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新浪微博老是塞僵尸粉? 第1页

  

user avatar   yie-jia-to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来写一下正确答案吧,首先咱们来分析一下新浪微博的几个关注路径:

通过新手推荐关注(现改名为兴趣推荐):这部分的关注来源为新用户引导,当一个非微博用户注册时,在新用户引导页面会出现一堆推荐人,当你的微博号出现在该模块时就有大概率被新用户关注。这类关注路径来的用户都被称为「来自新用户推荐」

在用户注册完微博后,还有一些引导位置,此前这些模块没有跟新用户推荐混在一起。如关注页的发现页面、个人微博主页的推荐位置等等。前几个月跟新手推荐混在一起了,大家如果突然出现粉丝增长,可能看见一水的「来自兴趣推荐」。

通过微博正文页:用户浏览了你的单条/多条微博后关注了微博账号。

通过个人主页关注:用户浏览了你的微博主页进行关注。

通过热门微博关注:你的微博被推送到兴趣推荐流里,用户通过刷信息推荐流关注微博账号。

通过搜索关注:用户在微博搜索你的「微博昵称字段」,如通过搜索「叶佳桐」的账号关注该账号。


Q&A

1、僵尸粉到底是什么?

答:僵尸粉分为两种,一种是低频用户,另一种就是假账号。低频用户大多是新注册的微博,对微博的使用认知较少,也不常登陆微博,没办法给被关注的微博博主带来转、评、赞,看上去就是个僵尸粉。假账号有好多种情况,如微博老用户被盗号、贩卖微博粉丝的公司。这类账号数量庞大,大多掌握在个人和公司手里,主要用途就是用来给微博的大号刷流量(转、评、赞和关注)。


2、新浪微博在给用户塞僵尸粉么?

答:微博并没有主动给用户塞僵尸粉,而是你的账号因为某些算法判定(如发博频率、转评赞、是否加 V 等条件)进入了关注兴趣推荐模块,一些低频用户/假账号就通过这个渠道关注你的微博,造成微博给你塞粉丝的假象。


3、为什么这种情况无法解决?

答:因为微博的反 spam 做得很差,虽然微博也是尝试过解决这一问题,也有「微博反垃圾」这样的团队,但是在庞大的的利益链面前,制造「僵尸粉」的公司层出不穷且难以打掉。如果哪一天明星的经纪公司不给自己买粉丝和转发、营销号发广告不用维护数据,这一情况或许能获得解决。


4、为何会存在自己关注了很多营销号的情况?

答:目前有三种情况,1、被盗号后登陆卖关注 2、手滑(真的会有无意识的情况)点了一串关注流 3、曾经有微博接口被外部公司利用来卖关注



针对关注用户质量,通过分析我们可以得到以下结论:

通过新手推荐关注(现改名为兴趣推荐)<通过热门微博关注<通过微博正文页/通过热门微博关注<通过搜索关注

那么想清除所谓的僵尸粉(低频用户/假账号),咱们只需要清除来自「兴趣推荐」的关注用户就好了。




  

相关话题

  如何评论微博新推出的监督员? 
  为什么微博上这么多人为莆田杀人犯洗白开脱? 
  如何看待清华大学发布「女生节条幅内容」后,评论区的冲突现象? 
  如何评价猫腻? 
  如何看待环球时报与财经网微博账号互相争执(撕逼)? 
  王力宏和李靓蕾两个人,你们更愿意相信谁? 
  如何评价「自干五的队伍越来越壮大,公知及其支持者越来越少」的观点? 
  如何看待新浪微博推出的社交产品「绿洲」? 
  大家如何评价新浪微博?为什么新浪微博大家都不喜欢?你怎么看? 
  如何看待高速服务区保洁用旧国旗包裹杂物,官方:不要上纲上线。微博网友:必须上纲上线,建议枪毙? 

前一个讨论
你为什么喜欢美式(Americano)?
下一个讨论
人工智能最终会代替数学家或理论物理学家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