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top gear第23~26季的主持人? 第1页

  

user avatar   xy-goooo-16 网友的相关建议: 
      

在The Grand Tour可能不会再有下文、三贱客各自忙着自己的事情的2021年,我想了一下为什么我喜欢(S22之前的)TG?TG的定位是什么?

在TG S23开播、TGT S01开播之后我就问了自己这两个问题。

学习汽车知识?我自己就在汽车行业吃饭,打开自己的电脑,连上自己的笔记和Wiki,知识扑面而来,犯不上在一个电视节目里“学习”。看这仨的理由其实非常简单:好玩。

TG自2002年重启以来,从来就不是什么正经的汽车节目,而是披着汽车节目外衣的娱乐节目,可以和快乐大本营划到一类的那种。

所以我喜欢看TG和我儿子他妈喜欢看快乐大本营的心态其实是一样的,上班很累,整天撕逼很烦,回到家抱抱娃之余,她是嗑着瓜子看快乐大本营,我就是一边玩游戏一边看TG。只不过平时关注的点不一样,我看不太懂快乐大本营里的梗,请来的人90%以上也不认识,但是一打开TG,他们请来的嘉宾都是贼熟悉的汽车,好——很有精神。他们说的很多哏也都能听懂。

然后就是节目里各种金句不断——

超速不会死人,突然停下才会。

牛顿掀开棺材板差点要爬起来但是想了想又躺下了。

其实这样的金句,在新的主持团队里也能听到,但是下面这样的金句,绝对听不到:

我实在是看不懂公交专用线路,这些连车都买不起的琼B怎么比我还着急?
威尔士的羊(此处略去我也不知道多少字)……
在四座敞篷车的后排还能贼拉风的人只有元首。
这车比看着整个法国空军栽进烟花厂还好玩!
换挡换挡换挡看后视镜谋杀女支女换挡换挡换挡换挡看后视镜杀……
德国的胖友萌你们有任何意见的话欢迎写信寄到伦敦1945 WE1号。
你美国人?不对啊你还不够肥。

还有名场面:

墨西哥大使估计已经……ZZZZZ……

这仨都是带嘤天下第一(其实应该是两个半+半个精美)而且从来都拿政治正确当擦屁股纸的货,换成新版的“大团结”主持团队,这样无下限无节操一点都不注意世界民族大团结的金句根本就没有土壤。

拿美国人的体重开玩笑?对不起Matt就美国人而且他并不胖。

拿德国人开1945年的玩笑?对不起纽北女王的轮胎直接碾你脸上(RIP)。

这样一个看起来很专业很有明星范儿的主持团队,却恰恰少了原来那仨最鲜明的特点——毫无底线。那仨货(其实还得算上制片人)磨合的时间太长了,生活里也太知根知底,下限极低,低到会给BBC惹来官司,甚至要英国外交部给他们擦屁股,然后继续死性不改。

众所周知皇家空军是世界最强的空军……(这话是在美国说的)

我作为观众,心态非常简单——看出殡不怕殡大。没办法,我就是这么个非常三俗的观众。

但是如果说三贱客单纯的就是嘴大的话,这也不对。他们的说法可能很令人无语,但是时候他们说的还真不错。

说一个美国观众“不够肥,不对”,好吧,ZZBZQ?但是人口统计告诉我们美国成年人肥胖率38.2%全球第一。

说墨西哥人懒,好吧,ZZBZQ,可事实上无数在墨西哥工作生活的中国人都在吐槽墨西哥人普遍毫无时间观念且节奏拖沓到考拉都能无缝融入,同时又很羡慕这种裤裆里撒盐的优哉游哉。

甚至有几次涉及中国,说中国山寨货多,好吧,ZZ……不对,我抬头看了看面前有两个并排开着的都叫“鲜果时光”的小摊,招牌、Logo都不一样,很是黑色幽默。

而在我的记忆中,这两个半带嘤天下第一分子口中说出“带嘤已经一败涂地”这种话似乎只有一次,就是在重庆被基建狂魔彻底震晕之后,幸亏那时候他们已经不在BBC工作了而是组了个半独立的团队,否则真的和东家八字不合,开会时得被点名站位不正确。

三贱客的风格其实很明显:他们用很英式的Sterotyping,将大多数人碍于ZZZQ不敢说、尤其不敢在公共媒体上说的话直接哕了出来。当然这年头Sterotyping本身就是ZZBZQ,三贱客的风格,已经成了传媒领域的恐龙。




  

相关话题

  POLO 发动机为什么是歪的? 
  Rs6踩油门的放炮声是怎么回事? 
  汽车类机构帐号进驻知乎该输出什么内容来宣传其形象呢? 
  如何评价电动超跑泰克鲁斯? 
  到底谁才是SUV的鼻祖? 
  通过华为事件来看,如果中国全高端行业被欧美技术封锁超过十年会怎样? 
  车企offer选择问题,南京福特外包vs吉利极氪正式岗怎么选? 
  如何看车企都是8155的时代了,比亚迪为何还停留在6系芯片? 
  为什么飞机早就可以自动驾驶了,而汽车却近几年才有发展? 
  国产柴油车冷车启动时是否需要原地热车1分钟? 

前一个讨论
奶酪怎么挑选,有什么种类以及如何使用,芝士和奶酪有什么区别?
下一个讨论
Nike 是不是又活了?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