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湖北潜江 4 人核酸检测弱阳性,系接种时疫苗外溢所致,疫苗外溢是什么?如何避免? 第1页

  

user avatar   lengzhe1984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大家还记得,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了一份《关于新冠疫苗接种单位环境标本监测相关工作技术建议》文件吗?

其中提到:

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对部分省市采集的新冠疫苗接种单位环境样本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显示接种单位(注射室、留观室和外部走廊等)的桌面、墙面、门把手和走廊等环境样本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我们国内现在接种的新冠疫苗大部分是灭活疫苗,什么意思呢?就是用病毒的尸体做的疫苗。

因为我们现在的核酸检测手段,主要是对病毒的基因片段进行检测,也就是说,这个检测手段不管病毒死活都能检测,对于飞出来的疫苗一样能检测出阳性。

所以接种的疫苗如果因为飞溅或者其他原因落到了环境里,就会造成环境样本阳性。如果不巧落在了其他人的核酸检测样本上,那这个人的核酸检测就会出来阳性结果。

虽然这个扩散出来的疫苗没有感染能力,但是造成的恐慌,以及凭空生出的事端是非常给大家添麻烦的。

所以中疾控才会出台相应的文件要求严格管理。

同理,为什么接种完疫苗的棉签不能带走?也是这个缘故。以前出现过接种人员带走了棉签造成了某地环境样本阳性,大家紧张的不行最后发现是疫苗的序列。

至于规避方法其实中疾控都有相应的管理办法,最简单的就是物理隔离,把接种疫苗的地方远离核酸检测点,同时人员也不要有交叉。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日本 196 人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后死亡,日本政府尚未确认死亡案例和接种疫苗有直接因果关系? 
  为什么有的人头上有2个旋,有的人只有1个? 
  钟南山院士肯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人传人现象,应如何防控?目前疫情还有哪些信息已被揭示? 
  医生应如何询问未成年人是否有性生活? 
  改造过的病毒是改造的衣壳还是基因片段呢? 
  如何看待世界第一的梅奥诊所施行和三明医改相近的“大锅饭”模式?“大锅饭”模式为何能在美国施行? 
  如何看待男孩戴挂脖风扇睡觉被吹面瘫,夏日防暑应注意些什么? 
  这次疫情会不会让众多国家联合起来大规模反华? 
  北京取消「互助献血」原因是什么?那些等用血的患者怎么办,有什么好的建议? 
  睾丸扭转是种怎样的体验? 

前一个讨论
猫绝育之后会恨主人吗?
下一个讨论
人类航天在 5 年、50 年、500 年的尺度上所需要解决的最重大问题分别是什么?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