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二战德军一个营和日军一个大队,哪个强? 第1页

  

user avatar   you-ran-de-meng-xin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下次对比之前先把具体参数设好)


没想到之前随便一个回答会有这么多人点赞,搞的挺不好意思的。所以在这里稍微严肃的对比一下德军步兵营和日军大队之间的差距,各位看一下就可以了。

先说结果,毫无疑问我觉得是德军步兵营更胜一筹。

首先是高赞回答说到的编制,

一个日军步兵大队满编为1100余人,配备有2门70mm92式步兵炮,12挺7.7mm92式重机枪,27挺6.5mm歪把子轻机枪,27具89式50mm掷弹筒。

而德军一个39年战前编制的步兵营,主要武器为36挺轻机枪(两脚架MG34),12挺重机枪(三脚架MG34),9门50mm轻迫,6门80mm重迫.

从编制上来看,德军步兵营的确很难和一个日军大队抗衡,不过这种对比很难说是公平。因为尽管从编制上德军步兵营的火力并不比日军一个大队更强大,但德军步兵营无论是在班组火力还是营级支援火力上都比日军要高。

首先是班组火力,日军甲种师团早期的一个步兵分队人数为13人,拥有一挺轻机枪,1~2具掷弹筒,剩下的武器则为普通的步枪,然后四个分队组成一个小队;而和日军一个分队对应的则是德军的步兵班,依照德军在1939战前的编制,一个德军步兵班为10人,拥有一挺mp38/40,一挺mg34/42,其余的则为步枪。

三八式步枪和98K孰强孰弱,在这里不做讨论,毕竟都是栓动步枪,还没有在性能上形成多大的差距,这里单说班组火力中的机枪。

在轻机枪上,日军用的主要是大正十一式机枪,也就是抗日神剧中经常出现的歪把子,理论射速500发/分钟,但是因为糟糕的人机工程,弹药装填繁琐,射击的时候副射手必须不断的给子弹涂润滑油,实际射速每分钟只有120发/分钟;

而德军使用的MG34通用机枪,可用弹链直接供弹,也可用50发弹链装入的单室弹鼓或75发非弹链的双室弹鼓挂于机匣左面作供弹,理论射速为900发/分钟,虽然现实中很难达到这个射速,但是单论火力,压制日军轻机枪还是没有任何问题,

而至于重机枪,日军使用的重机枪太过垃圾我都不好意思说。

作为在抗日神剧中出现的常客,日军使用的92式重机枪,先不说比mg34高了10斤的空枪重量,光是92式重机连续发射300发弹就会过热,而且还不能快速更换枪管,只能等枪管凉下的这个弱点都足以被德军的mg34碾压。

德军的MG34设计的时候是当做通用机枪来使用,更换枪管的时候只需要向上扳开卡榫,然后将枪身向右上方旋转九十度,倒出红热的枪管,换上新的枪管,全过程非常简单,更换枪管的时间也很快,如下图:

从各个方面来看,九二式重机枪都是被MG34碾压的货,除了mg34因为本身射速太高导致对弹药需要量很高这一点。

而到了营级支援火力上,日军的劣势其实更加明显。

从编制上看,日军一个大队有36个掷弹筒,还有两门70mm口径的92式步兵炮,而德军只有9门50mm轻迫和6门80mm迫击炮,数量上日军完全压制德军。

但需要明确一点,掷弹筒虽然可以看做轻型迫击炮,但他跟迫击炮最大的区别却是——迫击炮可以通过附加药包来增加射程,而掷弹筒却做不到。德军在1939使用的GrW34迫击炮,最高射程可以达到2400米,而日军掷弹筒最远射程只有700米,不足德军80mm迫击炮的1/3,而且更要命的事情是这个距离还在MG34的有效射程之内,在德军机枪的火力面前被压制的一定是日军这一方的机枪火力。

唯一能和德军80mm迫击炮做对比的只有92式步兵炮,但是它的口径也只有70mm,而且数量只有德军80mm迫击炮的1/3。口径比你大,射程比你远,数量还是你可以对抗武器的三倍,同时掷弹筒的有效射程又刚好是敌军机枪的火力压制范围,完全可以说德军的压制火力更甚一筹。

当然,这只是初期的情况。到了后期,日军一个大队和德军一个步兵营的火力差距还会变的更大,当MG42、STG44、G43半自动步枪、铁拳、坦克杀手这些新武器逐渐开始运用之后,日军大队和德军步兵营的火力差距只会进一步拉大。

如果碰巧遇到了一个步兵营规模的德军突击战斗群,有可能还有日军最喜欢的东西:


user avatar   sen-lin-mu-42-19 网友的相关建议: 
      

没法回答的问题,战斗力这种东西无法定义和用指数衡量,也不能只用编制人数和编配武器去定量。士兵的受训程度,指战员对全局的了解掌握和整支部队的凝聚力也会影响到部队愿意作战与否。而且也没有提及具体接战情况、谁攻谁守、战场地形这些重要资讯。

就算是一个德军营所谓纸面武器看起来要强过日军,但若要他们进攻驻守在硫磺岛这种要塞中的日军大队呢?德军步兵营最重型火力顶多80迫击炮,战争最后期可能有75步兵炮,但也是挠不动水泥工事。

就算是德军重装甲营你把他们丢入缅甸丛林这种根本无法伸展开的地形,在没有掷弹兵的掩护、没有侦查部队探清路况下还不是照样没辙?装甲兵毕竟是人,他们也要走出坦克去吃饭和解决生理需要,更不要提德军坦克喜欢趴窝的尿性,只要日军掌握到这些靠伏击后勤车辆和骚扰出坦克的成员都能搞疯德国人(自己想想一天到晚和另外四个人闷在铁罐子里,没法开舱盖透气和出去上厕所的感觉)

特别是很少出现两军只有营对营这种罕见情况,而野战状况下不会出现完全满编的部队。总是会有士兵受伤,武器缺编和上级拨调部队加强。

顺便出来问问题一些东西要写清楚,一个“营”到底是什么营?

是步兵营?

是装甲营?

是装甲掷弹兵营?

是治安营?

还是救护车营?

一个“大队”到底是什么大队?

海上输送?独立混成?独立野炮兵?迫击炮?还是特设警备?

还是负责修铁路桥的独立铁道桥梁大队?

就算是步兵团下属步兵营在战时也有使用不同编制的案例,德军国民掷弹兵师VGD的步兵营使用编制表和普通步兵师步兵营完全不同。

日军手上有资料,但没怎么细入研究过,但至少能确定普通步兵大队至少有三种不同编制表

说清楚具体编制,资料什么我找起来也方便


user avatar   ye-xiang-d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德军某营长看着手中的命令,抓掉了从东线撤下来之后就剩了几根的白发,死活都想不明白为什么要用一个营去打日军的一个大队。空军呢?炮兵呢?装甲单位呢?都TM进油纸包进下水道啦?

某个机枪小组看了看歪把子的数据,再看了看自己手上的撕布机,发出了滋滋滋的笑声。

迫击炮小组比划了一下射程,然后请侦察兵吃了两天的大餐,毕竟要打炮战就指望这群兄弟给自己捞战功兼保命了。

前线步兵心里满是妈卖批,决定打完仗先炸了隔壁装甲营的弹药库,再找几波兄弟毙了迈耶。

对面的日军比德军还惨。全员吊着笑川脸 ,唯一的好消息就是空军和装甲兵没有入场,不然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中队长严禁任何形式的半载冲锋 ,同时命令所有掷弹筒不得在同一地点连续射击三发以上。

机枪手集体喝酒上岗,毕竟活不了十分钟。

小山炮炮手们倒是挺高兴,问题是那点火力也没多靠谱。

拿着步枪的苦逼们内心复杂,起码德军还是栓动毛瑟居多,不跟美军一样平均人手一个半的半自动步枪。但是另一方面长痛不如短痛,更何况全军上下就没什么压得住撕布机的东西,到最后被割韭菜的还是他们这群人。

未完…

但是不一定继续更了。

开个地图炮

斗兽棋是彻头彻尾的军盲小白才会津津乐道的玩意。

都二战了,还搁这君子决斗呢?

动物园呢?斯图卡呢?109190呢?

这个问题是如此迷惑,以至于我都不知道题主是在吹德还是吹日……


user avatar   jiang-meng-shan-30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问题实在让我不知道如何吐槽是好。

战争中影响战役战斗胜负和交换比的因素实在太多了:接战态势、天时地利人和、武器装备、阵地构筑、侦查情报是否详尽确实、友军包括炮兵、空军的支援等等,甚至还有敌军喝多了硬送人头这样的的极端因素。

1940年5月21日枣宜会战期间,日军步兵第233联队在没有充分做好侦察的情况下强渡白河,结果在河中洲遭到地方部队湖北保安团的阻击,联队长神崎哲次郎以下300余人被当场击毙,伤者无算。而湖北保安团损失极其轻微,只有数十人。

而这个交换比是国民党中央军从来没有打出来过的,那么我们是否可以据此说——同样是一个步兵团:中国地方保安部队一个团的战斗力高于日军一个步兵联队,并远高于国民政府中央军一个步兵团?


user avatar   jin-ru-zhi-hu-73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问题问的奇异,

回答的也有神奇的。

日军一个大队,一般是1100左右,

二战德军一个营一般来说500多人,

1、如果是冷兵器肉搏战,


双方用大片刀互砍,

看来日军人数占优,人员质量(这主要指的是身高,身体强壮)上德军占优,

总体来说还是日军强。

2、如果是热兵器厮杀,

日军技术兵器,

日军一个大队,有一个174人的机枪中队(14人的连部和3个机枪排,1个弹药排),每排4挺重机枪总数12挺(有的连只有8挺);一个55人的炮排(1个10人的排部,1个15人的弹药班,两个15人的炮班各装备1门70mm九二式步兵炮), 极少的部队配备一个122人的炮连(包括一个27人的弹药排,两个31人的炮排各装备2门步兵炮)。

德军技术兵器,

德军步兵营下辖有3个步兵连,每个连有178人,编成为3个步兵排;一个步兵排拥有1门1936式50毫米口径迫击炮(全连共3门);每个排有4个班,每个步兵班则有一挺MG-34/42式通用机枪(全连共12挺)。

全连拥有的其他武器包括16支MP38/40冲锋枪、44支鲁格P-08手枪、130支毛瑟98K步枪、3支反坦克枪。

德军步兵营还配有1个机枪迫击炮连,共有12挺通用机枪。
还有一个重迫击炮排,下辖有3个班,总计6门80毫米迫击炮,机枪迫击炮连有58匹马。

总体来说,技术兵器上日本完全是劣势,

双方如果找地方比赛,

无论进攻,还是防守,

战术上日军基本胜少负多,

战略上德军完胜。

3、作战意志力

这根不怕死无关,太平洋战争各个岛屿登陆作战,日军不怕死,可是都失败了。

在大规模的钢铁暴雨之下,如果没有特殊地形,啥作战意识也不会胜利,能抵抗住一段时间就不错了,长期作战靠武士道精神作战的根本不可持续性。

当钢铁的力量完全不平衡时,依靠意志力,不怕死或许能取得些战术胜利,当肯定是取得不了战争的胜利的。

———————————————————————

发现一位混迹军事圈里的大神。

大神认为:

大神说:

1、日军步兵是世界巅峰。(正常人是理解不了这样的思维)

2、诺门坎战役苏日双方打了个平手。(现在知道了,啥叫改写历史)

3、初期白刃格斗日军更厉害,三人一组经常挑翻国军一个班。------------------------------------------------------------------能挑翻果军,就叫世界巅峰吗?

4、八路军也只是后期在日军兵源素质下降后白刃才可打成平手。-------------------------------------------------------------前期,中期也没有打败八路啊,反而是八路越大越多了,这是啥手呢?

5、十年后志愿军步兵站在世界巅峰可能等于或略超过日军二战时期最强的步兵素质,-------------------------------------

这逻辑多牛啊!志愿军可是跟世界霸主打了个平手,而世界霸主可是把日军摁倒任意摩擦,把日军摩擦的不断自杀,不断跳海,就这还吹日军呢?这脸盆底是彻底没了。

6、无装甲无飞机远程火炮支援情况下,与美军这样的数量比例,美军应该会被全歼。除非坚固的堡垒或出其不意的伏击,机枪基本上会被敲掉的,---------------------------------------------

多牛啊,美军不能使用美国的先进工业生产出来的武器装备,给美军配备弓箭、长矛、砍刀吗?日军武器保持二战正常配备,凭啥啊?!

啥意思啊?你让美军拿着长矛跟日军作战吗?这是下斗兽棋吗?在贴吧里混久了就这样吗?!

美军军迷们,你们胆服不服?就是这么牛!

7、日军大队配置了直瞄炮,掷弹筒也是非常准的,德军的迫击炮对面压制较好,摧毁单个火力点不如直瞄。-------------------------------------------------------------------------------------

怎么样?德军军迷们,你们肝颤不颤抖?就是这样牛!


啥美吹,德吹,吹啥啊?那是你们没有碰见日吹!

说实在的二战结束75年,日本这么多年,都没有像这位中国人这样吹日军为世界巅峰,结果在中国出现了。

————————————————————


回复如下:


user avatar   bdlsj 网友的相关建议: 
      

更改一下吧,一个重装营打一个步兵大队好像不讲武德

要不改成一个德国重装营和三个本子战车联队在美洲荒漠对决吧

(高堡奇人?)

老夫也不是什么恶魔,

一个重装甲营也是营嘛

我也不拿502 503这种王牌压你了

509营怎么样?

这是509营的配置你看看

1943年11月,第509重坦克营第三连被划归给党卫军第二装甲师---即党卫军“帝国师“。为了补充该营的战损,在1944年5月20日和6月1日之间,第509重坦克营接收了31辆虎式坦克,随后缺少第三连的第509重坦克营不断的转战于Novosselki、Shitomir、Chmelnik、和 Kiev之间。在整个1944年的9月,该营都在Sennelger进行换装虎王坦克的训练,随后该营在9月末换装了11辆虎王坦克,并将该营残存的18辆虎式坦克移交给第501重坦克营。

1944年10月至1945年1月的这段时间里,该营陆续装备了45辆虎王坦克。

不知道本子拿什么打呢

………………………………………………………………………………………………


一个挺有趣的人




一时半会儿搞不清这是日吹还是美吹

反正挺有趣的,日吹也不是不行

吹本子陆军也不是不行,毕竟当时东南亚没一个能打的

但是你吹本子还踩一脚德军?

抱歉,我真没看懂,拿西线的事说德军不行,怎么不看看你本子在东南亚的表现啊?也就欺负当地土著,欧洲战场的烈度是你东南亚战场能比的吗?

还什么保留天皇是美国对强者的尊重?尊个棒棒锤

能不能看看地图,德国周围是哪些国家?日本周围是哪些国家?你以为美国是尊重强者?实际上呢?美国只是需要一条狗牵制中国和苏联这两个共产国家

德国把周围都打了个遍,老牌资本主义国家都被它打疼了,欧洲人能不整德国吗?难道还保留个na zi?

还有就是这个人为反驳我而举的例子特别神奇,张口就来

听听“美军法莱斯能包围50万德军”

且不说法莱斯包围战有没有美军参加,整个法莱斯包围战都没有50万德军好吧

还有“20万美军消灭西线300万德军”

嗯?!

我直接迷惑

…………………………………………………………………………………………………

emmmmmmm


user avatar   sun-shi-wen-49 网友的相关建议: 
      

题主,我很好奇,到底是看了啥才让你有了一个大队日军和一个营德军有可比性的错觉,是因为德械师吗?还记得朝鲜战场中美两边碰上的感觉吗,“我艹,这才是美械”“我艹,这才是中国军队”。




要求也太笼统了,一个营对一个大队,这是个什么营?步兵营?装甲营?炮兵营?还是人民冲锋队那种?

大队也是,哪种大队?不说清楚怎么比,而且,这是打野战?打巷战?

如果双方基本一致,那么都是德国赢的局面,技术兵器差太多,已经不是能够靠人弥补了。

如果不一致,即使兵种克制,比如日军装甲大队对德军一个步兵营,德军也有还手之力,毕竟不是国军那种减配轻步兵,即便是最后的人民冲锋队,铁拳也是大把的。


user avatar   huang-se-zhi 网友的相关建议: 
      

众所周知,欧米鬼畜的膝盖是不会打弯的

所以大无畏的昭和男儿和德军同时发动冷兵器对冲

在接触瞬间一个滑铲,德军就全部被划开了。

日军无损全胜


user avatar   yan-tyo 网友的相关建议: 
      

wait...這個地方不是割讓給蘇聯了嗎?現在屬於俄羅斯啊。

說話確實硬氣,一般來說俄羅斯也不會去打芬蘭,但是上趕著當小醜這不好吧...

還有,蘇芬戰爭主力不是烏克蘭人?

不會忘了和蘇聯簽的協議內容了吧?主動撕毀協議,美國也不會當你是正常人啊...要是俄羅斯先背刺也就算了,主動搞事情是瘋了?就不能悶聲發大財?

當領導人不用學歷史和地理?


user avatar   zhang-yichuan-40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努力工作,年收入突破百万。我楼下小卖部老板眼红了。

他说他每天7点开店,晚上10点关店,工作时间比我长,收入却比我低,这不公平。为此,他甚至发展出了一套小卖部老板人权理论,要求将卖给我的可乐从一瓶2块钱涨到100块钱。

他说之前他受太多委屈了,等他觉得委屈弥补回来了,他会把价钱降到一瓶4块钱的。但想像原来一样2块钱一瓶那是永远不可能的。

我默默想了一下,走多一百米,用2块钱在另一家店买了一瓶可乐。

这件事被小卖部老板知道了,他生气了,他跑去骂另一家小卖部老板,骂他不尊重小卖部老板人权理论,并且在我家楼下贴大字报隐晦地骂我。

你说我为啥讨厌他?

我不只讨厌他,我甚至想报警呢。可惜警察说这事他们管不了。

……

这件事还有后续。

后来,小卖部老板人权组织找到了我,跟我说我楼下的小卖部老板的小卖部老板人权理论不是正宗的,他们才是正宗的。

我说,那你们的是怎么样的?

他们说,我们卖3块。




  

相关话题

  想找一篇关于二战的纪录片或书,最好是展现战争时期欧洲战场平民生活比较多一点? 
  间战期间的改造旧式主力舰相比于另造新舰,是否是一个更加明智的选择? 
  1943年“全盛期”的纳粹德国穿越到今天,需要多长时间被反推到柏林? 
  为什么毒气在一战中被广泛使用,而在二战中则少被使用? 
  八月风暴行动苏军为何没被北朝鲜的山地阻碍? 
  二战苏军的师级兵力为何远少于德军? 
  斯大林和希特勒谁的军事才能更胜一筹? 
  从网页游戏舰队collection中能学到哪些军事知识? 
  如果法国1940年挡住了阿登突击,或者德军采用施里芬计划2.0的话,二战会怎么发展? 
  如果让现在中国大学生按照新兵连的标准军训三个月,可以挑战二战日本步兵吗? 

前一个讨论
岳父杀害女婿一家三口案再审,凶手被判死刑,如何看待这一判决结果?
下一个讨论
陕西省委书记要求医院能开尽开,第一时间救治透析患者、孕产妇,这对救治特殊人群有哪些帮助?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