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美国疫情死亡人数超过三十万? 第1页

           

user avatar   yang-si-wen-34 网友的相关建议: 
      


user avatar   luxenius 网友的相关建议: 
      

对于这种全球公共卫生事件,评价抗疫策略的好坏,最硬的指标就是死亡人数,和单位人口的死亡率。

死亡人数的绝对值很重要,因为每个生命都重要。单位人口的死亡率也重要,因为每个国家的总人口差别大。其他的指标,例如病死率(死亡数除以确诊数),重要程度都要远远靠后。比如一个人口千万的国家严防死守,只有10例感染,但死了2个,病死率20%。然而这个国家的抗疫显然比感染2000万,死亡40万人、病死率2%的国家要成功无数倍。

至于经济影响,那也是只有在硬指标处于同一个水平的情况下才拿来比较的。死亡几十万人的国家,经济越是向好,反而越可耻。

美国新冠死亡超过30万,一骑绝尘,冠绝全球。每十万人死亡92.8,全球排第12,亚洲国家们望尘莫及。

每十万人死亡92.8人是什么概念呢?2016年,高收入国家的所有死亡原因中,前三名分别是缺血性心脏病、脑血管病和老年痴呆症,其每年的每十万人死亡分别是146,62和60。很快就会成为毫无疑问的第一大死因。


硬指标面前,正常人是没法为美国的消极抗疫辩护的。

美国社会井然有序,超市牛排物美价廉——然而美国已经死了30万人,这该叫有序,还是安详?

美国病死率只有2%不到!——然而美国已经死了30万人,简直是工业化的大屠杀。

美国医疗容量庞大,人均病床、ICU、ECMO资源极为富裕——然而美国已经死了30万人,资源多体现在哪里?

美国医疗没有发生崩溃,医疗系统正常运行——然而美国已经死了30万人,也许只要医院翻台率足够高,再多也撑得住。

美国数据庞大是因为检测得多!——然而美国已经死了30万人,而且检测阳性率高达14%,明显检测量还是跟不上病例数的增长。

美国疫苗研发领先全球,mRNA疫苗开天辟地——然而美国已经死了30万人,疫苗救不了死人。

美国股市屡创新高,经济一片大好!——然而美国已经死了30万人,资本在累累白骨上狂欢。

美国死的主要是老年人、身体本来就不好的人——然而美国已经死了30万人,什么叫法西斯?


可能代表了美国资本家甚至是一些普通人的想法:


总统早先说了,死亡20万以内是抗疫成功。而1月20日他任期结束的时候40万死亡已经板上钉钉,是双倍的成功。


user avatar   zhang-jia-shu-26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依稀记得....年初的时候有那么几天~不知道是谁带的节奏~先是科普什么WHO的疫区界定~然后什么被划为疫区之后我朝要完~然后在各种反复强调天佑中华没有划为疫区~然后又开会了好像划了个什么风险区~然后就开始炒吹哨人~

然后各种尬吹发达国家不会有我们这么惨~发达国家人家厉害着呢~不要以为你修了几条高铁尾巴就翘天上去了~这种大灾大难还得看我们以前吹过的西方发达国家~

然后恍惚间自由灯塔的死亡人数都赶上我们确诊人数的三倍了~依稀看了下那个他们认为绝对会教我们做人的日本现在也累计18万了~然后后面据说是能和天朝媲美的西方巅峰德意志今天看好像180万了~

把时间线理清楚~把事情记好~ 拜登上台以后他们又能带薪恶心我们了~到时候这些都是打在他们脸上的耳光~


user avatar   bing-yan-61-98 网友的相关建议: 
      

看什么看?没心情看,我觉得自己受骗了。

当初不是说“时代的灰尘落在每个人头上都是一座山”吗?

当初不是说“不是发生了死三十万人这件事,而是一个人死了这件事发生了三十万次”吗?

当初不是说“衡量一个国家是否强大,不是看他修了多少高铁制造了多少航母,而是看他怎么对待弱势群体”吗?

现在呢?言犹在耳,人呢?人跑哪儿去了?三十万座大山,一个屁也压不出来吗?

当初的那些人,他们现在说点什么了吗?

没有啊!

他们反思了吗?

也没有啊!

三十万人白死了(而且还不止于这个数字),都白死了。

合着这些悲天悯人的话语,只适用于中国人,不适用于美国人?

这特么也太不把美国人当人了吧!

事实证明,一个人的死亡如果可以用来攻击中国,那么他的死亡就是伟大的、值得大书特书的;如果不能,那么就是轻如鸿毛的。

进而言之,任何负面新闻,只有当它能用来批评中国人的“劣根性”或者中国政府的“落后性”的时候,这个新闻才是有意义的,值得广泛传播的;如果不能,那么就是无足轻重的——无论是美国抗疫不利造成老弱死亡还是阿富汗平民被澳军虐杀。

套用曹哲先生的话:说难听点,


user avatar   miji100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试想一下,如果中国因为疫情死亡三十万,会发生什么?尽可能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我个人觉得,这绝对比切尔诺贝利还要糟糕一百倍,但是,轮到美国身上就不一样了。

之前有一个问题,问美国疫情到什么程度才有可能拖垮美国?我说,美国不会因为疫情崩溃,美国是一家伪装成国家的公司,只要能实现资产增值就没有问题,美国把人细分成非常多的小群体,LGBT黑墨绿华裔日裔韩裔……他们相互仇恨,平时各种内斗,消耗大量能量,不可能团结一致,更不会动摇美国的根基,而且很多人本来就是移民过来的,说好听点大家都是美国人,说难听点都是来抢饭碗的,死多点人还少点竞争者,这和我们把其他中国人当成骨肉同胞的思维完全不同。所以疫情拖不垮美国,死多少人也无所谓,都是人性耗材,关键是这家公司不能倒闭。这也是我年初料定美国疫情必然大爆发的原因。

在昂撒匪帮眼里,人籍可以无限分,不但黄种人黑种人不算人,就是美国内部某些白人,都不算人。


user avatar   deng-bo-yu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医学问题从来不是一个单纯的自然科学问题,它的社会科学成分很高,其中最重要的一环是分配问题。

孙中山的老师用自己的名字命名了肝脏重要解剖结构,孙中山本科毕业考试独立完成刚发明没几年的胆囊手术。他凭医术也能用自己的名字命名医学院,为什么非要选择一条艰难的道路,百年后仍然有人不理解他?

医科生鲁迅、郭沫若为什么弃医从文?

全球为数不多掌握了手术治疗当年的绝症肺结核的顶级医生白求恩,为什么放弃体面医学家和医疗器械发明专利带来的优越生活,先后前往两个战乱国家当志愿者?

大庄园主的二少爷劳尔•卡斯特罗为什么从医学院退学跟着哥哥菲德尔•卡斯特罗打游击?

另一个大庄园主的少爷切•格瓦拉为什么当了一次驴友就从医学院退学,放弃了全部优越生活,选择了一条即便在他的同志眼中也是缺乏智慧的急躁道路?

虔诚的传教士傅连暲为什么选择“偷”走上帝的财产跟一群完全颠覆他三观的“土匪”跑了两万五千里?

接受了完整西方医学精英教育的洪若诗为什么盛赞三个月训练出来的“赤脚医生”?

拯救生命最多的不是医生,是一个合理的社会。


user avatar   phobos 网友的相关建议: 
      

每个国家都存在滥用自己优势与传统的情况。

自由是西方尤其英美的传统,发明创新、充分竞争、降低干预、言论、仲裁等等,都因为不拘一格的自由精神与坚持不懈保护自由的努力,为社会进步带来很大的益处。

但The Freedom is not Free,不仅仅是指捍卫自由的代价,还有很容易被忽略的是,自由被滥用也是有代价的。

个人主义、自私冷漠、家庭观念淡薄、少数族群自生自灭,日积月累早已演变成为英美社会大量的社会问题,而且没有外人敢提,一提就是政治不正确,就是一百步笑五十步,就是你专制你有何资格云云。

若非新冠病毒如此极端而戏剧化地爆发,滥用自由的代价,谁会重视呢?

30万条人命啊,是时候该把人们从“世界无序、快乐至上”的伊壁鸠鲁主义中,纠正到“万物有序、道德至上”的斯多亚主义来了。


user avatar   zhan-yu-98-65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现在越来越怀疑,美国这次疫情死亡超过30万是一个阴谋,是美国媒体针对特朗普的一个阴谋。

不是说美国人没有死30万,而是说,当媒体要推翻特朗普的时候,他们会这样干。

假设,现在的美国总统不是特朗普,很可能就不会有30万,因为美国政府早就不公开数据了,现在的数据哪里来的?是大学自己统计的,是媒体发布的,不是美国政府。如果现在的总统不是特朗普,很可能这事大家都假装看不到,就算看到也当作小打小闹,反正美国每天都在死人,多个30万完全不是什么事,等疫苗出来自然就消失了。

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就在选举的时候,美国疫情“又爆发”了,拜登当选之后,疫情节节攀高,这一方面是病毒在助选,另外一方面是不是像甩锅?这和GDP挤水分一样,反正人都是川普搞死的,我拜登一上台就朗朗晴空了。

不错,这是我猜的。想看猜得对不对很简单,等拜登上台之后,估计很快疫情就会赢来“转折”。半年后就可证实我的猜测。

希望我猜错了,否则这上下愚民的美国会比我们想象的更强大。


user avatar   xiao-tu-59-9 网友的相关建议: 
      

人最重要的能力,是共情。你看到一个人过得很不好,大概或多或少总归会有一丝怜悯之情的。

而美国的问题,不在于对于30万人死亡无动于衷。而在于究竟有没有看到这30万死亡。或者用山高县的话说,在北美种族灭绝反人类匪帮眼里,死的30万究竟是不是人?

我在美国的朋友,他们在家工作,照样领着20万刀的高薪,住着湾区的大豪斯。他刚过了一个快乐的感恩节,吃了中式调味用上万的烤箱烤的外焦里嫩的大火鸡,喝着旧世界的红酒。周末和华人朋友拖家带口去hiking,虽然今年bonus会差一些,但是手里的股票和期权都翻了一番。窗外是精心修剪的草地,草地外是干净的街道,街道上有友善的警察,警察耐心地停着警车等待嬉戏的各个肤色的孩子们从警车前过马路。马照跑舞照跳,该吃吃该玩玩,有空上网讽刺下下国内的土鳖,不是心态有问题,而是事实上生活质量真的和996的打工人是云泥之别。

可是就在离他不到5公里的街区,老ed又失业了,眼看着救济就要续不上,可是哪里都不招他这样的工。没有工资房子就要收走,街上要么是黑人老墨帮派,要么是杀人不眨眼的条子。工作被中国人抢走,就连最后一点精神上的慰藉,那个让我们想起战胜苏联的总统,川普,我的川普,都要被那些蛀虫抢走。

他们就这样相隔5公里,一条水泥马路左右两岸,老死不相往来的两个世界。

右边的世界里死了30万人,可是感受上却和非洲哪个部落死了人一样遥远,遥远到激不起一点共情。

也正如希拉里克林顿所说的deplorable。在马路左岸的人看来,右岸的生物,是人吗?

不是人,那又有什么共情?3万和30万和300万,又有什么区别呢?

从来没有印度的终点是美国,从来都是美国的终点是印度。毕竟说到底,种姓制度印度人只是开了个头,盎撒殖民者才是把种姓制度发扬光大的罪魁祸首。


user avatar   lcqaz777 网友的相关建议: 
      

当初美国疫情死亡人数超过20万时,我曾经引用过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的发言:

如果不采取任何措施,会有220万人死亡
如果我们能把数字压到十万到二十万之间,那我们就算干的不错

当时我的评论是:

当初特朗普说死亡十到二十万算干的不错,有不少人都觉得他疯了。
现在看来,他的发言称得上有进有退,留有余地。

死亡十到二十万,算干的不错;
即使死亡人数更多,也只是回归正常表现。

比起“才20万,说难听点,够干啥的”这种神论,人家这才是专业话术。
什么叫做职业政客啊?(战术后仰)
建议发曹某人学习。

现在看来,我还是太天真了。

现在美国的疫情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一战,超过二战也是板上钉钉。

我个人认为,超过美国历史上伤亡最惨重的战争——南北战争,目前看也不是太难的事。


现在看来,死亡220万人的数字,很可能是美国海量专家精确计算出来的。

对于美国政府在疫情面前可能的表现,他们比你懂也比我懂。

即:虽然美国上上下下的政客声称采取了众多策略来防控疫情,但最终结果跟特朗普口中的“什么都不做”并没有什么区别。


当然,也许在美国统治阶级冷酷的眼光看来,疫情导致的死亡大多数都是贫困的老年人。

多拖几年,疫苗总归会出现的。

一场疫情过后,美国不仅可以顺势甩下大量医疗养老包袱,还可以清理大量贫困人口。

只要美国仍然能牢牢把持世界霸权,死去的人们只是数字。

但正如《黑神话:悟空》宣传片中土地说的那样:

人心若是烧没了,修好一座破庙又有什么用呢?


PS:

声明一下,我挺尊重大佐的,玩梗主要是觉得,这个梗放在这个语境实在很合适,哈哈哈。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美国新冠疫情治愈人数全球第一? 
  如何看待湖南桃江四中暴发群体性肺结核? 
  吉林通化疫情「0 号传染源」确认,经营者聘用「0 号传染源」人员被立案调查,当事人需要承担法律责任吗? 
  如何看待新冠疫情期间孝感小区近百人聚集煽动者被捕一事? 
  你觉得会不会有在美华人,因为这次疫情事件后悔移民? 
  意大利疫情怎么了?意大利切内市市长因感染新冠肺炎病逝? 
  如何看待美国疫情突破80万? 
  如何看待郑州 3 月 11 日确诊一例境外输入病例,曾刻意隐瞒境外行程? 
  如何看待《纽约时报》提前公布头版,列出1000名死者信息? 
  高福院士发表新型肺炎新论文,是否显示病毒在 12 月已发生人传人?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媒体扭曲报道称北大陶澍院士指出「农村烧饭产生大量PM2.5,导致每年数十万人死亡」?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读书越多,话说的越少 ,还有点儿无奈?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