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医生真的不赚钱? 第1页

  

user avatar   wang-xian-nan-da-tian-cai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点脑子的人都知道,医生收入的确是不低的,丈母娘这种人精中的人精都认可医生,就是最好的证明。

但是医学是一个非常养蛊的专业,什么意思呢?就是圈起了一大群高智商、高劳动强度还终身学习的人,然后用技术学历壁垒把他们圈在里面内部竞争。

医生的平均智商、劳动强度和学习习惯,在绝大多数行业都能成为非常优秀的从业者,而在医疗圈子却只能籍籍无名。

平均120-130的智商、硕士起步博士遍地的学历、996为常态的工作强度,在其他圈子能做到什么段位?什么收入?这个层次的医生,30岁左右大中城市月收入1-2w左右比较多。

不只是医生,还有护理。护理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劳动强度和责任心,基本都是吊打同学历层次的其他从业者的,但是护理人员的收入仅仅是略高于同层次其他职业。

当然,口腔美容然后走民营这种,来钱的确快,但是这已经不算“医疗圈子”了。倒不如说,口腔美容走民营的收入待遇,大约就是医疗圈子的学历技术出圈降维打击的效果。


user avatar   j-ack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外公是一个十多岁就开始做老师的人,全村的人老老少少都是他的学生,虽然他的知识不像现在这么系统,但是有很多粗浅但却有意义。

小的时候家乡环境差,刚开始上小学,在没有任何取暖设施的教室冻得手脚都快没有知觉了,就天天不愿意上学,哭闹。

外公给我讲了一个故事:人投胎的时候,阎王爷就会问这个人:“你是想要立地就能走,还是想要三年屎尿泡。”回答立地就能走的,出生后就当了牛羊鸡鸭,一辈子蒙昧吃拉同室。选择了三年屎尿泡的就成了人,所有的人到这个世界上以后都要把苦吃个遍才能知道啥样的叫人。

在这些年里,每当我有什么不开心,我总是想起这句话。

虽然和这个问题不是很贴题,但是我一看到这个问题就想到了外公的话。如果出于故事的角度,你可以把这个故事分享给孩子。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医生在患者群里半公益性质答疑解惑被处理? 
  如何白手起家挣到一百万? 
  很多人都说学医救不了中国人,那学什么能救? 
  医学生转行可以干什么呢? 
  作为医生,在飞机、火车等旅途中听见广播里说有一名旅客需要诊治,会怎么做? 
  如何看待王岩委员提出的建议启动专科医师规培,助推医疗资源下沉? 
  医院在病人全麻诊疗后(病人只同意局麻),未经病人同意,将样本送第三方检测合法吗? 
  如何看待两名医生飞机上帮旅客吸尿液救治的行为? 
  中医是否没有炎症的概念?很多的中药消炎饮片是怎么回事? 
  医生为什么不搭理未挂号的病人? 

前一个讨论
请问有没有什么好点的医科大学?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 5 天内,出现在大连的疫情已致 4 省 8 市 79 人感染,情况怎么样了?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