许,你的往后余生当中,有两样东西会让你改变情绪,有两个话题会让你莫名失控。一个是叫股市的东西,当你与人兴高采烈地攀谈时,有人提起它,你会仰望天空,眼眶满是泪水;另一个是叫房市的东西,当你与人酒酣耳热之时,有人提起它,你顿时如坠冰库,眼睛低望地下,别人以为你很想哭,但其实你早已欲哭无泪。




  

相关话题

  为什么知乎上很多交易者都在问怎么悟道? 
  财政宽松和货币宽松哪个更容易产生资本市场泡沫? 
  如何看待交易员炒期货暴亏 5500 万,火速自掏腰包赔钱上市公司?事件背后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在国外,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但在中国不是,为什么? 
  如何看待阿根廷股市、汇率、债券崩盘? 
  20211216股市分析和20211217股市预测怎么样? 
  20210730股市分析和20210802股市预测怎么样? 
  如何在短时期提升自己的交易水平? 
  庄家是如何洗盘和打压股价的? 
  如何看待联想集团科创板 IPO 审核终止?有什么值得关注的信息? 

前一个讨论
2019年股市行情会怎样?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美股下跌,同时中国a股下挫,全球股市下滑?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