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汽车小白,预算15万落地,有什么推荐的车型和选购技巧? 第1页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车作为在现在社会改变生活质量的一个必备工具,已经进入了广大家庭。在目前高昂的房价下很多年轻人哪怕买不起房,也要买一部车。即使不贵,但是总归是一个自己的私密空间,可以不再冒着风雨去拼搏。也许只有这区区五平,就能让自己在这个大城市里不会显得这么无助和孤独。每次下班后,坐到自己车里,听自己喜欢的音乐的那种感觉,是我最喜欢的。

当然也不希望别人来开我的车,相信大多数朋友都深有感触。我的车,仅且只属于我自己就好了。

十五万这个价位可以说是国内大部分家庭选择家用车的首选价位。在这个区间内,车的选择还是蛮多的。如果选择合资车的话,追求省油的话可以购买1.5地球梦发动机的XRV和缤智双兄弟,也可以选择搭载1.5蓝天发动机的CX-4。同时,这个价位也涵盖了低配凯美瑞,朗逸和雅阁等一系列常见车型。

不过随着国内市场的开放和自主汽车行业的发展,现在有了越来越多的选择提供给我们:比如进口车。今年5.22,财政部出台政策。自2018.7.1起,降低汽车整车以及零部件的进口关税将汽车整车税率为百分之二十五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百分之二十的4个税号的税率下降到百分之十五。并且关于汽车零部件的税率涉及到79个税号也有一定的下调。很明显的例子,政策出台后,JEEP大切诺基车型最高降幅达到6.5万。

除此之外在相应政策的影响下,其他的配套优惠也在实施。比如说现在的X5,下调5万之后,再加上优惠政策,整车已经跌入了68万大关。对于我们消费者不得不说是件好事。在十五万这个区间中,可选择的进口车也是不少的。下面就给大家推荐几款。

1. 宝马1系低配裸车,原本20多万,降到了15万左右。并且这款车在配置方面也比较满足年轻人的需要。一吨半的车身搭配136马力的1.5T发动机,我曾经试驾过这款这,动力效果并不差。全系标配电动天窗和发动机启停技术,在目前这个价位的家用车里面的确彰显了它的贵族气质。

2. 对标宝马1系的奔驰A级。因为本身就是竞品,所以价格差不会太多,但是还是有一些不同。我认为奔驰更偏向女性一些,它追求的极致的舒适跟安全。但是宝马的追求是在犀利的外观下,还会给人以随叫随到的动力响应。奔驰A配备了自动泊车,主动刹车和自动驻车等一些功能,这绝对是广大女性的福音了。

3. 当然现在奥迪A1在街上的出镜率也比较高了,A1在我看来跟奔驰A比较像,算是同类车,价格也差不多。但是后悬架选用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比起奔驰A跟宝马1来稍有逊色。

4. 现代飞思,第一次看到这款车的时候还是用淘宝相机识别的。虽不在BBA之列,但是性价比超高的一款车,204的马力绝对能够满足绝大多数人的需求。当然像自动泊车等一些功能并没有,但是配备了全景天窗,这款车非常适合男生。

5. 甲壳虫和MINI两款高颜值的车,在这里将两辆车一起说好了。因为买它的人百分之八十是为了这个炫酷的车壳子。这两款车动力均在一百零几,当然这对于轻便上下班的女同胞们来说足够了。空间表现不是很好,毕竟这一类的小型车,谁还会在意它的后排?总之,这两款车留给情怀。

当然除了进口车以外,现在自主品牌的汽车发展的也很快。而对于自主品牌,15万确实可以选择一款很不错的车了:比如长城WEY、比亚迪唐等等。虽然一线品牌比稍有不足(比如油耗等等),不过能够选择的车的档次和性能的确是要比进口及合资车高一个档次了。

汽车在目前绝大多数国内家庭中属于大件。所以到最后提示大家,买车前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用车需求,选择对口的车辆。第二购车的时候一定要保持理智。我朋友中就有不喜欢与4S店销售面对面沟通,在天猫七月汽车生活节线上订购了一部大众途观。十余万的车型,定金仅收取99元,并且价格也颇具性价比;同时,其保养服务也相对透明。听朋友说,他还抽中了1000元的加油卡。

最后祝愿各位都能够选到自己心仪、负担得起的车。


user avatar   xiao-tou-ming-83-94 网友的相关建议: 
      

做为同价位的两款竞争车型,各有各的优势,选择起来确实有一定难度,于我而言,可能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小鹏,不为别的,因为我讨厌特斯拉,就算特斯拉的各项性能指标都不错、价格也合适,但是出了那么多事故,特斯拉的态度一直令人失望,汽车安全这一点我不信,而且据说特斯拉有窃听功能,很多公务员单位禁止购买。

小鹏p7的外观就很惊艳,车身尺寸达到了4880/1896/1450mm,轴距为2998mm,全景天窗、无框车门?隐藏把手,这一切都充满了科技感和科幻感,令人心潮澎湃。

动力上,更极具优势,后驱超长续航版可达到706km,百公里4.3秒加速度,这些都是优于特斯拉model3的。

具体选择,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吧,反正我肯定选择小鹏p7!




  

相关话题

  不打游戏的男生都在干什么呢? 
  人究竟为什么要努力?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大力发展电动汽车? 
  上海长宁区多所中小学的调查问卷中,包含诸多「自杀准备情况」相关题目,这一问法是否会对学生造成不良影响? 
  国内有哪些很火的东西是抄袭搬运他人成果的? 
  堕胎是杀人吗? 
  如何文艺地表达「新年快乐」? 
  老鼠的智商有多高? 
  圣诞节快到了,送什么礼物给刚在一起一个月左右的男朋友呢? 
  你见过最好的设计是什么? 

前一个讨论
这个是什么情况?怎么修复?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 AMD 发布的AM4首款 16 核处理器 RYZEN 3950X?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