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真实历史上普通民众的生活条件是怎么样的? 第1页

  

user avatar   huang-hong-47-36 网友的相关建议: 
      

1985年,当时我外公还在世,有天他感叹道:"现在的生活不错,条件总算和民国二十三年差不多了。"

你没看错,他说的就是民国二十三年......

小时候,还看到我外婆床底下,放了一只小皮箱,里面一身旗袍,一双高跟鞋,一只不能走的手表,一把小阳伞.......她大姑娘时用的,上世纪四十年代。

以为她出身大户人家,她说不是,普通农家姑娘都有。我奶奶后来表示,确实如此,她也是普通农家出身,当年也有,后来三年灾害时,为了不让家人饿死,卖掉换米了。

对了,我出生于江苏南部。




  

相关话题

  二战时期,日本学者的「元清非中国论」有什么深层含义? 
  有什么关于哈尔滨的冷知识? 
  宋庆龄为什么没有选择去台湾? 
  历史上哪些人的名或字比较奇怪? 
  如何评价苏联党史教科书《联共(布)党史简明教程》? 
  古代战争中发生溃败的士兵都逃到哪里去了? 
  为什么历史上生祠都是修给官员或有德有功的民众,却没有修给皇帝的? 
  为何现在开始吹冉闵了? 
  为什么俄罗斯这个国家在大多数国人的生活文化领域中基本不会出现? 
  南北朝时没有南渡的北方士族是怎么活下来的? 

前一个讨论
请问诸葛亮除了黄月英之外有没有可能有别的妻妾?如果有请问有什么证据呢?
下一个讨论
中国古代那么多的真金白银,为什么在现代却很稀缺?究竟去了哪里?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