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截至 7 月 29 日, 31 省份新增确诊病例连续两天破百,接下来将如何进行防控? 第1页

  

user avatar   li-lei-up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几个事实

1,对比下转换数量

28号新增的89例中,有43例来自于无症状感染被确诊。

29号新增的96例中,有8例来自于无症状感染被确诊。

2,医学观察人员增加了3000多

7月28日,接受医学观察人员9121

7月29日,受医学观察人员12313


3,浙江第一例来自于新疆输入,时间是7月10日

新闻上说浙江是15号确诊的,但是10号他就从新疆到杭州了,也就是说,理论上,他感染时间不晚于10日。

同时14日接到新疆当地疾控中心的通知去做核酸检测,然后15号确定为阳性。

所以,这例输入病例,究竟是因为什么原因被通知检测?

1,接触过早期病例?——有流调的密切接触者

2,所有期间内离疆的都检测?——无差别的随机接触

这两者对应着不同的情况,也能反推当前新疆可能的情况。


什么叫科学的防控?

科学的防控不是一关门就万事大吉了,这一点苦头已经吃过了。关了门,看起来是切断了不同家庭的传播,但事实上却会导致家庭中出现集中感染的情况。

如果做不到每家每户天天一一检测确认(难度很高,加重了相关人员的负担),那么可能会迎来更多的感染者,甚至危重症患者。

而正确的防控姿势应该是:

及早隔离,同时做好流行病学调查,针对性的做好重点关注对象。而不是重复休克疗法。

以及,最最最最重要的:落实。


顺便说,疫苗快来了。


user avatar   zhuangshilihe 网友的相关建议: 
      

新疆目前的疫情,让我想起今年一月份时候的事。


我从1月16日开始写第一篇关于疫情的文章,当时整个武汉只有41例病例,全世界报道有出现病例的只有三个地方:武汉、日本和泰国。当时我觉得这在流行病学上是很不可思议的,一个城市已经对国外输出了,周边省份居然一个没有。

过了两天,帝国理工发了篇论文,通过数学模型推测武汉实际的患者数量可能有1700人,结果这个论文被不少人认为是危言耸听,在知乎还被网友嘲笑是“小学生数学”。


后来发生的一切,刻骨铭心。我们举全国之力,才死守住了一座城池。


回到新疆。人们开始关注新疆,是因为浙江卫健委在7月16日通报有1例新疆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这位感染者7月10日从乌鲁木齐飞往浙江,7月14日突然接到新疆疾控中心做核酸检测的通知,7月15日去做检测,翌日确诊。


许多网友当时一脸懵逼:7月16日,浙江出现了新疆输入感染者,而当日的新疆却风平浪静。


那几天究竟发现了什么,发生了什么,不得而知。人们唯一知道的是,新疆这几天的疫情不容乐观,今天新疆一天的新增确诊病例96例,全国新增105例——这是中国过去三个月以来单日新增最多的一天。

疫情之下,每个人都不容易。医务人员冒着烈日上街检测,基层工作者挨家挨户做宣传,而普通人开始担心家里的余粮了。


希望疫情早日过去。


太阳底下无新鲜事。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user avatar   xie-feng-xi-yu-57-14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因为倒着读是嫩巴黎(狗头)




  

相关话题

  这两年的疫情对餐饮业、旅游业等影响有多大? 
  如何评价作家方方? 
  看病挂号时很盲目,如何才能知道医生的水平高低呢? 
  《为什么医生不献血?一位有良心的老医生为你揭开献血惊人内幕》这篇文章所述是否是真的? 
  疫情过后,美国经济会衰退成什么样子? 
  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 500 万例,这个数字意味着什么?如何预防冬季疫情再度恶化? 
  如何看待福奇称当初美国政府不建议戴口罩,是为了「避免大家哄抢,保护医护人员」? 
  辉瑞疫苗实际有效率仅有 29% 吗?如果是真的,对欧美有什么影响? 
  特朗普宣布华盛顿州、加州为重大灾区,调动联邦国民卫队帮助抗疫,美国情况如何?目前有主要抗疫措施有哪些? 
  如何看待「患者全身麻醉后被告知手术取消,主刀医生:是我个人的原因」这件事? 

前一个讨论
新加坡暴发史上最严重登革热疫情,登革热有多可怕?在新冠病毒防疫期间应如何预防?
下一个讨论
公务员考前三天该做什么?





© 2024-04-2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