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三国时期,州牧,是不是在这个州负责放牧的,刺史,是不是被派来刺杀别人的刺客? 第1页

  

user avatar   larrynonelso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哈哈哈,你也是个有趣的人啊。

其实你的理解不能说完全没有道理,在漫长的封建社会里,普通老百姓的地位的确不高。在统治者眼里老百姓就是羊群,官员就是牧羊人,所以你把州牧理解为放牧的也不能说有错。

刺史嘛就不是取刺客之意了,准确的理解应该是刺探之意。刺史原来的职责主管地方之监察,只是后来监察权逐步扩大化,终成一方军政首长。




  

相关话题

  为什么汉朝号称“炎汉”,皇帝的服侍色彩却以玄色为主? 
  伯利克里时期已有奴隶主民主政治,为什么世界历经几千年封建制度才重回民主? 
  如何理解「志愿军是轻步兵的巅峰」? 
  古代有哪些奇特美食? 
  如果项羽夺得了天下,刘邦会是什么命运?历史会怎么评价刘邦? 
  如何看待游戏《江南百景图》中岳飞的肉袒牵羊形象? 
  刘备打下西川后,干嘛一上来就拿大钱赏关羽? 
  很多人讨厌孙权吕蒙背刺关羽,真的是因为从吴的立场看觉得他们没有大局观吗? 
  历史上最残暴的事件有哪些? 
  如果抛弃阶级斗争的历史观,我们该怎样解读法国大革命? 

前一个讨论
既然商鞅变法效果明显,其他诸侯国为什么不仿效?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天下足球》20年最佳阵容?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