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有多少问题/事情有解?有明确的解答?明确的解答是什么? 第1页

  

user avatar   inversione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首先例子举的很奇怪,开始说的是“中国人在非必要场合说英语的合理性”,可是之后又跑到国家层面去了。

如果泛泛而论,之所以会有这些不稳定的问题,第一,本质上是因为世界是非常混沌的。我们无法从某些基本“理论”出发得到所有问题的答案。既然如此我们只好尝试通过实践找到答案,但是实践中遇到的现象同样扑朔迷离,无法就从简单的观察中得到结论。第二,有的事情实践周期非常长。就用题目中的例子说,国家设置英语课程,其效用不是一两年就能显现出来的,而是要靠长期的跟踪观察和数据分析才能算得清楚。在设置英语课程之前(以前一段时间是俄语)也需要很多预先的考证,因为我们不能把各种语言都试一遍。在实践过程中问题的解还保持未知状态呢。第三个问题是搞清楚某些问题需要的实践却是做不到的。自然,如果真的把所有语言都试一遍,每一种语言课程都进行长期考察,那我们很可能就能知道外语课程设置该怎么做;但是这实际上是不能做的。

马克思主义原理课里面教的“螺旋上升”描述的是认识世界的过程,很多时候这需要无穷长的时间,没人能看到它们解决。




  

相关话题

  存在一点的极限值不等于该点的函数值吗? 
  我国劳动派遣制度利弊是什么? 
  如何看待《欢乐颂2》中应勤因为邱莹莹不是处女而翻脸分手? 
  为什么今年各行各业都叫苦连天,连最基层的出租车、菜贩子都那么说? 
  如何看待墨茶official去世话题下冷血的回答? 
  陕西 59 岁男子街上强奸 7 旬老太,检方建议从重量刑,该男子会面临哪些法律责任? 
  如何通俗地解释泰勒公式? 
  你在实际生活中用过微积分计算吗?没有用的话我们为什么要学呢? 
  怎么建立复数与实数的一一对应? 
  如何看待云南毒贩越狱?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用户 @TravorLZH?
下一个讨论
你知道哪些关于维度的知识?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