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江西南昌一女医生被男子持注射器袭击,针管含有毒除草剂,为什么伤医事件频发?如何避免类似事件? 第1页

  

user avatar   han-xiao-6-56 网友的相关建议: 
      

总有人遇到类似的伤医杀医案件就呼吁医院应该参照地铁设置安检。其实吧,根本没用。

地铁设置安检和医院设置安检的逻辑有着本质的不同。

地铁安检防范的是群体性死伤事件,排除的是汽油,炸弹,管制刀具等可以造成群体性死伤的器具。你说我一个装修工人,随身携带锤子扳手能不能坐地铁?能。我悄悄拿出扳手,冷不丁往其他人头上敲一下,会不会造成死伤?能。会不会造成群体性死伤?几乎不可能,会被很快制服。

而伤医案,针对的几乎都是特定的单个对象,我锤子扳手能把那个特定的对象打死打伤吧?不让带?好,那我带根绳子,找个那个特定对象独处办公室的时机把他勒死,可以吧?你绳子总不能不让带吧?实在不行,我像这个南昌男子一样偷偷带几毫升农药,然后到医院的输液室里就地取材偷一个注射器,你安检怎么防?如果真能达到像飞机安检的强度,那是能防住,但患者进医院安检排队都要排到几里外了。

所以我觉得,要减少伤医事件,设置安检绝不是个好办法。安检本来就是防君子不防小人,防大范围死伤不防单点突破,有人硬是要铁了心当那个小人,正常强度的安检几乎是形同虚设,而提高安检强度又会使本就人满为患的医院通行效率进一步降低,不具备实操性。

要减少伤医事件,还是要从提高伤医后的违法成本下功夫。

这里的提高违法成本并不是指加重对伤医者的处罚。大多数的伤医者,本身就有不轻的疾病,遭受病痛折磨的时候产生一定的厌世情绪,同时迁怒于医生,觉得是医生没把自己治好。就比如这个76岁的南昌男子,本身就没几年活头了,你判他5年和判他20年有啥本质区别?而且年纪大叠加有基础性疾病,哪个监狱敢收?真收了就是国家用人民缴的税给他提供免费的基础医疗加免费养老送终,最后人死了家属还能讹一笔丧葬费,毕竟”送到监狱的时候人还活的好好的”。

因此提高违法成本的重点不在于提高对伤医者本身的处罚,而是要抓住伤医者的软肋,即伤医者的家人。一人伤医,全家进入医疗黑名单。这里的医疗黑名单不是说医院不给治病,这不人道,而是不享受国家医保和一切商业保险,自费全款治病。你自己不是活着痛苦吗?你自己不是没几年活头nothing to lose了吗?你有老婆孩子吧?有爹妈孙子孙女吧?他们医保没了!

有人说伤医者的家人是无辜的,那同样的逻辑凭啥爹妈坐过牢子女过不了政审不能当公务员呢?这不是一样的道理。

有人说如果伤医者的家里钱多到不在乎有没有医保怎么办?根据大数据,几乎所有的伤医者都没有有钱到这种程度,其实仔细想想,真有钱到这种程度的人,都在私立医院里享受着如春风化雨般温柔的高端医疗,也不至于产生和医生同归于尽的念头。

还有人说,如果伤医者没有家人怎么办?那这种人还真他么是无敌的,因为没几天活头所以不怕死,因为没有家人所以没羁绊,这就是活脱脱的
—whosyourdaddy。能怎么办?当神供起来呗。


user avatar   li-yi-53-93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果毒物是百草枯的话可以关注下这个文献。

Highly Effective Binding of Viologens by p-Sulfonatocalixarenes for the Treatment of Viologen Poisoning,磺化杯芳烃对紫精类的高效键合并用于紫精中毒的解毒

紫精包括百草枯和敌草快两种。

来源:zhihu.com/answer/357068


user avatar   feminism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朋友太漂亮,那就把她拿下,性别不要卡的太死,因为要攻略美女很刺激有了目的性反而会更期待见面走在一起,我就是这么做的,所以现在这个大美女朋友不但一直和我在一起还给我钱花,我说的很粗俗很离谱可人活一次管那么多世俗规则干嘛。


user avatar   sishibati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哦?毛熊和鹰酱同年同月同日死的愿望要成真了?

加油。


user avatar   da-xiao-bao-ta-die 网友的相关建议: 
      

哦?毛熊和鹰酱同年同月同日死的愿望要成真了?

加油。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安徽一死者肝肾被假捐献,医生涉嫌非法器官买卖? 
  挂「手术室里全是钱」条幅医院,被曝涉数十件医疗纠纷,有哪些内幕值得关注?给医护行业带来哪些警示? 
  医生凭什么要奉献? 
  医生眼里的医药代表是一个什么样的群体? 
  我想要每年自发去做体检,要检查哪些项目? 
  医生更喜欢被叫医生还是大夫? 
  一个现代医生穿越到唐朝可能发出什么样的感叹? 
  如何看待女护士被女患者偷窥跟踪近 2 年,被对方多次「公开表白、曝光信息」? 当事人该如何维权? 
  如何提高中国现有的病人治疗系统的效率? 
  张文宏、张定宇、陶勇等 80 名医生获中国医师奖,他们曾有过哪些贡献?生活中你遇到过哪些好医生? 

前一个讨论
如果一个公司倒闭, 是否意味着它开发的高级编程语言也会没落?
下一个讨论
做自由职业者稳定月入五万好还是在大型企业(阿里、腾讯等)年收入六十万好?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