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作为一个医生,你会把医疗事业看作商业行为吗? 第1页

  

user avatar   biao-ge-73-9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甲:医生,我之前去X医院看过,那边X主任给了我这个方案,听说这个药要去澳门买。(明白了,你买不起/买不到这药)

我:嗯。我觉得我这个方案更适合你,而且进医保。(你没钱,目前最优的方案一个月6万多还自费,你根本用不起但我又不能直说伤害你)。

甲:……(痛苦的挣扎)

家属:好的,我们再回去商量下。(我知道你的意思其实是再问问别的医生)

我:嗯。挂号费我帮你结算掉,你可以直接回去了。(15块钱证明你来过)

——de facto life merchant


user avatar   deng-bo-yun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这可不是开玩笑。只要实行了医保,这种算术可就成了经营医疗行业的基本功啦!以我的诊所编制为例,每月总收入大概在两百万到两百二三十万之间,其中就有八十万来自医保,不可小看。为了保证拿到这八十万元医保,所有的开业医师在月末那周都得拼命地跟医保分数搏斗。不过,计算这种分数真是太费工夫了。按照一分换算为十元,初诊费六分就是六十元,出诊费十八分就是一百八十元。肌肉注射一次是六点七分,相当于六七十元。没什么了不起,这就像打麻将计算分数。然后,再把算出来的分数填在申请保险的报表中送到地区医协,收齐后送到社保医疗支付基金会,在申报获批后再过一个半月到两个月才能到款。”
他一口气说完这么多话,喉咙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响声,于是赶紧喝了口茶水。对于在大学附属医院工作的财前五郎来说,什么医保分数计算之类他根本就不感兴趣。不过,他还是点头附和。

《白色巨塔》日 山崎丰子 1966

中国的医生在工作中需要考虑的东西比小说里1966年日本自己开妇产科诊所的医生要考虑的东西还多。虽然中国的医生多数是财前五郎这种“打工人”,但是要承担医院的经营压力。




  

相关话题

  医生劝病人控制饮食被打骨折,一审维持对医生「行拘 3 日」处罚决定,如何看待这一判决结果? 
  如何看待李文亮医生的事迹? 
  为什么有些人对男妇科医生很排斥? 
  德国医疗系统和医疗水平有多强? 
  如何看待陶勇「希望医院建立安检机制」的建议? 
  12 月 31 日河南洛阳发现 4 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情况如何? 
  给医生身上泼脏水是有意为之,还是只是为了博人眼球? 
  上海3月爆发的疫情里你看到或者听到的什么触及到你的想法? 
  重庆医改是怎么回事? 
  专家:南京确诊病例绝大部分打过疫苗,有保护作用。还有哪些信息需要关注? 

前一个讨论
城市女孩要不要嫁给农村的男孩?
下一个讨论
本月起三明市的药事服务费提高了,对此你有何看法?





© 2024-04-2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