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大家来说说是印度人口先超过我国,还是我国GDP率先超过美国呢? 第1页

  

user avatar   lin-xi-63-55-14 网友的相关建议: 
      

联合国人口署预测,印度人口2022年将超过中国,成为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

而对于中国GDP超过美国的时间,大致预测会发生在2035年,并且随着中国人口萎缩造成的经济减速,时间可能后延。

所以肯定是印度的人口先超过中国。

即便存在科罗娜大流行这种偶然事件,但由于中国人口负增长提前,所以印度人口超过中国的时间不变,依然是2022年。

而日本经济研究中心认为,中国在2035年完成总量超越后,由于人口萎缩、空前的高龄化浪潮,会严重拖累经济增长。

经济的动能不足,无法与美国拉开足够大的差距,并在2060年被美国完成反超。

这一代年轻人能看到中国经济总量历史性的超过美国(美国当了140年第一)

有生之年也能看到美国经济再次反超中国重新卫冕第一(中国在第一待25年)

人口的预测就要简单很多,印度人口将在2055年左右达到峰值(16.8亿),随后会因为少子化、死亡潮等原因开始下降。

从本世纪中期(50年代)开始,印度对中国会长期维持4ー5亿人口的规模优势,并一直到本世纪末,稳坐人口第一的位置。

这些事目前来看可能很魔幻,但未来每一件都会发生的,不需要有强烈的否认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武昌火车站附近面馆杀人事件? 
  为什么苏联解体后,美国从事高端制造业的工人反而待遇变得更差了? 
  如何评价河北网民因发布侮辱南京大屠杀死难者言论被警方行政拘留15天?行政处罚是否有法律依据? 
  为啥感觉美国现在恨不得中国彻底废掉才甘心,中国现在对美国有这么大威胁吗? 
  中国崛起是否要避免走大国武力扩张之路? 
  中国与西方发达国家的差距究竟在哪? 
  如何看待美国将发表3万亿经济复苏计划法案? 
  中国为什么不能实行美国的高考制度? 
  为何会出现“媒体谴责美国警察的种族主义暴行,网民称赞肖万是真正的美国队长和英雄”这种矛盾的社会现象? 
  美国人真的写下了这段评语吗? 

前一个讨论
陕西比河南面积大,为什么人口却相差这么多?河南有1亿多人,陕西则是3900万?是地理的因素吗?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现在的春晚小品剧情都是因“误会”而起?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