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货车被追尾后不知道开走了,追尾者重伤,这会被怎么判责? 第1页

  

user avatar   darkmaya 网友的相关建议: 
      

1、既然请了律师,就要相信律师。网上的咨询无论如何也不会有现实的律师靠谱。

要是真的觉得自己请到不靠谱的律师,趁早止损换个靠谱的。

2、提供几个思路:

A、逃逸已经是事后情节,在刑事案件中判断事故责任,要先剥离“逃逸”的因素,仅评判事件发生过程中的双方过错。

B、刑法中的“逃逸”是“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与行政法意义上的逃逸略有不同。

C、哪怕因为不能无罪而一定要追究责任,也可以说“逃逸”情节已经在入罪(评判双方事故责任)时已经评价过,不能再在量刑时作为加重情节来重复评价。


以上三个思路,都有最高法发布的典型案例。




  

相关话题

  法院书记员为什么能够记录得那么快? 
  如何看待拼多多员工称内部调整加班:买菜业务强制轮休,需正常回消息但不计加班,督促大家 11 点下班? 
  女子遭家暴头骨开裂昏迷 63 天,丈夫需要承担法律责任吗? 
  如何看待台湾旅游大巴车祸致26人遇难,陆客在台旅游出事是否太多? 
  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在看到劳动者被资本侵犯合法权益无动于衷甚至为资本辩护仿佛事不关己呢? 
  女子被天降大狗砸断颈椎面临高位截瘫,无人认责将整栋楼告上法庭,责任如何认定? 
  死刑和终身监禁相比,哪一个是更重的惩罚? 
  如何看待长沙货拉拉司机已认罪,检方量刑建议为“判1年”? 
  电动汽车的电池降到70%后什么感受? 
  律师们,你会接鲍毓明的案子吗? 

前一个讨论
本人本科农学,考法硕,将来想做知识产权律师,关于生物医药农业方面的,有优势吗?
下一个讨论
正当防卫却被判刑是不是就说明了法律无情?





© 2024-04-1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