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现在中国的博士毕业后都想去高校,如果高校招满了,企业不需要博士,那博士就业方向如何安排? 第1页

  

user avatar   zhang-zhu-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现在中国每年毕业的博士生数量也就不到10万人,但本科生和专科生数量有将近800万。博士的就业难,大多数是找不到理想的工作,而不是找不到工作。

就拿进高校来说吧,今年教育公布的中国高等院校数量是2700所左右,每个高校每年招40个人,博士的就业问题也就解决了。现实中,大多数高校一年招聘的教师与行政人员人数肯定超过40个人了。但是,这2700所高校中四五百名以后的学校基本上就是各种三本学院和高职大专,大多数博士不愿意去,所以才造成了博士进高校的困难。

如果说不去高校和企业博士还能干啥,你也不用太操心。二线城市以下、县城以上的绝大多数事业单位和国企,博士如果想进去的话,根据个人能力的高低,都能找到合适的地方。就拿中小学来说,你知道现在中国绝大多数的县城中小学其实想招研究生都比较困难吗?就算是北京,博士进中小学之类的新闻,基本上只会发生在城区的学校里,延庆、密云等等地方,其实也并不容易招聘到博士的。

还是那句话,就算有一天真的就业出现了困难,大不了就是博士去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饭碗呗。10万人的就业,怎么也比800万人的就业好解决吧?


user avatar   xu-fang-88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们单位,广州,编制150多人,120多在编的,缺编30人左右,现在已经54个博士了,预计未来三四年博士数量会按照每年5到10个的速度递增……

也就是工资少点,中级的话绩效和成果转化之类的啥都算上也就25-28万左右,一般不会低于25,升到副高啥都算上能到30万以上,不同团队有差异,因为有些横向课题多一点,和那些做互联网、通信、金融啥的同学没法比……

但是没听说哪个博士找不到工作呆在家啊……


user avatar   di-diao-wu-yu-fei-fei 网友的相关建议: 
      原题未说明“学习艺术”是作为一个爱好还是作为一种职业,答主们请注意区分这两种情况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 BBC 报道翟天临学术造假一事? 
  如何看待美方逮捕两名中国籍高校研究人员,宣称其「破坏证据窃取机密」?目前事件进展如何? 
  美国掌握了哪些中国没有的核心科技? 
  你听过导师最没水平的一句话是什么? 
  如何评价「河北河间一中学严查学生露脚踝:不能为时髦丢了健康」? 
  科比去世,老师让全班写作文,而我并不关注篮球,也并不了解科比。请问老师的做法合理吗? 
  孩子问我「大家用爆竹吓跑了年兽,能不能也把新冠病毒吓跑?」该怎么给她解释这个问题? 
  在中国大学教授的实际收入能有多少? 
  北京林业大学300天不上课真的可以拿到全班第五,86的学分绩? 
  教育部「到 2024 年实现中考省级统一命题」,这意味着什么?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3月13日,特朗普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下一个讨论
清华压线专业好,还是上海交大最好的专业好?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