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男朋友毕业要一定去北京上海工作,而我已经在本省省会有了满意的工作,该不该跟着他去? 第1页

  

user avatar   CyhthiaChen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想干预你的选择,只说说我的看法。
有一点个人色彩,希望题主谨慎借鉴,以你自己想法为准。


我的意见是不去。
原因是,你们俩从一开始就不是同一种人,未来之路分叉,渐行渐远,这是早晚的事。

先来看看你俩的情况:
1、学业规划(过去):你男友跨省来到另一个省读大学,你留在本省读大学。
2、最高学历(现在):你男友读到硕士,你只读到本科。
3、人生规划(未来):你男友打算到一线城市发展,你计划留在家门口 父母身边。

很明显,你男友是一个志向比较远的、会不断跳出自己的舒适圈子 去搏击更大的世界 努力争取更多的东西的人。他这种人,如果没有意外的话,会在能力范围内驱使自己不断上升 越走越高。
而姑娘你,是个上大学选择了离家车程一小时的城市,毕业不想离爸爸妈妈太远,希望一辈子留在安全区域里面过平稳生活的人。

他给你的选择是,要不要做一个像他一样的人,去闯荡,背上剑,随他走。
而你想在家里种田放牛织布养花。

你们两个的人生分叉现在就已经开始了。以后只会离得越来越远。

你在这个问题中的陈述,显示出你对安逸生活十分喜爱和向往,你不是那种为了遥远的梦想甘愿长期吃苦闯荡的人,你已经做出选择了。


所以,建议你放弃吧还是。


PS:我就生活在北京,以切身经验建议你,不要把他的“我会养你”这句话当真。你们俩如果真的去了北京,他能养你的概率非常非常低。白手起家的内地重点院校硕士毕业生,在一线城市多的是,都得慢慢积累打拼。而第一代大城市移民是活的非常辛苦的。如果不是顶级院校、IT或者金融这种行业的顶级大公司或者大央企,他的收入要养一个全职太太再供房子,这基本是天方夜谭。

PPS:接下来我要说的就有点阴暗了,你听也行不听也行:以上我讲的,所有那些,你男友未必不明白。而他劝你跟他走,也不一定是因为他相信你适合走这条路——可能仅仅是因为他需要一个现成的女朋友作为保底选择,所以打着试一试的理由让你去,反正对他来说,如果你能适应那边更好,如果你去了竞争激烈的大城市水土不服,铩羽而归,那损失的是你,他也没什么损失,他何不让你试试呢。

一旦你去了,你就必须得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像他一样的努力和奋斗,你不能比他上升得慢!如果你渐渐的跟不上他的脚步,他几年后眼界提高了,身边的女孩子变优秀了,他是可能会换掉你的。
而“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努力奋斗”这件事,我知道以你现在的心态,是做不到的。所以你去了也是早晚可能会被他换掉的命,你去干嘛呢?

当然了,如果你彻夜无眠之后想明白了,你愿意承担这个风险,你也想过他这种生活,而且你自信能跟得上他的步伐,或者即便跟不上也永远不抱怨,永远一如既往的爱他支持他,不后悔你的选择,那最好了。祝福你,和他一起去吧。

———————

谢谢大家,有点吃惊这个问题受到这么多关注。大概有过同样经历/困惑的年轻人很多,在成长的路上,总有这样的取舍。

很多事情也许不存在一个正确答案。这里只是一种思路,不要盲目听从任何人,自己的路最终还要自己去想,自己去找。

希望大家都能得偿所愿。




  

相关话题

  996背后有哪些思考? 
  男友让我打十万个「对不起」,汉字标上多少遍。如何快速实现? 
  90后建筑师在忧虑什么? 
  有哪些看似愚蠢的行为其实是屁股决定脑袋? 
  工科硕士毕业,去企业好还是研究所好? 
  有没有什么事,是不给报酬你也愿意去做的? 
  被没经验的男生追求是种怎样的体验? 
  教育部开展专项行动,要求「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今年就业形势如何? 
  如何看待刚工作入不敷出还倒贴钱的情况? 
  如何看待链家程序员删除财务数据获刑 7 年?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有些人对太平天国起义很有看法?
下一个讨论
我是南昌的老师,乡村老师。现在考上了南昌监狱狱警。该不该去,在网上看到各种说狱警不好的。该怎么选择?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