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生活在中国什么限制了你的想象力? 第1页

  

user avatar   austop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国的家族家庭观念吧。

曾经总觉得有一大堆亲戚蛮好的,热闹蛮好的。

出国以后这么久了,越来越觉得一个人蛮好的。

春节不用应酬,发那么多信息,应对那么多亲戚以及维护那么多根本无关紧要的关系。

才知道为什么老外生活的那么自在。可以自己享受生活,子女长大了就让他们去自己生活。而不是国内所说的一定要常伴左右,养儿防老等等。

国外的老人自个过的贼开心。有钱的也会给子女留些房子之类的。一般逢年过节就是家族聚餐一次就完了。

丁克的人真的不少,不愿意结婚只愿意谈恋爱的也一大堆。

人家根本就没有社会压力以及父母逼婚啊,你爱咋咋。的确很自在。

在国外才了解到人与人之间的安全距离是多么的重要,没人在乎你的收入,你的工作,自己开心就好。


很多人觉得我主观的认为国外老人如何如何,我没有特指哪个国家,自然国外不同国家的老人也有自己不同的传统。我坐标澳洲,也接触很多澳洲人。有人说催婚的问题,的确有些澳洲老爸妈会催婚,很多是为了孩子好,而不是为了要抱孙子或怕亲戚说闲话才去催婚的。这就是本质的不同。

我早前在商场上班,每天要和N个老年人聊天,他们很多人的子女都住在各个地方,就圣诞节之类的可能聚餐。每天的生活就是早起喝个咖啡看看报纸,有些有一些老玩伴每天聊聊家常或者电视剧,有的老年人喜欢各类杂志,有车的,有科技的,有糕点的,有编织和刺绣的,他们都有自己的爱好。school holiday的时候帮孩子带带孙子孙女玩。

有些老人会带低龄的孩子,比如澳洲传统里的确有老人帮忙带孙子孙女这一说,但人家形式是有限的一周一两天来帮忙,也是为了增进和孙子辈的感情罢了。不像生活传统大家熟知的那一类。




  

相关话题

  《被嫌弃的松子》中的松子真的不值得被人爱吗? 
  如何看待“英国社会学者”何越? 
  想在国内读研然后申请出国读博,该怎么准备? 
  为什么上司总是不理解员工? 
  为什么蜀汉之后没有人打着汉后裔的旗号再兴汉室? 
  怎样看待父母想让独生子回到身边工作或生活的想法? 
  有哪些让人拍案叫绝的智障设计? 
  中国有没有一款重型武装直升机可以媲美阿帕奇? 
  如何做一个土酷的人? 
  如何从国际角度看中国防疫? 

前一个讨论
知乎现在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科普输出?
下一个讨论
DotA贴吧中流传过哪些特别经典的帖子?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