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将一个硬币发送到月球上的最低成本是多少? 第1页

  

user avatar   li-shao-quan-18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将一个硬币发送到月球上的最低成本大约是:18.7元。

先审题:

“发送到月球”说明不需要返回,因此不用考虑需要轨道舱、返回舱等等像载人登月一样把硬币送过去再拿回来的能力,只需将硬币送到月球;又因为题干对着陆方式和着陆点都没有明确要求,因此“软着陆”“硬着陆”(掉下去)都可以。

人类最近一次探月器登月活动是今年2月22日,以色列首个月球探测器“创世纪”号(Beresheet)搭乘“猎鹰-9号”火箭发射升空,原计划在月面软着陆,可遗憾的是经过6周飞行,该探测器于4月11日在月球表面坠毁。但题目并未明确是要软着陆还是硬着陆,因此以色列探月器虽然软着陆失败,却仍可视为是将物资成功送上了月球(掉下去的),何况该次发射应当视为已基本具有软着陆能力。

在具备登月能力的运载载具上,已知: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航天飞机LEO(近地轨道)运载能力为22.7吨,每公斤的发射成本为19824美元,每次的发射费用高达4.5亿美元。但在2011年7月21日“亚特兰蒂斯号”执行完最后一次飞行任务后航天飞机已全部正式退役。

欧洲航天局最新型号的阿丽亚娜五型火箭LEO有效载荷已经达到了21吨,每公斤的发射成本为10313美元,该型火箭每次发射的费用为至少为1.65亿美元。

俄罗斯的联盟-FG/弗雷盖特运载火箭LEO(近地轨道)运载能力为6.9吨,每公斤的成本费用为7246美元,每次发射的费用为5000万美元。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使用的H-2B型火箭有效载荷为19吨,每公斤的运输成本为7104美元,该型火箭每次发射的费用为1.35亿美元。

公开资料显示,在长征5号等新一代运载火箭服役前,长征-3B型火箭曾是中国LEO(近地轨道)运载能力最大的火箭,有效载荷为12吨。长征-3B是中国发射大型通信卫星的主力,也是唯一将3.5吨的嫦娥三号和四号软着陆落月探测器发射进月球轨道的火箭。每公斤的运输成本为5833美元,每次发射的费用为7000万美元。

印度最大运载火箭PSLV,号称目前世界现役四种重型火箭之一。但该型号火箭的LEO(近地轨道)运载能力远远落后于中国的长征-3B,仅为3.8吨,每公斤的运输成本为3947美元,该型火箭每次发射的费用为为1500万美元。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目前认为是发射成本最低的火箭,LEO(近地轨道)运载能力为22.8吨;GTO (地球同步转移轨道)运载能力为8.3吨;发射至火星的运载能力为4.02吨。早期该型火箭每次发射的费用为6200万美元,实现一级火箭可回收重复利用后,每次发射的费用约为4400万美元。发射到LEO(近地轨道)的运输成本仅为每公斤1930美元;发射到GTO (地球同步转移轨道)的运输成本为每公斤5300美元。

已知世界最轻的钱币是中国汉代的铜钱“豆半两”

豆半两长度4-5毫米,重量约0.5克。

按照发射到地球同步转移轨道每公斤运输成本5300美元,重量0.5克计算。

发射一枚硬币到月球的最低成本为:2.65美元

不到3美元

约合人民币18块7毛

但是豆半两准确的说是一种陪葬用的冥币,不是流通硬币。但我印象中小学老师跟我们说过一枚2分硬币的重量是1克(90后、00后或许未见过2分硬币)

,一枚新版的1角兰花图案硬币重量是1.15克。

因此可知,捎带一枚2分或者1角的硬币到月球成本大约5.3~6.01美元。

理论上该数据可视为目前具有将货物运送至月球能力的航天器将一枚硬币“捎带到”月球的最低运输成本。如果发射就只运输一枚硬币的话,那么成本肯定是一次发射的总成本4400万美元。或者你找印度人办,便宜,才1500万美元。当然找印度人发射可能会失败,但最大的可能恐怕是印度人点了一根“二踢脚”放了,过五分钟告他诉你硬币已经在月球上了。

比如此次与以色列“创世纪”号探月器一同搭载“猎鹰-9号”火箭发射的就还有印度尼西亚的一颗通信卫星和美国空军的一颗试验卫星。


需要强调的是,上次发射失败坠毁在月球上的以色列探月器“创世纪”号上搭载有水熊虫和人类DNA样本

水熊虫是地球上生命力最顽强的物种,有4对脚,属于多细胞无脊椎动物,只有约1毫米大小,并且用显微镜才能看清它的面貌。水熊虫不吃不喝能活30年,并且可忍受高达150摄氏度高温,可在南极、深海等极端环境中存活。科学家们认为,水熊虫是地球上最“难以毁灭”的物种,能在小行星撞击等所有可能的天文灾难中幸存下来。

《三体》中的三体人就长得跟水熊虫差不多……

和水熊虫一起掉在月球上的还有人类DNA样本和相当于3000万页信息的人类信息档案……




  

相关话题

  (问题详见图片,可以抽象为:)如何理解向心运动中,角向速度增大的现象? 
  如何评价王中林院士拓展麦克斯韦方程组?对物理学理论有多大价值? 
  如果丧尸病毒爆发,如何从容应对? 
  为什么人在光滑的平面上行走容易滑倒?滑倒怎么用物理解释? 
  长坂坡之战,激战中如果刘禅突然拉稀,作为赵云你要如何紧急处理? 
  来谈谈贾诩和李儒会不会是同一个人? 
  月球面向地球这面为什么也有很多环形山? 
  能否请详细论述热力学基本公式在可逆与非可逆过程均成立原因? 
  ZFC等公理集合论可以回答「几个苹果是否构成个集合」吗? 
  如何评价中国成功以「一箭双星」方式发射北斗三号组网卫星,这背后有哪些技术难点?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薛之谦在台风洪灾时候发摆拍视频?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长安十二时辰》最新更新的39-43集?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