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一位年轻医生自述:有多少癌症病人成了唐僧肉》这篇文章真实性如何? 第1页

  

user avatar   li-yi-17-80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本人肿瘤内科小研究生一名,目前所在的医院去年全国排名前二十,虽然待的时间不久,但是患者见过不少~对这个问题觉得自己还是有一点发完权的。

首先我要说,非常怀疑该文的真实性。

首先,关于主任讲话的这一段,本人看了真的觉得非常之搞笑。什么“大家齐刷刷的把目光投向我”,额,在平时的工作环境中,其实除了自己知道自己开了什么药,别的人其实根本没时间去管去看你开了什么药,怎么治好吧~而且文章作者自称是个小大夫,且只有研究生毕业。我们医院是只有晋级成为教授才有资格决定用什么化疗方案。通常博士毕业也只是住院医好么,住院医是什么呢?就是没权利决定用什么方案化疗的干活的。我觉得作者这么受重视,也算是混的不错哈。

第二,两个月花了三十万,额,这怎么说呢,肿瘤科确实有很贵的药,比如靶向治疗药物,一支就要一两万块钱,如果扎一年的话就是十几万。不过不是随便给用的。第一,你得做检查,证明你有相关的基因突变。第二,你得同意,不可能你不同意的情况下给你用了巨贵的药,结账你才发现的。现在医疗环境这么差,哪个大夫也不敢。第三,重要的第三点,化疗不是每天都打药啊!再重复一遍,化疗不是每天都打药啊!绝大部分的化疗药,都是三周或者四周一个轮回,然后在第一天打药,之后就休息休息,等到下个轮回的第一天再打药。不是一直那么打!也就是说,一个月你可能只打药一两天,其他时间都是在家休息的。而且我们床位真的很紧张,病人很多,一天也不会让你多住的。我们的很多患者,都是住院一两天就出院,下个月再来。这一两天能花多少钱呢?算上各种化疗药保护药(因为化疗药有副作用所以必须要用保护药)基本上一两天能花小一万。但是如果你有医保,大部分的钱都可以报销。自己拿的钱也就一千多吧~我真的不懂怎么花了三十万。

第三,肿瘤科不会收手术没做的患者的。基本上患者都是怎么发现自己有癌症的呢?那就是做检查,ct啊胃镜啊超声啊~胃有瘤就去胃肠外,乳腺有瘤就去乳腺外,外科说能切,就切掉,然后来肿瘤科化疗。外科说,sorry,你这个我们切不了了,然后直接来我们肿瘤科化疗。但是不会出现什么情况呢?就像那个作者说的,一个人,早期,肺癌,不去呼吸科不去胸外科,偏傻乎乎的跑肿瘤科了。然后又被介绍到胸外科了。胸外科好开心哦~拜托,根本不合程序好么?我想请问你是怎么确诊的怎么收进肿瘤的呀?我们肿瘤科不收早期的谢谢。我们只收术后的和晚期的谢谢。

第四,从来没有一个患者曾经说,什么药好用什么药!请不要鄙视患者的智商好么?患者会说,我听大夫的。但是患者不会说,什么药好我用什么!来!用贵的!老子有钱!我们用药也是要细细交代的,尤其是贵重药品,每一种都要说明用法,副作用,效果,哪里是一个好字就行了!当患者都是傻子么?

我觉得这篇文章就是为黑而黑,不过现在大家都爱看这种危言耸听的东西,不是当事人不会知道真相是什么。我接诊过因为没钱一直不去看病结果拖成晚期的乳腺癌患者。教授选方案的时候也是考虑到她的家庭经济状况,希望能替她省钱。我们医院是比三甲还要高一个档次的医院,全省就几家的那种,收费自己觉得挺贵的了。但是,从来没有患者两个月花了几十万。一个月一万是差不多。报销之后自己拿一小部分,一两千一个月,对于天涯上那些月薪十二万的人根本就屁都不算。但是大部分患者都是农村来的,这笔钱他们都花不起。所以有时候他们一些必要的检查都不愿意做。我们也得苦口婆心的说,有必要,有必要,唉~

希望大家不要妖魔化医生,本人二十四岁,七年制毕业也照样不好找工作,准备读博了。目前还买不起肾六,一个月补助三百块。现在加班中回答这个问题,一会还要写病志。准备加班到九点直接回寝室睡觉,自从入科成了大夫就没有了娱乐,闲暇时间就是学习,睡觉的时候也被病人的事惊醒过。不说了,希望大家去伪存真吧,或者永远不要亲身体验肿瘤科的真相。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特朗普称将「全力支持全民戴口罩」这一态度转变?可能会给美国带来哪些变化? 
  医患关系究竟何去何从? 
  对医生来说,不同科室之间有「鄙视链」吗? 
  为什么医生会被「噫~网上可不是这么说的」激怒? 
  口罩不够用,可以将医用一次性口罩在沸水中煮,或者酒精浸泡之后重复使用吗? 
  为什么中国医疗远比美国便宜,门急诊和住院预约时间很短,中国社会还普遍觉得看病难看病贵? 
  如何看待山西肿瘤医院医生被曝向患者家属要红包,5000嫌少,全程被录像,医院警告记过,停止执业半年? 
  和医生相比,为什么护士工资能那么高? 
  反对中医的人也拒绝医院开的中成药吗? 
  见过哪些,病人在病房做的奇葩事? 

前一个讨论
从古至今,毛泽东的军事才能可以排名第几位?
下一个讨论
后妃死后怎么净身的?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