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3 月 30 日 云南新增本土病例 6 例,来源是哪?目前当地防疫情况如何? 第1页

  

user avatar   li-yi-53-93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来源应该是偷渡

1.如果是正常入境肯定要隔离:

3月28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中国籍,缅甸输入。该男子21岁,近期居住于缅甸,3月26日自陆路口岸入境,即按闭环管理要求送至指定隔离点集中隔离观察,28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即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诊治。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2.本次检出为对重点人群进行常规核酸检测发现,不是从隔离点检出

云南省卫健委3月31日通报称,3月29日,瑞丽市对重点人群进行常规核酸检测时发现1人核酸阳性,立即开展调查和处置;随后通过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及密切接触者排查,发现8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9人均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30日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6人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人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其他人员的排查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3.由于中缅边境山水相连,国境没有沿着主要河流和山脉,通行容易防控难度大。

如图所示,瑞丽江北岸也有缅甸领土,与我国的边界只是小水沟

二,已经采取措施

此次疫情发生后,瑞丽市再度对城区居民施行全员核酸检测。其中,29日至30日对姐告国门社区和相关重点场所开展核酸采样检测;31日上午8时起,对瑞丽主城区7个社区开展全员核酸采样检测,计划到当天24时前全部完成核酸采样。

瑞丽市副市长杨谋说,为有效排除此次疫情风险隐患,统筹组织了德宏州和周边州市1800人的核酸采样队伍,核酸检测所需物资已全部准备就绪,能够满足全员核酸检测需要,目前瑞丽市的核酸检测能力为单检15480人份,计划用一天的时间完成瑞丽城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

瑞丽市卫生和健康局局长姚月媛称,瑞丽市可作为集中隔离点的宾馆酒店房间总数约有6206间,原用16个隔离酒店,1200个房间,此次疫情发生后新增7个酒店,635个房间,集中隔离点完全能够满足隔离需要。启动的隔离点均配备相应的医护人员、安保力量和防疫物资,并严格规范管理。定点救治医院共设置400个床位,目前完全可满足病例救治需要。

三、分析

本次疫情发现相对比较及时,是在常规核酸检测时发现的,这样的检测有固定周期。所以疫情传播周期应当小于定期检测周期,传播时间不是很长。

但也需要警惕疫情零星输出的可能性,所以需要进行较大范围的流行病学调查,所有人也需要加强防范。


user avatar   lengzhe1984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

基本上所有高复杂性的问题,比如说天气预报、地球洋流、股票预测、大型生态系统演化、癌症、狂犬病等等。

具体一点的,湍流、堆积固体颗粒的流动计算。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愿意把菲律宾合并入中国,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菲律宾省? 
  21世纪10年代是什么样的? 
  钟南山说「中国新冠患病率只有美国 1678 分之一」,这一数据说明了什么?我国为抗击新冠做了哪些努力? 
  瓦罕走廊在地理上有何重要意义? 
  中美元首通话,传递了怎样的信号? 
  作为汉族,如何看待“历史”和“当前”才可避免潜移默化中悄然积累民族仇恨? 
  怎样看待现在中国的孩子吃着美国的KFC,用着美国的iPhone,穿着德国的阿迪达斯,看韩国的电视剧? 
  所罗门群岛总理称「与中国大陆建交后,外部势力怂恿我国暴徒制造骚乱」,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吉林省称「吉林市已经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目前当地防疫情况如何?如何定义「社会面清零」? 
  吉林连续日新增1000+,是个什么概念?吉林现在是一个什么状态? 

前一个讨论
如果让你选一辆车和你一起穿越回到30年前,你会选什么车,为什么?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美国新冠疫情确诊人数突破3000万?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