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喀喇汗王朝官方语言是什么语? 第1页

  

user avatar   reseted1579091819694 网友的相关建议: 
      

第一次更新

我回答这问题是就知道关毛又会过来混淆概念,果真被我猜中了。

既然这么喜欢找骂,在下就满足满足这位大叔得了,毕竟他前段时间被各路大V怼的不敢在其他领域创造“历史”,只能在这没什么人深入的领域找存在感。

不管关大神怎么跳,喀喇汗王朝是回鹘人的政权不是“西突厥”,维吾尔人的主体来源是回鹘人不是“西突厥”,这是学术界已经论证过的公认基础知识。

一个个来。

(1)怎么又暴露自己的水平了,貌似我的依据不止大词典的呦,我曲解那部分了请指教,貌似我的理解跟学术界很厉害的魏先生很一致哦(建议看看《喀喇汗王朝史稿》,老人家也认为哈卡尼耶语是回鹘语,喀喇汗人是回鹘人为主的呦)。

我什么时候怎么混淆“突厥”和“回鹘”了。


(2)西部裕固族蒙古论

哇,人家不是被“归入”撒里维吾尔人,人家的认同就是撒里维吾尔人。不管西部还是东部都有蒙古成分,这是不假,但把人家全划入蒙古可不对的呦。

(3)回鹘人信仰的是藏传佛教么,我有说过漠北回鹘人不信仰佛教么。个人猜测这位应该不知道裕固族(多数)信仰藏传佛教黄教,不知道回鹘佛教和藏传佛教的区别吧。

阁下不是一直认为回鹘人和裕固族语言、宗教、服饰都一模一样 所以他们是正统的么。对了请问阁下现在的语言、宗教、服饰跟炎黄、华夏族、汉朝人、唐朝人一样么。

(4)

4、这位又成功的把作者的“纯粹突厥语”概念和“回鹘语”“完全相同”概念混淆了起来。作者的“纯粹突厥语”是相当于砍切克语这样混合语而言,作者没有说所有“纯粹突厥语”都相同。我也没有因为“回鹘语”和“哈卡尼耶语”都是“纯粹突厥语”,所以两者一样。

1、作者在原文里明确提到“回鹘语”和“哈卡尼耶语”相同,而且根据作者收录的词汇,回鹘汗国和喀喇汗王朝文献研究发现两者是同一个语言。

2、“哈卡尼耶语”不是因为两者不一样才专门用来区分的。“哈卡尼耶语”的意思就是“王朝的语言”,十分类似“国语”的概念,喀喇汗王朝的史料记载都这么叫自己的语言。

3、这是语言和历史学术界都十分确定的事实。

5、纯粹的语言指的是不是混合语,所以西突厥各方言也算啊,有问题么。

根据词典收录的词汇和诗词看,哈卡尼耶语和钦察语确实有差别。

6、怎么得你还要给千年之前的人扣“泛突厥”的帽子?

(5)这些刚有文字不久的民族还有“普通话”,厉害了,我想知道这种游牧民族里还有那些有这种“普通话”呢。

古突厥语的所谓j方言、k方言、y方言、n方言都是根据这些历史记载发现的。古代语史料并不是都完全一致,东西突厥的不同,回鹘和吉尔吉斯的也不同。

根据现有的记载他们语言是相同的,要不阁下找个不相同的证据拿出来让我看看。

(6)我提到喀喇汗王朝用回鹘文又没说什么,也没证明什么,只是回答问题论述罢了,你激动个毛毛。



谢邀

是纯纯的回鹘语(古维吾尔语),而且不仅官方语言是回鹘语,连汗国的普通百姓主体的语言也是回鹘语。哈卡尼耶汗国早期改教之前仅用回鹘文,改教后同时流通由阿拉伯字母改编的哈卡尼耶文和回鹘文。

根据现发现的喀喇汗王朝早期的回鹘文、哈卡尼耶文记载(书信、书籍、经文残片和地契)看连个明显的方言差距都不带,跟高昌回鹘汗国的官方语言完全的一致。

语言学研究已经充分证明,喀喇汗王朝的哈卡尼耶语既不是西突厥的突厥语方言(如钦察语),也不是回鹘语和吐火罗塞种语的融合,是正统的回鹘语。

南疆维吾尔语也不是因为清朝时期东疆维吾尔人地位高而被同化的结果。哈密吐鲁番和喀什的语言差距很小是次方言差距,不存在某人说的那样哈密话更靠近哈语、蒙古语和裕固语的事儿。

裕固族语并不是跟古突厥语完全一致,只是比其其他突厥语保留了更多的古突厥回鹘语的语音规律。类似不是古汉语但是保留了更多古汉语成分的客家话。

突厥、回鹘、突骑施等属于古突厥,相当于隋唐时期的古汉语;现代维哈柯乌土塔语等属于近代突厥语,相当于现代汉语。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麟之趾

(先秦)佚名

麟之趾,振振公子,于嗟麟兮。

麟之定,振振公姓,于嗟麟兮。

麟之角,振振公族,于嗟麟兮。




  

相关话题

  有哪些信、达、不雅的翻译? 
  大明亡国时,锦衣卫都去哪了? 
  为什么朝鲜战争美国人没能打赢? 
  为什么清朝没有对汉人洗脑让他们把民族改成满族? 
  历史上有哪些著名的糖衣炮弹手段? 
  那些名字特别长而复杂的非洲土著为何有这样「奇特」的起名文化? 
  假如你是项羽,入关后将如何分封诸侯? 
  如何看待尊孔复儒的行为? 
  为什么龙门石窟佛像很多佛首都被破坏? 
  毕业后回到三四线老家工作的人,为这个决定后悔过吗? 

前一个讨论
蒙语 分布区 有多少种方言?不同方言区的人交谈,能听懂对方的话吗?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阿拉伯帝国贩卖黑人奴隶和突厥人奴隶,突厥人将半个阿拉伯帝国突厥化而黑人没有?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