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登月半个世纪前就成功了,现在登月还这么难呢? 第1页

  

user avatar   bj365 网友的相关建议: 
      

1、火箭只是登月的一个要素之一。

还需要着陆器、上升器、巡视器等一系列装备。

2、反复说过,当年探月是美苏二霸科技竞赛,是不计成本、不计风险的。

3、美苏竞赛时期,美苏都有强大的工业能力、庞大的工业规模、海量的科技人才,无比强大的动员能力。

放在今天,美国还有没有强大的工业能力?工业规模?海量科技人才(注意,华人不能用)?强大的动员能力?一项都没有。

美国连F-35的部件都要全球采购,一个3000吨推力火箭下来,零部件找齐要多少年?

4、当年因为竞赛,快上大上,很多技术问题没有很好地解决。

阿罗波13险些出人命,土星5号多次出现发动机停机,月尘污染返回舱、损坏宇航服问题,等等。

21世纪的登月不可能再使用60年前的老方案。你必须要有更高的可靠性、舒适性,你必须要有更强大的通讯能力,你必须取得更丰富的成果。

新方案你就要重新设计火箭、着陆器、上升器、巡视器等一系列设备。土星5号必然需要大规模改进或者重新制造。那些设备的电路板你还能用老方法再造一套?你有老式的光刻机吗?再造一套老式的光刻机?醒醒吧!你必然需要用现有的新设备新工具去制造新电路,其他的零部件也一样,换来换去重量分布变化了,你还得重新设计。你改来改去还不如重头开始设计制造,可是重头开始,又从哪里开始呢?

5、资本家替你保存60年的技术资料?做梦吧,F-22不到10年连打包装好的零部件、夹具影子都不见了。

今天的美国人,做事已经没有上世纪人的那种经验和严谨。重新搞那么大一套系统,不漏洞百出才怪。


自戕了的宫人,如何再次雄起?


user avatar   excalibur-11-11 网友的相关建议: 
      

1972年阿波罗17号执行第六次登月任务的时候,美国的老百姓宁愿看脱口秀都不想看登月直播了。

至于美国为什么四十多年不再登月原因是美国宇航的发展目标改变了。冷战期间,只需要登月后插上美国国旗就可以,之后美国国会和民众认为太空计划无益于民生,加上美国深度参与越战,经常消减太空探索预算。美国人将注意力再次转向了地球。

一方面成功登月插旗子的国家,插到恶心。

另一方面没有登月的过的国家,受各方面实力所限,又无法完成。这才是人类迟迟不能登月的原因。

而且现在的登月计划是应该是以实际利用(比如开采月球矿物)为目标,同当年插旗子炫耀国力相比,复杂度天差地别。

如果仅仅是去插旗子,有点以现在的科技经济实力投入精力建造古老的战列舰的感觉。


user avatar   wu-jia-zheng-18 网友的相关建议: 
      

40 年前的太空科技已经很发达,当时的美俄或叫美苏之间倾全力发展,气氛紧迫,压力之下,非赢不可,所以让美国抡得先机!

至今这些太空科技的竞赛换了主角,美国的太空总署也是以搞生意为主,因此登月并不是难不难的问题?是投资报酬率?划不划算?

结论是经济大局和商业考量之下,凡事看來不似表面呈现,多想想地球好些


user avatar   import-pan-duo-la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作为一个前媒体人,我从发布的《推开K127那扇门--朱军“性骚扰”案真相调查》这篇文章看到,这并不是一篇中立报道,尤其是空间再现、仅提供一方证词、仅对话事件被告方(弦子的声音呢?)、分析事件对被告方产生的影响,读出了很强的导向性:弦子在撒谎,朱军是无辜的。

如何确保一篇报道中立?起码要体现真实、多方面看待问题、不掺杂写作者的主观臆测,这篇报道至少违反了后两者。


user avatar   yi-jia-67-22-82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翻译下“不针对任何国家”的意思:

“不是……不要误会,我不是针对你,我是说在座的各位……都是**。”


user avatar   chen-sheng-7-76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能,因为亲兄弟也要明算账不是。即使一个人,他有很多领地,也没办法把它们合并,何况不同领地的继承顺位也是不同的。欧洲这些王室疯狂乱伦,也没统一欧洲。不过查理五世的领地加起来是相当庞大。算血统,欧洲那些王室都是世代联姻的亲戚。


查理五世(1500年2月24日-1558年9月21日),即位前通称奥地利的查理,神圣罗马帝国皇帝(1519年-1556年在位),西西里国王(称卡洛一世,1516年-1556年),那不勒斯国王(称卡洛四世,1516年-1556年),低地国家至高无上的君主。 他在欧洲人心目中是“哈布斯堡王朝争霸时代”的主角,也开启西班牙日不落帝国的时代。

查理五世是哈布斯堡王朝广泛的皇室联姻的最终产物。他是出身于哈布斯堡家族的西班牙国王腓力一世与卡斯蒂利亚的胡安娜(疯女)之子,阿拉贡的斐迪南二世与卡斯蒂利亚的伊莎贝拉一世的外孙,神圣罗马帝国皇帝马克西米连一世和勃艮第女公爵玛丽的孙子。

查理于1506年(他的父亲死于那一年)继承了低地国家和弗朗什孔泰。当他强悍的外祖父斐迪南二世在1516年去世后,他成为一片巨大领地的拥有者,这片领地包括他母亲的卡斯蒂利亚和斐迪南二世统治的阿拉贡、纳瓦拉、格拉纳达、那不勒斯、西西里、撒丁, 以及整个西属美洲(在他统治时期,西班牙在美洲的殖民地由于征服墨西哥和秘鲁又扩大了好几倍)。

在祖父马克西米连一世去世后,查理又得以继承哈布斯堡家族在奥地利的产业。通过向选帝侯行贿等手段,他在1519年战胜法国国王弗朗索瓦一世当选为神圣罗马帝国皇帝。

1555年在击溃新教力量的最后努力失败后,查理五世就开始脱离政治生活。他把自己的个人帝国——西班牙和低地国家传给了儿子腓力二世;把神圣罗马帝国传给了弟弟斐迪南一世(1555年10月25日放弃尼德兰王位给腓力;1556年1月16日放弃西班牙王位给腓力;1556年9月12日放弃皇帝帝位给斐迪南)。


查理五世的家庭

妻子:葡萄牙公主伊莎贝拉,1526年结婚

子女:

腓力二世(菲利普二世),他的王位继承人,享年71岁。

玛丽亚(1528-1603),嫁马克西米连二世,享年74岁。

胡安娜(1535-1573),嫁葡萄牙太子若昂,终年38岁。


马克西米利安二世(1527年7月31日-1576年10月12日)是哈布斯堡王朝的神圣罗马帝国皇帝(1564年至1576年在位)。1548年至1550年马克西米利安摄政西班牙,1562年被选为波希米亚国王(1564年-1576年在位)和罗马人民的国王(1562年至1576年在位),1563年又被选为匈牙利国王(1564年至1576年在位),1564年加冕为神圣罗马帝国皇帝。他也曾试图成为波兰国王,但没有成功。

马克西米利安1527年出生在维也纳,父亲斐迪南一世是神圣罗马帝国皇帝(1556年至1564年在位),母亲安娜是波希米亚和匈牙利国王弗拉迪斯拉夫四世的女儿。1548年马克西米利安同神圣罗马帝国皇帝查理五世(1530年至1556年在位)的女儿玛丽亚结婚,查理五世同时也是马克西米利安父亲斐迪南一世的哥哥,即马克西米利安的伯父。(堂兄妹乱伦)

腓力二世。西班牙国王 (1556年-1598年在位)和葡萄牙国王(称腓力一世1580年-1598年在位) 。查理五世儿子。1570年马克西米利安将女儿安娜嫁给了腓力二世,成为他的第四个妻子。安娜是腓力二世妹妹玛利亚的女儿,生下腓力三世。(甥舅乱伦)

腓力四世,娶奥地利的玛丽亚·安娜(神圣罗马帝国皇帝斐迪南三世之女,母亲玛丽亚·安娜是腓力四世的亲妹妹)。(甥舅乱伦)




  

相关话题

  如果当年旅行者一号上带一个宇航员,实时向地球回传见闻是否对人类研究宇宙更有科研价值? 
  为什么登月半个世纪前就成功了,现在登月还这么难呢? 
  为什么NASA不把精力从火星转一些到木卫、土卫、天王星和海王星上去呢? 
  液氧/煤油与过氧化氢/煤油相比,各有什么优劣? 
  为什么航天需要垂直发射?(出大气层 地面发射)? 
  为什么已经有了高性能的氢氧火箭,人类还要开发甲烷火箭? 
  SpaceX 猎鹰 9「一箭 143 星」破人类航天纪录,火箭已第五次成功回收,有哪些突破和亮点? 
  2019 年,中国航天会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发射任务? 
  如何看待好奇号火星车仅仅行驶二十公里车轮就将要报废? 
  舱外航天服一点都不能破损吗?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 SpaceX 星舰 SN8 试飞失败,升空后着陆爆炸?有哪些突破和意义?
下一个讨论
知乎答主算不算网红,为什么我身边的人都认为本大王是网红?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