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新冠肺炎死亡率仅 0.2%」这个说法正确吗?新冠死亡率和防控力度的关系是怎样的? 第1页

        

user avatar   wang-hao-54-71 网友的相关建议: 
      

解释一下我对新冠死亡率的认识。

在Science这篇文章里,讨论巴西的研究结果,推算当地实际感染率76%,仍可能继续上升,还没有实现“群体免疫”。

死亡率是0.17%-0.28%,是因为,有大量死于ARDS的病人没有确诊新冠。ARDS叫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是新冠病毒感染的主要表现,也就是我们说CT显示出来的“肺炎”。

按有核酸结果确诊新冠的死亡人数计算,死亡率0.17%,按没有核酸但死于ARDS的,不太确定的都算上,死亡率接近0.38%,折中一下,给了个上限0.28%

当地死亡人数是往年的4.5倍,如果100%感染,则大概当年增加死亡人数五倍。

巴西当地年轻人为主,文章因此推算,发生在老年人比较多的英美法国,死亡率应该是0.72% ,对应等同于巴西当地的0.28%,按这个死亡率0.72%计算,美国同样达到76%感染率会死158万人。

我认为文章给的上限还略低,不按0.28%推测,而按当地ARDS基本都是新冠的数据推测的话,欧美死亡率应该是1%

1%死亡率其实是一直以来普遍被接受的数值。

巴西当地医疗情况一般,医疗是否挤兑对死亡率影响不大,如果加上医疗挤兑的风险,包括对正常需要医疗支持病人的挤兑效应,死亡率还会有明显上升。

关于是否需要采取影响经济的管控措施,各国政府已经用大量的实际行动表明了态度。

提出这一观点的某科研人员,解释了他为什么这么认为。他举了钻石公主号邮轮的例子,3711名船上人员,确诊712人,死亡7人,他认为分母应该用3711,理由是都将被感染,所以死亡率0.2%

这一点很难让人同意,船被禁止靠岸的时候开始,船上人员就在进行一定程度的隔离,没有检测出阳性的,显然是还没有被感染的人群。

确诊712人,死亡7人,死亡率其实非常准确就是1%

巴西玛瑙斯这个研究,证明感染率60%之后,还会上升的76%,一定程度上说明,某个阶段没查出阳性,恐怕后面还是会被感染。

就是说,他认为没查出阳性的,那种很微弱的感染,也要算在死亡率分母是不对的。假如真是这么弱的感染,以至于没有产生抗体,这样的人群就应该被当做未感染者,后续显然还是会被感染。

以上。


user avatar   zhang-zhu-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从科学的角度说,艾滋病的致死率是0。

按照这个统计方法,新冠0.2%的死亡率其实都是把数算高了。


user avatar   eric314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惜美国人不信他们,美国人如果真信了,美国还真就比现在好。

美国抗议不彻底,又不敢彻底不抗议,结果是一年里断断续续的封锁造成的经济损失,远大于那40万老人的人命,然后疫情还完全没控制住。

如果美国人真的不惧病毒,照常工作,照常下馆子,照常party,病了就吃点退烧药,好了就回去工作,死了就挖个坑一埋,美国现在经济真的不会受什么影响,殡葬业还能迎来大增长。

所以美国最大的问题是没有共识,一半人怕新冠,一半人不怕,结果就是现在这个样子。没有决策是最坏的决策,面对紧急事件大多数决策都比没有决策强。中国在半个月时间内形成全民共识并迅速付诸行动的能力,是非常珍贵的能力,但是往往被忽视。


user avatar   love-sala-94-77-59 网友的相关建议: 
      

UC新闻直呼内行。

任何抛开前提的言论都是耍流氓。

知乎台湾政论化,这套路台湾挺常见的。

新闻标题:大陆人吃不起茶叶蛋。

台湾教授:“我可没说所有大陆人吃不起茶叶蛋,只是一部分大陆人吃不起茶叶蛋,你看统计数据xxx,有些大陆人他的收入水平不足以支撑他天天吃茶叶蛋。我说的有理有据,只是你没有文化,你理解错误而已。”

部分科研人员认为:新冠死亡率仅0.2%。科研人员解释:“在充足的医疗前提下,根据统计数据,很多知名论文,得出结论:死亡率就是这个数字,甚至更低啊。你没有文化,你理解错误而已。”


user avatar   phobos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关键问题就在于是不是0.2%?


user avatar   li-jian-qiu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问题早在三四月份的时候,在知乎就讨论过了。

和死亡率无关,主要是对基础医疗设施的冲击问题,简单的说:

第一个,你那些病床,呼吸机够不够。

第二个,你那医生护士够不够。

如果说资源是无限的,且能够均摊到每一人头上,那还真没什么可怕的。

为什么还重视呢?因为基础医疗设施不是无限的,基础医疗设施被击穿,死亡率会急剧上升。

因为资源不能均摊到每一个人头上,富人享受的东西和穷人能一样吗?

特朗普也得了新冠了,人家用的什么药,你又用的什么药,人家什么护理水平,你得新冠是什么护理水平,这还用说吗?如果说人人都能享受特朗普那个医疗,我现在宣布,大家都应该撒丫子随便玩,闲着没事传新冠病毒玩都没事。

这不是早就在知乎说了八百遍的东西了么?

只要舍得让老人死,那一切都不是问题。

就是说中国人不搞社达主义,我之前就说过这个事情,这是盎撒人的专属,所以人家盎撒人确实可以这么看,我也没意见。

人和人是不同的,国家和国家也是不同的,要尊重他国思想传统和文化传统,所以对此我不评价什么。

我也为其他国家说两句话,包括英美之类的。

人家是西方选举制,又没有人逼你。

既然选都选了,那总统就代替人民意志做事。

防疫不好,或者干脆不防疫,那也是天经地义。

我替这些总统们辩护一下:

“谁让你选我的?”

“你自己手贱,现在怪我咯?”

“我们是自由的国家,你自己要怕新冠你自己呆家里啊, 谁不让你呆家了?”


user avatar   bobo-14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个可重复感染的传染病


你说死亡率“仅”0.2%


是想表明自己不会成为那倒霉的1/500


还是想说自己所有的亲戚朋友交际圈合起来都感染不到500次?


谈论死亡的时候,一点基本的概念都没有……


user avatar   chang-si-yu-47 网友的相关建议: 
      

已知美国约3亿人(为了方便计算就不精确了),按全部感染算,3亿*0.2%=60万 留给美国的死亡名额不多了······

我们也可以反过来算,按美国死亡40万人计,40万/0.2%=2亿,三个人有两人感染······

现在还问这种问题?


user avatar   fei-fan-74-71 网友的相关建议: 
      

美国历史上有至今有46位总统。其中被暗杀的有4位。不到总数的1/10。实际死亡率不高,因此美国总统的安保服务实际上在浪费纳税人的钱。建议取消白宫安全顾问,降低总统安保级别,大幅削减人员。

0.2%不高。

换个说法,如果新冠疫情在中国失控,精准感染中国人,美国人一切照常,那么0.2%是高还是不高?

这些都是话术。

关键在于,这对美国是不是有利。

现在美国还有钱,问题不大,自然有人帮美国说话。

真到了美国走霉运的时候,这些人调转枪头比谁都快。

这就是码头上的残棋摊,不难不难,只需三步赢100元。


我讲过嘛,这些都是话术。

真的假的,好的坏的,认真的骗人的,关键在于有人讲,有人听。

群体免疫,玩的怎么样?

美国再次强大,现在有多强大?

指鹿为马,这是多少年前的事情。

我就是个知乎答主,美国总统吹牛没事,我就不能说几句?

去年,我还一本正经地回答。

有什么用?

再严密的逻辑,都敌不过真实历史的胡说八道。

在这件事情上,我就这个态度。

美国新冠疫情死了457884人。这就是0.2%,根本不多,无需重视。

美国历史上拢共非正常死亡4个总统,就有人开始哭爹喊娘了。

这个比例,可不得了。总统能死吗?总统多金贵。

总统、现代议会、公民这种关系,一个总统抵得上3亿美国人。

这是什么?

这是封建社会。

要认真讲这是封建社会,那么《罪己诏》呢?

以谢天下呢?

视万民为草芥,草芥!

这话儿,就没人较劲了。不还是有人讲这就是现代文明国家?

这就是实打实的生灵涂炭,民不聊生。


user avatar   cao-feng-ze-37 网友的相关建议: 
      

美国肯定不会错,知乎认证的科学答主也不会错,那只可能是除法错了。




        

相关话题

  西安市雁塔区就部分区域管控内部函件流出道歉,相关人员可能承担哪些责任? 
  女生应该为来月经而不好意思吗?我们应该如何理解「月经羞耻」? 
  如何看待广州将建设国际健康驿站以代替隔离酒店?会产生哪些影响? 
  我国研发经费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一年 2.4 万亿研发投入意味着什么? 
  福建幼儿园小朋友深夜做核酸不哭不闹,核酸阳性小朋友独自背行李接受检查,想对这些懂事的小朋友们说些什么? 
  如何看待澳大利亚媒体播出「武则天吃野生动物」的儿童节目? 
  有哪些具有地方特色的疾病,比如与地方饮食、生活习惯相关的疾病? 
  疫情期间如何给女朋友准备情人节礼物? 
  新闻上写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多是各医院的骨干。如果原城市也爆发疫情怎么办?集中抽调这些人有什么特别作用? 
  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有哪些区别? 

前一个讨论
如何理解自由主义?新自由主义又是什么?
下一个讨论
德意志第二帝国干过哪些暴行?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