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新款混动汉兰达起售价会不会上浮? 第1页

  

user avatar   pang-qi-42 网友的相关建议: 
      

起售价大概率上浮,但4S不会加价了,一年后说不定还有优惠。

现款汉兰达存在终端加价情况,完全是因为供需不平衡;而导致供需失衡的原因,是配套的进口2.0T 8AR-FTS发动机数量限制了整车产量;发动机供不应求的根源是这台涡轮增压发动机只是丰田为了应付我国汽车消费税推出的产品,并不在丰田的技术路线上。丰田新一代发动机是TNGA理念下的M25、M20和三缸M15。丰田有一次表态会淘汰现款1.2T和2.0T发动机,不会再更新了,以后只有雷克萨斯的一款新型3.5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这种态度下,即使广丰汉兰达没有发动机用,丰田也不可能为8AR-FTS去多开生产线。

广丰绝不会为了饥饿营销而限制产量、提高价格,最终导致自己的产品竞争力下降,失去本应属于自己的市场份额。只要有汉兰达的话题,我们几乎都会看到有人因为加价、提车周期长等原因去提了其他七座车型。

销量高→产量高→提高配件订货量→降低均摊成本及采购成本→降低售价→销量提高,这才是车企的正常经营思路。

新一代汉兰达由一丰和广丰共同制造、销售,这一点就说明了丰田摆脱了对8AR-FTS发动机的依赖后,准备大干一场的信心。但是,2.5L混动的消费税比2.0T高了4%!这在25万车型中是致命的!会提高售价8000到1万元,况且2.5L混动的成本肯定比8AR-FTS高!我不认为丰田在初期有办法消化这接近2万元的成本。所以,新一代2.5L混动汉兰达的起售价大概率比现款高,但是除了刚上市时由于订单积压可能会加价外,南北丰田绝不会饥饿营销,他们会拼劲全力来抢夺本属于汉兰达的7座中大型SUV市场,我相信一年后会有好价!




  

相关话题

  2022年入手BBA汽油车算是49年入国军吗? 
  有哪些汽车知识,是一个成年人应该知道的? 
  如何看待某海外高华声称,三亿美国人,每个家庭都至少拥有一辆大排量的全尺寸皮卡或全尺寸SUV? 
  同样车型的国产车和进口车做工会差很多吗? 
  如何更好的报复一个人的车? 
  插电混动汽车的能量回收系统原理是怎样的? 
  30 万的丰田大众为什么做不出奔驰宝马的高级感? 
  25 万人民币,你选 Model 3 还是 ID.4? 
  你有哪些相见恨晚的汽车用品? 
  POLO 发动机为什么是歪的? 

前一个讨论
显卡涨价会不会是逼迫消费者提高预算的集体阴谋?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现在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从一两千转就输出最大扭矩但是还有明显的涡轮迟滞呢?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