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美国考虑将新冠疫苗剂量减半,以加速接种,此举可行吗?将产生哪些后果? 第1页

  

user avatar   rewrgf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其实”有效率95%”这句话,准确的说法应该是“在花费1个月接种2剂新冠疫苗后,在接下来的2周内,疫苗的有效率为95%”。当然后面保护率也不是一下子跌到0%了,而是会缓慢下降。美国感染人数多,感染快,2周就能做完一个三期实验。

媒体报道的时候,都是“有效率95%”,而刻意忽略了“三期实验只有2周”这个事实。国药的疫苗因为做实验的地方确诊病例没有美国那么多,确诊速度没有美国那么warp speed,三期实验周期长,大概有3~4个月,所以保护率就只有79%。

接种一个月,保护就两周,逗乐呢?无论Pfizer还是moderna的疫苗,几个月区间的有效率可能远低于95%。

但媒体报道的时候可没有这么说,都是说的“有效率95%”,仿佛接种了就有95%的概率在任意时刻抵挡住新冠感染一样。

但是随着疫苗的大规模接种,这总是要露馅的,因此一定要创造很多理由,使得这个疫苗的保护率降低能够得到其他的解释。这也就是”冷冻必须-80度,-90度都不行要销毁“,”接种只种一半剂量,降低保护率以换取多接种几个人“ 这些事件发生的原因。


user avatar   ji-zao-de-huang-yi-s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蒙塞夫·斯拉维欲心似火,不看莫德纳焦躁,便打开冰箱,取一支疫苗来,自打了小半,剩了大半支,看着莫德纳道:“你若有心,打我这半支儿残苗。”

莫德纳劈手夺来,泼在地下,说道:“卫生官员!休要恁地不识羞耻!”把手只一推,争些儿把那蒙塞夫推一交。

“我莫德纳是个顶天立地的生物技术公司,不是那等败坏风俗没人伦的猪狗!你休要这般不识廉耻!”


user avatar   kingofzoo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只要西方认真抗疫

不搞反智民粹 不夹带反华私货

我们就可以支持 反之就坚决反对


这种做法应该是经过专业计算和评估过的

提高有效率 还是 扩大接种人群数量 这一对矛盾

应该是被仔细权衡过的

提出这种折中之计

说明防疫压力的确很大


user avatar   mo-hua-88-60 网友的相关建议: 
      

技术上:光刻机的制造和使用工艺。

金融上:打破美元的霸权。

军事上:台湾问题。


别的问题(房产绑架经济、老龄化、东西部平衡等)都是发展中的问题,都是可能通过发展来解决的。

上面列的3个问题是当前面临的核心问题。


user avatar   liang-ba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知道这么写你们肯定不开心,但是我不写这个了,你们更不开心。


user avatar   fei-xiang-he-lan-zhu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说实话.......视频开头那老和尚刚一开口,我就有了一种yes indeed的既视感......


user avatar   mei-xue-40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国的平头老百姓是啥都不懂的、啥都做不了的、啥都不想做的贱民吗?

英雄的老百姓关心美国,因为它就横亘在面前。

“Because it's there.”

因为山就在那里,所以英雄的老百姓就想征服一下呐,人类的天性而已,家畜或许不能理解。


全世界所有厉害的东西,中国的平头老百姓都关心:上至国际空间站,卡西尼,奥陌陌,旅行者;下至下水道油布包,煮饭仙人,圆珠笔尖,还有猛禽,幽灵,高精狙,福特号,电磁炮,可燃冰,盾构机,大豪斯,大牛排,电瓶车,鸟语花香,老虎大象,GPS,NMD,M1p,RTX,诺贝尔,太平洋。

我想要的不多。你给不了,我就自己想办法。

不允许吗?




  

相关话题

  世界五大宫殿五常国家一国一个是不是巧合?是不是必然?为什么? 
  如何看待丹麦情报部门被曝曾协助美国监视丹麦政府? 
  如何看待美媒指出,「俄方向中国寻求军事援助」消息是美方捏造的,目的是赢得对俄信息战? 
  4 月 21 日上海新增本土「 1931+15698 」,死亡病例 11 例,目前情况如何? 
  长期处在安静的情况下有什么后果? 
  安乐死是真的安乐吗?还是做为旁观者来说是这样的? 
  《我不是药神》的热映能否使生物专业再次成为前景光明的热门专业? 
  为什么很多人觉得中医荒谬? 
  作为留学生有哪些「被美国恶心到」的经历? 
  北宋「兵无常帅,帅无常师」,与美国现代化「军政、军令分离」有哪些相同和不同?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在拼多多事件中,「供应商」成为继「临时工」「实习生」后的又一个背锅侠代名词?
下一个讨论
有什么事是你去了美国才知道的?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