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有哪些讲解中国历史各朝代的读物? 第1页

  

user avatar   yang-wei-44-30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果你只是想和人闲聊时能有谈资的话,我推荐几个吧。

《秦时明月汉时关》,是小说,不是那个动画片。讲述了从秦末到汉初的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通俗易懂


《品三国》,能开启你对三国的兴趣和知识,让你在和别人聊这个话题的时候不至于因为演义腔太重而被嘲笑,通俗易懂


《活,在三国时代》,是一部比较有意思的书,讲述了三国时代人的衣食住行,通俗易懂


《细说大唐》,讲述唐朝建立的全过程,通俗易懂


《唐朝穿越指南》,讲述唐朝长安人民及各地人民生活的手册,通俗易懂


《大宋帝国三百年》,类似于细说与历史研究之间,总之都不太严谨,但通俗易懂


《帝国如风》,从崖山之战一直到元朝灭亡,通俗易懂


《万历十五年》和《帝国最后的荣耀》,既然你已经看过《明朝那些事》,我就给你推荐这两本,通俗易懂,其中《帝国》可是马亲王的哟

大概就这些。

(为什么我隐隐感觉到会被喷)


user avatar   li-zheng-st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咳咳,历史专业的来说下。

尽管俺未来的主要方向是英国经济史,但国史方面还是可以推荐两本的。

要是图快的话,可以看吕思勉的《中国通史》,注意嗷,吕先生一共有三版《中国通史》,其中一版是他给国民政府编的中学教材。要想匆匆而过的话,读这版就可以了。

然后想再加点高度呢,可以看钱穆的《国史大纲》,别买实体的,繁体竖版,你看着可能困难些,网上有简体的电子版,一共几十万字,读起来很流畅。

接着如果想补充点边角料丰富一下呢,你可以看黎东方的《细说系列》,很风趣,也很清晰。

这些基本就差不多了。

另外,我还比较偏爱张荫麟,可惜死得太早,留下来本《中国史纲》,不过应该是没写完。到了汉朝就停了。

咳咳,基本就是这些了。

这些都是教学著作,不是研究著作,读起来不会吃力。而且,也比一般市面上的有营养的多。

嗯,就是这样了。题主按推荐顺序读就行了,循序渐进。^_^




  

相关话题

  为什么全球历史上几乎所有文明都不约而同的产生了酒文化? 
  哪位历史人物的命运最不可以预料? 
  为什么越南要去汉字化? 
  如何激怒一位历史爱好者? 
  什么是「IJN没有救赎」? 
  历史上有哪些人能被称为「多智而近妖」的人物? 
  唐朝的巅峰时期是哪段?是李世民时期吗? 
  为何欧洲殖民时代,列强向文明程度低的美洲澳洲北亚大量输送人口,对黑非洲(南非除外)、马来世界移民甚少? 
  北宋被俘宗室在东北有后人吗? 
  为什么中亚地区这么落后? 

前一个讨论
在知乎上各位是否普遍反感抖机灵的回答,为什么?
下一个讨论
不知道各位对于刘皇叔攻打孙权的看法是什么?他的这一举动有必要吗?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