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果成吉思汗和拿破仑互换位置成吉思汗能否统一欧洲? 第1页

  

user avatar   chen-wen-lei-65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看看成吉思汗怎么打仗的。

一大波骑兵a过来,先去其他城池和周围农村搜罗人口和补给,然后驱赶平民攻城。与此同时也诱降,承诺只要宣布臣服就不会被屠城。

拿下了一个国家之后就留个儿子做汗,出人出钱出补给养着大军继续前进。

成吉思汗打仗完全是个滚雪球的过程。那时候的平民对于战争中的国家来说是累赘。

而拿破仑时代已经开始总体战了。那是全民皆兵的时代,各国靠民族主义的兴起可以有封建国家绝对打不出的操作。比如坚壁清野,比如全国动员,比如誓死不降,比如封锁经济。比起封建时代,民族主义时代的国家可以让平民为了自己的民族付出更多,忍耐更多。法国靠总体战的体制动员出暴打全欧洲的部队,但拿破仑可以对一个要塞的人说:“你认我是皇帝我就不屠你”么?还是拿破仑可以把坚决抵抗的城市中高于大炮车轮的男丁全都屠杀了呢?还是拿破仑可以就地掠夺补给呢?

成吉思汗的战法比拿破仑老了近600年。这就等于你问戚继光来指挥国军德械师能不能把淞沪会战打赢了一样。恐怕你自己看这问题都觉得有点大脑降级。




  

相关话题

  "下克上"(げこくじょう)文化的成因是什么? 
  如果在不久后中国会发生文艺复兴,那会是种什么现象呢? 
  为什么康熙要先灭鳌拜,再削藩,为什么不利用鳌拜? 
  元朝为什么是元朝?为什么是中国的正朔?其合法性从何来? 
  从美国独立战争到南北战争的 90 年间,西方军事有了哪些进展? 
  如果未来美国衰落,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帝国时代2东南亚高棉战役中,苏耶拔摩联合朱罗国共同进攻敌人在历史上是怎么一回事儿? 
  1916的“布鲁西诺夫攻势”是否存在令沙俄赢得一战的可能性? 
  60、70年代宣传的机枪打飞机真的是可行的吗? 
  为何汉族民族感不强? 

前一个讨论
《大明风华》中的朱元璋造型你们怎么看?
下一个讨论
在西方平民眼中,成吉思汗是一位什么样的君主?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