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曲面分析中的斑马纹有什么用?如何评价曲面质量? 第1页

  

user avatar   riffany 网友的相关建议: 
      

更新一下

这两天在上丰田的workshop

刚好老师放的ppt中有斑马纹的应用(真实光栅,图翻拍,质量不高,仔细看图右下角)



跟曲率梳作用差不多,通过斑马纹可以判断曲面的g0 g1 g2连续。

来源于灯光车间的并排的日光灯管对于实车反射的演变。

G0连续

1.一条曲线的一个端点与另一条曲线的一端点相接触,我们可认为: 两曲线在这一点的连接处于G0连续状态。

2.一个曲面的一边界与另一曲面的一边界重合,我们可认为: 两曲面在这一边界的连接处于G0连续状态。

G1连续

3.曲线与曲线在某一点处于G0连续状态,且两曲线在某一点的法线相同,在这一点的切线的夹角为零度时,我们就称两条曲线处于G1连续。

4.如果曲面与曲面在曲线的某一处于G0连续状态,曲面a在曲线b的任意点的法线方向和曲面b在曲线b的同一点的法线方向相同,我们就称两个曲面处于G1连续。

G2连续

5.曲线与曲线在某一点处于G1连续状态,两条曲线在在这一点的曲率的向量,如果两条曲线向量(方向和绝对值) 相同,我们就说这两条曲线处于G2连续。

6.当曲面与曲面在曲线A处于G1连续状态,曲面A在曲线A的任意点的法方量和曲面B在曲线B的同一点的法方量相同,我们就说这两个曲面处于G2连续。

G3连续

单纯看斑马线不好检测出来

7.曲线与曲线在某一点处于G1连续状态,我们从曲率梳来定义G3连续。同时显示两曲线的曲率梳,通过曲率梳来判断。如果曲率梳到G1连续便可认为两曲线处于G3连续状态。

最后是搞笑




  

相关话题

  一个汽车产品内饰的设计概念是如何确立的? 
  变形金刚在变形后比变形前大很多,是如何实现的? 
  为什么斯巴鲁Brz在山路跑不过奥迪A4? 
  新能源车为什么不能将双田、通用的混动车型纳入?仅仅是为了自主保护,还是这类混动真的不能减排? 
  为什么德系车普遍存在烧机油的问题,而日系车不存在? 
  如何看待「大众违章强行并线被比亚迪碰撞后失控撞向护栏导致翻车」这次事件?东莞交警正在重新调查事件。 
  2019 年,你心中认为最值得购买的 SUV 是哪款? 
  如何看待比亚迪秦plus dm-i、宋plus dm-i以及唐dm-i的供不应求,车主提不上车? 
  开smart上高速是什么体验。? 
  汽车上隐藏了哪些我们很难发现,但是却精妙无比的设计? 

前一个讨论
设计师在工作中通过哪些方式获取灵感?
下一个讨论
2015 年有哪些值得加入的科技公司?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