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东北小伙坐高铁误入武汉,滞留医院搞卫生每日赚得 500? 第1页

     

user avatar   liu-si-tong-79-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写这个的时候就已经被屏蔽,限流过,人工审核才恢复的。写的都是一些简单的问题,根据报道,捋一捋,自己都有思考。

问题有,结束后如何改善?不是称赞个体就能掩盖的。

小伙怎么样,做得好不是强调客观因素就能抹去的。

现在,我最关心医疗队已经开始逐渐休整,小伙回来没有,生活怎么样。

另外,有问题,有细节可以讨论。莫名出现一些装傻,故意试图引导节奏的东西,我看到的就折叠举报了。我没时间也没心情哄孩子玩。


1.大局为重。

因为餐车购物,误入专用车厢。将专用车厢设置在餐车路径之上,且无明显提醒,谁的问题?

这个小伙为了避免额外冲突,未与工作人员争执,选择一同下车。这样的素质有多少人能做到?

2.求生手段。

未携带长期生存物品,独自在重区。请问诸位可以生存多少时间?

3.薪资问题

日薪500看似很高,在封城后wh物价如何,自有评价。何况这是一天12小时在隔离区的高风险,高负荷工作。

报道中也有提到,小伙是前往外地拿稿子,做生意,他正常收入和22*500=11000又如何呢?

一系列意外,以及小伙大局为重,乐观奉献精神造就这一悲剧成喜剧。奉劝各位别有用心之人,可以放弃一切去志愿支援,我相信那边还是非常需要人员的


user avatar   weidadecl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典型的东北人性格。

1.天大地大,吃饭最大。

饿死了,去买个饭歹。咦?这里没银。管他呢,xuan饱了再说。


2.虎了吧唧。

干横么?武汉车厢??我靠,我咋那么二呢?


3.尊重并理解公共制度的重要性。

不样走?不样走就不走呗。


4.适应环境的能力。

这是哪啊?这可咋办?管他呢,活银不能叫尿憋死。


5.遇到问题,先想自己能不能扛下来。利用现有资源第一时间找到出路和办法。

wai?喃们要不要志愿者?那个,管吃管住不?什么?一天还给500块钱?


6.随遇而安。

唉呀我去。稀碎啊。我把这一辈子的地都扫了。

这biang防护服,稀呲。一哈腰腚都露出来了。


7.天生的责任感。

有事儿喃喊我,这一片活我包了。

爸,妈。我在长沙挺好的。


8.社交达人。

搁这旮贴个牌牌儿,dei,叫我大连就行。

唉我去,没有鞋了。喃们谁帮我找个老乡,给我送双鞋来。


9.乐天知命。

开横么玩笑?谁说我不怕?说不怕,那都是吹牛逼。


10.逗逼本逼。

败整那些妹有用的,喃给我介绍个对象是正儿八经四儿。


user avatar   cxpm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小伙子其实是理想的相亲对象,不信大家看。

小伙子脾气特别好,愿意为他人着想,列车路过武汉觉得可能会为难乘务员也就下了车,不吵不闹。

小伙子特别淡定,遇到再难的事情也能笑呵呵顶下来,异地下车,没地方住没吃的,不慌张,信息检索,打电话上网自己处理问题。

小伙子沟通能力一流,迅速找到志愿者岗位,开开心心和大家打成一片,广受医生护士病人欢迎。

小伙子执行力特别好,游戏策划又怎么样?大丈夫能屈能伸,清洁工也是大战疫情的一线重要岗位,来就把事情做利索。

小伙子特别老实,坦诚地表示初期他还是害怕的,即便是面对大连老乡病人,他也不讳言。

这个长得不差,脾气温和,扎实淡定,诚实守信,会沟通,执行力一流的睿智小伙子,就是典型的优质男,未婚小姑娘们真的可以考虑。

能力这么强,未来的房子车子一定差不了。

随便打个工月薪破万啦。

赞赞赞。


user avatar   fuqiufe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果情况都属实的话。

作为铁路人,虽然代表不了铁路,但我还是想跟“大连”说一句:小伙子,对不起!

南都:为什么当时会在武汉下车?
大连:2月12号的时候,我从上海坐高铁去长沙,在3号车厢,早上八点发的车。没到十二点的时候我饿了,就去9号车厢餐车买了一份盒饭,在8号车厢坐下来吃盒饭。吃完饭,我就在那玩手机,一直玩到了下午三四点。后来我才知道,这个车厢都是回武汉的人。结果到了武汉站,列车员让我在那下车。他说那个车厢基本都是武汉人,都要下车。我说我没到站,他说那也不行,谁让你在这个车厢。
南都:一定要下车吗?
大连:我现在就感觉有点后悔。为什么?如果我强硬地留在车上的话,他不一定能赶我下来。但人家那话说的,当时就让我觉得,我是应该下车。
南都:列车员是怎么说的?
大连:人家也没有威胁我,就说,你看,这个车厢人家都是武汉的,你是误打误撞来的这个车厢。要不你也跟着这个车厢(的人)下去吧,你跟他们坐在一起这么久。我不想为难人家,就下去了。

首先,3号车厢去9号车厢是需要穿越8号车厢的。这趟车是怎么组织的,既然是类似隔离的专用车厢,何以将其放在中间,且不进行封闭?8车旅客上车站方案是怎么做的?能不能进行席位置换?有没有和列车进行明确交接?只顾得拉横幅、拍照片、大张旗鼓搞宣传了吧?

其次,9车餐车是有座位的。“大连”为什么会去8车吃饭,9车坐满了谁?中间又发生过什么?如果餐车隔桌或隔座坐一人,坐不了几个人,那为什么要让旅客穿过8车前往餐车用餐,而非工作人员穿过8车送餐?

第三,什么叫“误打误撞来的这个车厢”?列车既然知情,有没有派员看守,以防止8车旅客和其他车厢旅客碰面?你身为列车工作人员,有没有职责盯着8车旅客别乱窜,劝阻其他车旅客别闯入?你在车上是不是只待在餐车和其他工作人员聊天了?是不是你们工作人员把餐车座位占了?

第四,这名列车员是脑子有病,还是给他安排的工作没做到位,怕后续生事端?“要不你也跟着这个车厢下去吧,你跟他们坐在一起这么久。”你只要人心是肉长的,但凡将心比心也说不出这种屁话。那是武汉,疫情最严重的城市,没有之一。

在那节车厢,就要在武汉下车的话,你自己要不要下车?从这个车厢穿越的列车长、乘警、随车机械师甚至餐服、保洁是否都要下车?

第五,列车员发现这种情况的正确处置流程是,上报列车长,引导该旅客前往“隔离席位”。疫情防控期间,每趟列车都有预留的“隔离席位”。

该旅客无症状,只是有武汉籍旅客接触史,完全可以编制客运记录,详实说明情况,交其下车站所属地方按规定隔离。

虽然这名列车员也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但该批武汉籍旅客上车站、该列车员,乃至该趟列车乘务组,都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铁路人”三字蒙羞。


user avatar   dongye-41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精心策划的标题,不用看我就猜是南方系媒体,在抹黑东北的路上一骑绝尘,关键词:东北、日赚,首先通过标题将读者带入一个东北人占便宜的语境,内容已经不重要了,这才是高级标题党。

换个标题:广州小伙做高铁误入武汉,主动到医院做志愿者

内容同样不重要了


user avatar   wo-jiu-shi-jing-jing-91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小伙子很优秀。

非常感谢他的贡献。

他滞留的医院是我妹妹工作的医院,是一家定点接收病人的医院。

所以他其实是冒了很大的风险在医院工作。

虽然被困在武汉了,但是他愿意留在一线和医护人员一起抗击疫情。

这种精神值得肯定,

医护人员对他评价都很好。

现在湖北各地级市数据基本都归零了,武汉数据也逐步回落。

希望早点结束,

祝他一切安好,解封后能早日回家。


user avatar   1234gf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他这是一天12小时赚500,还是按天结算,没社保公积金。志愿者的劳务费而已


user avatar   mi-cheng-28-37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记者啥子意思嘛,人家小伙不偷不抢,既然愿意在医院做点贡献,拿点报酬也是应该的吧,其次武汉属于前线疫区,他本来都没钱讨生活了,我觉得拿点报酬没什么问题,记者公然把小伙每日报酬贴在新闻里,是何居心呢?

而且正好赶上了在抗疫一线,同时做了贡献也当了英雄,武汉虽然目前是最危险的地方,但同时他也解决了自己防护服还有口罩的问题,只要做好防护措施,那有什么问题!

我还挺佩服他的!!

第一次收获这么多赞,挺开心的,我在补充一下,我个人没有说记者有任何责备小伙的意思,只是贴出了每日报酬这个数字,有点过于强调了,就像评论里有人评论一样,志愿者以及愿意帮助疫区做点事的人都是值得我们敬佩的,索要一点报酬当然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而且也感谢他们愿意在前方为我们负重前行,不管是这个小伙子,还是疫情区的医护人员,外卖小哥,人民警察,以及愿意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每个人,都是值得赞扬的!

没想到一个晚上下来这么多赞了,真的谢谢你们,可能第一次一个问题有这么多赞,我也多关注了自己的这个回答,看了我的很多评论,有说我有被迫害妄想啥的朋友,也有说小伙要点报酬没有问题的,这确实没有问题。

但全篇文章,记者导向问题,基本都是一个一个坑的,文章里也提到了他吃苦耐劳,不让家人担心这些,也尽量不给医院添麻烦,整个问答过程就没有这五百块钱的事,他们却拿来做标题 精简关键词,本人这个回答,只是觉得记者这标题真心的有问题,各位不妨再去看看原新闻就知道这个问题了。


user avatar   chen-lan-xiang-76 网友的相关建议: 
      

知道多少人因为滞留武汉成为流浪汉,住地下车库,吃饭要么捡垃圾,要么靠志愿者救济吗?

而同样的状况,小伙子不仅没让自己陷入困境,衣食难继,反而成为一线抗疫人员,其心智气魄绝非常人。

很多人天天在网上看贝爷荒野求生,觉得那个团队拍摄出来的节目酷毙了,实际上,这个小伙子才是真正的“荒野”求生。一个城市全面封城,商铺餐馆都不开业,这个城市对一个无家可归的人而言无异于荒野。

而且他身处一线,解决了衣食不说,而且也没有被感染,他的表现简直称得上满分的生存教育。

至于日赚五百,那种情况下,别说五百了,就是再乘以2,我也不觉得有问题,毕竟一线必不可少的除了医护人员还有清洁工。


user avatar   hui-fang-li-mei-jie-e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泻药~

其实他可以选择离开医院这样的高危地区,但是他还是走在了前面,和医护人员们并肩逆行。

能和这样的人做老乡是我的自豪~

多说无益,又不能给他增加收入,只希望他注意安全......

同时希望自媒体能更加规范流程,尽量客观报道,少添油加醋挑拨读者神经。

如果可以,请用这篇文章的收入给他买份保险,毕竟武汉的解封时间还很漫长。


补充:现在的自媒体都流行从小见大,喜欢通过个人的遭遇来展示整个时代与大环境。

随着复工潮的涌动和武汉逐渐解封,会有更多小人物的特殊遭遇被发掘出来,这只是一个开始。


回复评论里的“自豪问题”:因为他是我的老乡,我替他自豪。中国有一点好事,我都愿意高兴,我都为它自豪,倍感骄傲。不懂我的家国情怀,那是你个人的狭隘和家庭教育的失败。

别说是东北人让我骄傲和自豪了,就是海峡对岸率先发明出来疫苗(当然不太可能),协助大家抗击疫情,我都一样感到骄傲。他们可以不认我,但我得认他们。

发出这种评论的吧,我还特意点开看了,也没见混的多好,言论和话术还不如我这种口语转手敲的,行文的逻辑不像是高考语文打高分的人,感觉就是一群靠键盘发泄怨恨的主。随他们去吧,日子过得是以后,心胸狭窄,亏得是自己,我又管不了你。

最后强调一下:

在评论里开三无小号断章取义,还乱喷一气没逻辑的,我见一个怼一个。

我不但用这个号理性回复,对于那些过分的,我还要开小号和你撕到底。

荟芳里的女孩儿,并不好惹。


考虑到木工米青的常用套路就是不停的木工,还容易恼羞成怒举报别人,我就把我要说的话截图了,大家都来看看来评理。这个回答之下,我没拉黑任何人,想交流就好好说,不想的话我一样奉陪。回你一句“免开贵口”纯属客气~

不想被人说夹着尾巴走人,就站出来,把你的话一字一句的讲清楚,破了脏水还想跑?你以为我会瞪着眼睛问你“你看我肚子里几碗粉?”。




     

相关话题

  上海市委市政府致信全体市民,呼吁共同守护城市,目前当地疫情情况如何? 
  如何看待美国3月23日确诊人数已破四万例,纽约州已破两万例?纽约州医疗资源还够吗? 
  哈尔滨 3 只猫两次核酸呈阳性,已依法执行安乐死,还有更好的处理方式吗? 
  如何看待武汉留学生一天发八个口罩? 
  如何看待睡前消息416期? 
  3 月 26 日吉林新增 1071 例本土确诊病例,目前情况如何? 
  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超 10 亿,你怎么看这样的「中国速度」?这意味着什么? 
  2018年上半年A股3家退市公司都是东北系公司,大家怎么看? 
  波兰与白俄罗斯边境危机进一步恶化,波兰警告称边境或将发生大规模移民冲突,如何看待现在的东欧局势? 
  如何看待现在的南京疫情? 

前一个讨论
一个人从极高处坠下,他有一条极坚硬的合金手臂是否可以支撑住自己的身体而不被摔死?
下一个讨论
日本出过与主流意识形态不符的“非国民”吗?有的话,出过哪几个有名的?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