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离婚冷静期」通过后,广州离婚预约系统爆满? 第1页

  

user avatar   m1160655269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以为这社会很和谐,殊不知每天每晚有多少家庭里都在上演着些你想象不到的什么悲剧,以往经济还行的时候还能看在钱的份上凑合过,这会儿这个失业那个倒闭的,落到每户家庭的身上那就是难以言喻的巨大压力,普通人第一反应都是先逃避,离婚正是最直接的一个选项。


user avatar   bu-lao-feng-tang-82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营销号带节奏的嫌疑。

5月19号就有相关媒体发布了:多地出现了离婚小高峰,深圳和广州的离婚预约已排到了6月中旬。

该报道得出的结论是或由疫情原因致使离婚小高潮出现

而离婚冷静期是5月28号表决通过的。

离婚冷静期的出现,确实干预了两个人正常进行离婚,这个规定后续带来的效应暂且不说。我甚至希望既然有离婚冷静期,为什么不能有结婚冷静期。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为什么就不能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既然国家想为离婚设限,我不理解为什么要用时间这个元素限制,两个有矛盾的的人,待一秒都嫌难受,何况两个想离婚的人呢。

因此,我支持离婚冷静期会造成近日离婚率上升的观点,但现在把这个规定和已有的事实当作因果关系,是不是太片面了。

希望大家看到问题能够先冷静一下,不要被营销号带了节奏。


user avatar   dong-liang-85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堆人答不到点子上,我一看都是清北的,我就知道这哪是什么公务员考试,这是余杭区的定向清北人才引进。

给的当然是事业编制了。

那些说学历贬值的,还说什么读书无用论的。

拜托你们自己多上网查查相关资料再发表意见。

这是具体链接。

要说清北值得不值得,得慢慢分析来看。

自己上网查查2018年杭州余杭区清北人才引进公告就可以知道,人家硕士刚毕业就享受的是事业单位正科级待遇,博士毕业享受的是事业单位副处级待遇。

而一般硕博人才引进,是这样的待遇吗?据我所知,大多数人才引进给的都是管理岗八级以及七级的待遇,再加点人才补贴以及住房补贴就完事了。

但余杭区定向人才引进公告还写着:

聘为中层正职期间,根据工作需要且符合任用条件的,可择优提拔为党政机关副处级领导干部,并按规定程序进行公务员登记。

表现良好的,提拔副处领导干部。

这难道不香吗?副处领导干部啊!!!

薪酬待遇方面,余杭区给的是30万左右,看岗位差异。


那些说学历无用论的,你体制内啥身份?有编吗?

享受正科或者副处待遇了吗?

拿到30万起的年薪了吗?

没享受到的,还说学历无用论,你可拉倒吧。

酸不酸。

另外我所在的区今年定向选调

来了个清华学生物的硕士

一年待遇所有加起来也就到手11到12万左右。

工资待遇是不高,但人家升的快呀

组织部部长讲,本地定向选调去年有两个男生,刚工作两年就提了正科,这还只是985大学,而非清北硕博毕业生。

换了你进了体制,几年内能升正科?

还读书无用论?

还学历贬值?

简直不了解事实,门外汉瞎点评!

另外多说一点,18年的确余杭区人才引进只针对清北硕博,给的上面的待遇。

19年余杭区人才引进也只针对清北硕博,给的条件差不多。也是硕士事业正科待遇,博士事业副处待遇。

面对一些不怎么想要编制的人,推出了政府雇员灵活用工形式。

有趣的是20年人才引进,就不针对清北定向引进了,而是双一流建设高校!

当然给的待遇就降了很多。

博士给事业正科待遇,硕士事业副科待遇。

外加购房补助和安家补贴,博士是20万,硕士10万,安家补贴是8万和6万。

所以,大家看明白了吗?

18,19年只针对清北的定向引进和20年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引进的差距。

也就事业单位副处以及正科、副科的差距吧

哈哈哈

再多分享一个,一个哈佛博士后,南京大学副教授放弃了学术道路,毅然决然的去深圳南山区街道办当办事处副主任去了。

这什么行政级别?

副处应该有了吧。

从双一流高校副教授→街道办副处

你问问人家值得不值得呢?

另外再补充一点,深圳街道办这种副处级别的公务员,年终绩效应该很高。(这个不能说太明白了,反正年终奖数目很好看)

(副省级城市区直单位都是高配,基本按照直辖市来配的,区直机关正职,区辖各街道正职都是正处。)


最后再给大家贴个图,深圳龙华区教育局来我校招聘的时候,那场面相当的火爆。

相信看我知乎的,应该都不咋了解当今的校招行情。

给你们贴个图就明白了。

QS排名前100硕士或者是985硕博,能去当个小学老师。

都不一定能进的了初高中部!!!

你问问他们,这值不值得??

相比较而言,街道办值得不值得,想必大家有答案了吧?



最后看我回答的,给你们分享个福利。

杭州富阳区最近发布公告,也是人才引进。

乡镇事业编,一年到手差不多十七八万,外加每年补贴六万,购房的补贴15万,还有三万安家费。

说有加起来,前五年至少有23万一年。

竞争压力小,好入编。

我有一个师姐以及同学就是富阳区人才引进,有感兴趣的可以走值乎咨询我呀。


另外虽然人才引进难度低一些,对于硕士而言哈,但是依旧需要大家认真准备结构化面试。

我的建议是找几个小伙伴,大家围在一起练题,然后互相点评,因为答主曾经担任过某图公务员面试助教,当年某图就是这么培训我们的。

大家冲鸭。

另外针对评论区有人认为的

清北毕业生去街道办,完全只是为了图安逸,跟街道办天天泡枸杞的大妈一样,不能发光发热,都应该去华为才行,街道办简直浪费人才的观点。

我反正不能苟同,再普通的工作,也有发光发热的机会呀,清北就不能去基层工作了呀,相反我认为,能主动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人一样是最可敬的人。

另外,给你们看看2018年余杭区面向人才引进的专业,你给我说说,他们这专业,去华为能干啥?

学哲学的,汉语言文学,法学的,难道去华为搞公文写作吗?



最后多说一句,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讲,体制也是奋斗的好去处,越来越多的高素质人才涌入体制中去,这些新鲜血液成长起来后,体制就再也不会是养老图清闲的去处了。

整个官僚队伍的年轻化、高素质化必然会推动整个体制结构的跃升发展,那些以往体制里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人浮于事等等才会越来越少。

那样,于国于民,都是极大的利好!!!




有志于入党校系统工作学习的,可以了解我下面内容。


看完上面觉得清北学历真香的,点击下面,给你们来个更香的,保证流口水的那种哦。

另外,答主在知乎写了不少鬼故事,恐怖的啊,猎奇的啊,喜欢的可以点击下面。

胆小的,慎点

喜欢的,点个关注,爱你们,么么哒。




  

相关话题

  2011年挪威射杀77人的极右份子布雷维克为什么只判了21年? 
  男方家暴女方,不让女方出门工作,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 
  河南卫辉一小学校门口文具店卖电子烟给小学生,20 元 1 根,家长怒斥:毫无底线,你怎么看? 
  若第一个获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是通过违法行为(吃野味)而患病,那是否要追究其法律责任? 
  知乎用户对中国的少数民族有什么看法? 
  如何看待鸿茅药酒当事人谭秦东 5 月 17 日发布的声明「是想抓眼球」「考虑不周」「深表歉意」? 
  怎么看待差点被熟人强奸的事? 
  拼多多砍价案庭审「因显示百分比位数有限,显示 0.9% 」,实际小数点后还有 6 位,这种算法合理吗? 
  浏览不良网站后警察打电话问我有没有下载国家反诈中心,我会有事吗? 
  男朋友家里条件一般,但是人品很好,适合结婚吗?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肯德基的新品儿童节宝可梦玩具炒到比套餐本身贵?甚至不少人提供付费代吃服务?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日本不提倡打包?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