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日本将宣布东京进入新一轮紧急状态,实施期限到 8 月 22 日?对奥运会带来哪些影响? 第1页

  

user avatar   ren-huan-xi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

我上周写过一个回答,里面有个奥运会相关的脑洞:

同样由于疫情应对不力,东京奥运会在开始一周后由于出现了运动员大规模感染而无法持续,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奥运会被迫提前结束的情况


目前看情况,还是有不小的几率出现啊。


user avatar   deng-bo-yun 网友的相关建议: 
      

文部科学省7月6日发表:全世界运算能力最强的超级计算机——日本“富岳”的运算结论显示,东京奥运会新冠防控无懈可击。当一万名入场观众有10人感染新冠时,他们在会场里仅能感染0.08人,奥运会加剧新冠流行的概率趋近于零。

“富岳”为战胜新冠病毒而生!为了抗击疫情,文部科学省2020年4月提前一年启用了“富岳”。“富岳”启用时,运算能力尚不能完全发挥,但已经是日本曾经夺取超级计算机运算速度全球第一的“京”的八倍。文部科学省为“富岳”制订了新型冠状病毒候选治疗药物,模拟感染扩散情况和经济影响等与新型冠状病毒有关的4个课题。“富岳”启用三个月,即从两千多种药物中发现了几十种有可能治愈新冠的药物。

拥有“富岳”的日本理研计算科学研究中心的松冈聪主任在“富岳”启用时曾经向媒体表示:“日本为实现全球最先进、最高级的应用性能而开发的旗舰款超级计算机“富岳”,其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通过强大的计算能力保护国民的安全,让国民放心。针对此次的新型冠状病毒造成的国难,为在诊断治疗和预防感染扩散等方面提供科学应对策略,我们将把正推进运转准备工作的“富岳”,提前投入运行,以便为尽快结束疫情做贡献。”

——“富岳,你杀人了!”

——“在场观众人均违反223次防疫措施。让人类保持理性果然是一种奢求。”


user avatar   ge-wei-44-3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奥运会没指望了,要保大选。

日本政府7月8日宣布,东京都再次进入紧急宣言状态,时间从7月12日开始到8月22日,共40天。这也是单次紧急宣言最长的一次。

前三次紧急宣言的情况,第三次紧急宣言其实是延长了两次,直到6月20日才解除,其实是57天,而且冲绳一直都没有解除紧急宣言。

要说第三次紧急宣言是为了奥运会,想在奥运会之前压住疫情,来一次“战胜疫情宣言”。那这第四次紧急宣言则是为了大选,现在看奥运会已经保不住了,那就只能保大选。几天前的都议会选举其实已经证明了一点:谁防疫喊的响,谁就能得票。

说实话,这次日本疫情并不算严重,主要就是东京和周边三个县,占了日本疫情的三分之二,而且就算东京最多一天900多,首都圈一天1400,也只是感染人数增加,疫苗普及的作用,死亡人数和重症患者都不高。

所以如果持续普及疫苗的话未必需要再次紧急宣言,但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疫苗跟不上了,10月大选前达不到预期目标,那为了保住大选,只能在防疫上做文章,所以政府干脆果断宣布,再次紧急宣言,而且这次时间直接到8月22日,别说奥运会,连残奥会都包括进去了,完全的无观众召开奥运会。菅义伟的意思很明白:奥运会目前只是个形式了,应付一下给奥组委和选手们一个交代,10月的大选一定不能再丢了。

但问题是,现在虽然不是紧急宣言,但也是蔓延防止措施中,和紧急宣言又有啥区别呢?

其实区别就一个:给不给喝酒。

可以看出来,东京第三次紧急宣言之后是进入蔓延防止措施状态,真正的区别只有一个:蔓延防止状态是有条件可以饮酒,紧急宣言状态是无条件禁酒。

日本政府的想法表露无遗:马上开奥运会了,现在无入场观众已经决定了,但万一大家聚在一个小酒馆一边看电视一边喝酒那不是一样会增加感染数么?所以把酒禁了,民众肯定只能早点回家看电视转播了。

可以想象奥运会期间东京是个什么冷清的状况。不能入场看比赛,又不能在外面喝酒,早点开完早点回家,把奥运会这个烫手的山芋送走,好好准备10月大选。

而且,为了不让饮食店卖酒,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念甚至说了谁敢卖酒,就别想再从金融机关贷款了。

这话说的和黑社会一样,过了一天政府就发现不对,赶快改口,但威慑效果肯定是有的。

可以说,自从菅义伟当首相以后任何政策都是不顺利的。第二次紧急宣言为了顾忌go to政策迟迟不发,导致疫情严重了一个多月才开始。而第三次紧急宣言为了奥运会想早点压下去早点结束,结果也没保住奥运会。都议会选举实际上失败,这才发现谁防疫口号喊的响谁能得到国民支持。这才雷厉风行的实行第四次紧急宣言,奥运会也不要了,直接保后面的选举。而在外交上也是失误连连,党内派系明争暗斗,这要不是因为前几年在野党上台丢了大脸让民众看到了在野党执政水平,这次10月选举基本自民党下台都是有可能的。




  

相关话题

  有妈妈在微博上说深圳2021年国际弦乐大赛冠军有黑幕,真相是怎样的呢? 
  收到了日本BASE公司的内定通知书,职位是SE,正社员,税前年薪300万日元,我该何去何从呢? 
  日本派遣社员只能在一地方干三年吗,派遣社员相当于派遣公司的正社员吗?中介怎样判断靠谱? 
  如何看待安倍晋三在都议会选举应援演说中的发言? 
  为什么日本在世界上好感度这么高? 
  日本、英国、法国、德国与俄罗斯谁对人类的贡献更大? 
  张伯礼称三月初是国内疫情拐点,年底有望恢复到疫情前状态,你有哪些期待? 
  如何看待霍尊的聊天记录? 
  如何看待现在年轻人不结婚不生娃的现象? 
  新冠变异病毒「拉姆达」蔓延 29 国,有何特点?疫苗有效吗?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起诉推特、脸书和谷歌?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最近阿里、腾讯、百度、字节等互联网大厂都在大谈组织?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