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WeWork 是如何损失其 78% 的估值的? 第1页

  

user avatar   yao-dong-27 网友的相关建议: 
      

wework依然是中介模式,而且是中介里的重模式

凡是中介模式一定是 供给方,中介方和需求方组成一个链条,需求方出钱,供给方出产品服务,中介方牵线搭桥,由此产生的利润在三方间分配。

至于分配的比例则要看三方实力的对比和博弈,原则就是哪一方需求越刚性,越弱小,越分散则越弱势,分配到的利润越少,反之,越集中越垄断分配到的越多。

作为中介方,利润就是来自靠自身的垄断和集中的优势来挤压上下游的利润空间,通俗地说就是仗势欺人,欺负上下游。

再看看wework的上下游,都不是好欺负的,拥有写字楼物业的公司是资产以亿计的,绝对不是个人散户,租赁写字楼的也是有点资产的企业,不是租房的个人租户,都不是可以随便欺负的,而且wework垄断不了渠道,房屋租赁中间介很多,出租方和租赁方还可以直接接洽绕过中介。

wework的模式会受到来自上下游的挤压,来自其它中介的竞争,而且自身要承担装修和维护,需要大量现金的重资产模式,所以不是个好商业模式。

淘宝也是中介模式,连接购物者和商户,但是利润主要来自个人购买者和小商户,这些是一盘散沙好欺负,淘宝对于大品牌和批量采购者就没什么办法了。好在,电商链条上个人散户很多,足够淘宝吃的,而写字楼物业行业则没什么个人散户。


user avatar   liu-shu-bin-57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家以成长性故事为主要估值点的企业,发现成长无法转化成更高的盈利率。




  

相关话题

  为什么手机行业都想干掉小米? 
  有钱人有哪些共同特质通常是穷人没有的? 
  月薪 4000,如何理财? 
  CPA 有多厉害? 
  罗斯柴尔德家族详细历史? 
  为什么尽职调查叫「尽职调查」而不叫「全面调查」「完美调查」「科学调查」「客观调查」? 
  你听过管理者最无耻的一句话是什么? 
  有什么千元级别颜值够好的手表推荐? 
  如果穿越回 1990 年身上有 10 万存款,你会怎么投资这笔钱? 
  为什么存款单上金额会变少?个人存钱,固定一年,没买任何投资理财,钱去哪了?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有很多男生打游戏就可以很快乐?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电影《终结者:黑暗命运》?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