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考古专家说三星堆绝不可能是外星文明,为什么很多网友都怀疑三星堆是外星文明产物? 第1页

  

user avatar   corbicula 网友的相关建议: 
      

没必要太敏感,这就是一般人半娱乐性构建的“外星人历史宇宙”。总不至于把这个话题联系到文明起源问题上去吃外星人的醋。

“外星人说”属于常规操作,经常还能当成吸引游客的说辞。

如果说这个现象有什么意义,那就是人类对自己祖先的无知和隔阂大概就像人类对“外星人”一样严重。以至于经常性发现自己祖先干了很多不符合现代人对他们预期的事情。

世界上基本上所有古文明遗迹都有这个待遇:


user avatar   phobos 网友的相关建议: 
      

学术绝望

学术研究需要我们在遍地烽火的尸骨堆里,擦净每一寸肌肤,掩埋好战友,义无反顾,不戴一丝生的希望,集中精力专注地投入下一场战斗。

这样,才不至于怪力乱神。


user avatar   wkiri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外星人亿里迢迢来到地球,就搞这么一堆铜娃娃

侮辱了先人的智慧

侮辱了今人的智商

侮辱了外星人的科技

说这种话不说遭天谴

买方便面调味包过期

共享单车总是刹车不灵

挤地铁包被夹门外

吃自助餐全是边角余料

豁阔落都是常温

买早点火腿肠售罄

订外卖小哥找不到路

领工资会计总给他算错

打游戏网络卡卡顿顿

看电影看到一半绝对尿急

烤肉总是烤不熟第二天串希

喝酒全是假酒

这是都是必须的

想想还挺爽


user avatar   auditore-ii 网友的相关建议: 
      

宁当外星野种,也不认中华亲爹,有的人真是贱到骨子里。


user avatar   mars-50-48 网友的相关建议: 
      

看看多少视频博主指着那些神神叨叨的玩意吃饭吧。

都是吃口饭,造谣不难堪。


user avatar   chenxiaomenghahaha 网友的相关建议: 
      

unbelievable = 无法相信


user avatar   wang-ni-ma-94 网友的相关建议: 
      

当我使用伊森时:卧槽太惨了,别虐了别虐了,手疼,心疼……

当我使用克里斯时:卧槽能用克里斯!?哈哈哈哈吔屎啦怪物们!你们的苦主爸爸来啦!!!


user avatar   zhu-xiao-heng-87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果,有一天,中国足球进入世界强队之列,并拿到了世界杯的冠军,但是,队员的组成是下面这样的:

并且,部分队员有可能连中文都不会说,更遑论理解中华文化,那么,对这样的国足,你会开心吗,你会自豪吗?

别扯有的没的,摸着胸口直接回答,会不会吧。

不行,就去找原因,就去努力,真努力过了,还是不行,那就面对现实,承认差距,尺有所短,寸有所长,这没什么。

但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今天用足球需要成绩之名,可以放开归化,明天也能以劳动力匮乏影响经济之说,大量引入移民,鸠占鹊巢的现象正在法国上演,历史上两脚羊的典故也并不遥远,孰轻孰重,不可不知。




  

相关话题

  剃须的风俗起源于何时?何地? 
  中国硬度达6-7的玉是不是证明中国考古都是造假的? 
  如何定义人类所要寻找的外星文明? 
  《三体》中对艾AA提出的请求“好歹再带两个男人”,睿智的罗辑为什么拒绝了? 
  怎样评价2020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如何看待网友对湖南676分留守女孩选择考古专业的指指点点? 
  工地施工的时候都挖出过什么稀奇古怪、让人惊叹的东西? 
  为什么中国古代文明可以传承至今,即使经历蒙古灭宋、满清入关、日本侵华等一系列事件,始终不能彻底消灭之? 
  为什么相对「清华简」,对「上博简」真伪的质疑相对较少? 
  纯理性物种是否可以进化出高等科技?你是否认同无感性则无科技创新的说法? 

前一个讨论
3 月 25 日著名表演艺术家张少华去世,你看过她的哪些作品?留下了哪些深刻印象?
下一个讨论
考古的意义或目的究竟究竟应该怎样去理解,我一直以为这是刨人祖坟的事情,不能理解为什么许多人津津乐道?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