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诺贝尔哥」郭英森事件中,微博和知乎网友表现出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 第1页

  

user avatar   shinningxy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微博以用户为节点,知乎以话题为节点。

在微博上发东西,只有直系粉丝能第一时间看到,然后再经过层层转发。

在知乎上写回答,所有点开该问题的人都能看到,用户的点赞加速传播。

微博上大V话语权更高,普通用户说的话如果没有大V的硬点,很难传播出去为大众所知。

知乎上大V出场自带赞,但每个人都同样的投票权利,用以支持自己欣赏的回答。

微博的用户和知乎的答主,都有删评论的权利。

所以,

微博上的大V,说出去的话被粉丝转发再转发,同意的人点个赞,不同意的没发直接表示。

知乎上的大V,言论直接受到全站用户的评判,可以点赞和感谢,也可以反对+没有帮助。

普通用户如果对大V的言论有意见,

微博上的小透明转发的时候批判一番,但因为没粉丝没人看。

知乎上的小透明在问题下写一篇回答,没准就被顶到前排了。

去大V下边留言?Naive,别忘了人家可以删除&禁评啊。

微博这种模式适合发表东西,作者在写,围观的群众点赞转载。

知乎这种模式适合讨论问题,话题抛出,引来各路不同的意见。

在微博,话语权被大号把持,普通人难以发声。

在知乎,能看到更多的声音,引发自己的思考。

人还是那些人,知乎用户并不比微博用户的水平高多少,知乎用户上微博的比例也不低。但因为在知乎,同样的话题下能看到更多不同的观点和看法,更利于一个人思考。在知乎,一个人不至于像在微博上那么盲目,不容易信口开河。


—————————————————

最后说句题外话,这两个社区的模式各有利弊。

微博的实名认证,使得像我这种光靠耍嘴皮子没有真才实学的人,很难有出头之日。成为大V的个人,往往都是各行各业的知名人士,言行举止都要顾及自己的形象。但也不乏有一些无良媒体和个人热衷于炒作,为了吸引人们的注意整日一派胡言,挑动人们的情绪。

知乎这种话题节点模式,使得一个热门话题很容易被搞成大新闻,这也给予了普通用户一步步爬上大V之位的机会。而这些用户水平良莠不齐,难以验证他们的身份,更有甚者心怀不轨。故事类的回答门槛最低,不明觉厉的围观群众热情点赞,而知乎用户又往往迷信于回答的得票数,于是不少人都喜欢上了清晨的阳光。




  

相关话题

  为什么狗狗币在马斯克《周六夜现场》节目前大跌? 
  如何看待薛之谦转发一名男性未成年人(17 岁)辱骂女子的视频并发起网络暴力? 
  “涉毒明星能复出,缉毒英雄能复活吗?” 这句话的逻辑奇怪吗? 
  如何评价孟津县这次“普通的交通事故”? 
  如何评价最近网络上环卫工老头vs卖鞭炮老头的事件? 
  如何评价大咕咕咕鸡在 2015 年 6 月 2 日和电池君等的骂战?其行为是否违法? 
  如何看待「六月女婴被强暴,警察和检察院以猥亵罪起诉」? 
  如何看待杭州蓝色钱江的保姆专用电梯? 
  如何评价韩寒微博置顶的文章《我也曾对这种力量一无所知》? 
  网友在雷军微博抽奖中抽中蔚来汽车近一年无法兑现的原因是什么? 

前一个讨论
你知道哪些单机游戏中的冷知识?
下一个讨论
常听到这洗脑那洗脑到底什么是洗脑?又是怎样洗脑?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