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中国赴美参加国际宇航大会受阻,戚发轫院士仍获名人堂大奖,如何评价他的贡献? 第1页

  

user avatar   wo-men-de-tai-ko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热烈祝贺戚发轫院士获国际宇航大奖!

神舟外太卷狂飙,筑架炎黄跨宙桥。

酷峻绝难发伟韧,雄才敏慧化天骄。

收入少,贡献高,气壮研精万骏超。

无悔此生航宇路,中华大爱写云霄。

2019年国际宇航大会,因为美方故意迟发签证,导致中国代表团集体缺席。不过,大会却把一项大奖颁给了中国航天人。国际宇航大会上,戚发轫院士获得2019年度国际宇航联合会“名人堂”奖项。戚院士是神舟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的主要技术负责人之一,主持了东方红二号、风云二号、东方红三号等6种卫星的研制,还亲自组织了十余次卫星发射任务。是我国航天领域空间技术的著名专家。

热烈祝贺戚院士获奖,任何人都阻挡不了中国航天的崛起!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此次中国因签证问题缺席国际宇航联大会? 
  2019 年,中国航天会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发射任务? 
  如果2020年去世院士的数量超过原有数量的5%,是应该增加二次增选还是取消院士制度? 
  如何看待华米科技与钟南山院士达成深度合作? 
  中国什么时候会有自己的航天飞机? 
  有了航母以后台湾的战略意义是不是变小了? 
  固定翼飞机机翼可以多短? 
  航天器变轨是「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吗? 
  如何评价观察者网科工力量10月25日的视频称「美国航天企业SpaceX缺乏安全性可靠性」? 
  中国现在大力发展航天高科技,很有一种美苏冷战期间的太空竞赛的感觉,有没有专家来解释一下区别? 

前一个讨论
华为有什么黑科技?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 HBO 守望者第一季第二集S01E02?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