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因保卫国家(名号)而引发战争的价值和意义在于什么? 第1页

  

user avatar   you-shan-jun-52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值得啊,苏联兄弟们也是这么想的

所以苏联解体了,所以一个超级大国变成了靠卖石油的二流国家,苏联解体后的几年里,几百万人自杀或者酗酒等原因死亡,人口减少几千万,人均寿命减少十岁,普通人一辈子积攒的家庭财富,随着卢布一文不值而灰飞烟灭。这是在“和平年代”哦,这可没有战争哦,这可是俄罗斯人民拥抱了和平,放弃了抵抗放弃了战争,投入西方怀抱的结果哦。

一个小岛你不去争夺,理由是什么?理由不外乎是你面对外力时屈服了嘛,是你这个个体不愿意付出代价嘛,国家利益跟你个人有什么关系,对吧?

好啊,那么一个小岛你不愿意去付出代价去争取,海南岛你就愿意?也一样跟你没关系啊;台湾你愿意么?广东省你愿意么?那以前叫南越国哦,好像也也可以不算中国哦?新疆,西藏你就更不愿意了是不是?长江以南你愿意么?反正中国南北分裂的历史很久是不是?

所以就算中国也像苏联解体一样悲惨了,跟你也不一定有关系是不是?一个自私、不爱国的人,什么时候都能找出冠冕堂皇的接口不是么?

所以我宁肯希望这个国家现在就跟你没什么关系。


user avatar   apple-miss-45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要的意义。






user avatar   liang-xing-y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些死了,他还活着,有些人活着,他已经死了。

相信在知乎上的人都知道南京大屠杀,知道731部队,知道日本人在中国干了什么事情。

抗日战争时期,有不少道长直接参与了抗日活动,贫道想,如果我在那个时候,我也要参与抗日。无他,我不想让中国人的子孙后代,忘记我们。日本在台湾采取的奴化教育中有一环就是推行神道教和佛教,禁止道教的任何活动,长此以往,大家认日本人为祖宗了。

无他我不想让中国人的子孙后代,都是下等人,那个时候大家肯定都自认为是日本人了,只是自认为是日本人的和不自认为是日本人的,都要对纯日本人卑躬屈膝。

至于国家有意义吗?这个犹太人比任何民族都有发言权,他们在欧洲几千年来遭遇的一切,不就是因为他们没有国家吗?

真的很有意义,国家,国和家是不能分开的,国破家亡。至于烈士的牺牲值得吗?或者是题主想说,牺牲那么多值得吗?

之所以牺牲那么多,无他因为国弱,

之所以愿意牺牲,无他因为国破家亡。

烈士的牺牲是不容亵渎的。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牺牲的所有烈士真的是非常伟大的,没用他们的牺牲,根本不会有我们今天的快乐。


user avatar   zklbq-84 网友的相关建议: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user avatar   present-is-gift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一说一,其实性价比最高的4K蓝光播放设备很可能是二手xbox




  

相关话题

  美国开国总统华盛顿在独立战争胜利后为何放弃“黄袍加身”选择急流勇退,这是历史的必然还是美国的“福气”? 
  如果一国的央行公开或秘密地印另一国的货币会怎样? 
  什么是保守主义? 
  俄罗斯是不是中了北约的圈套了? 
  秦朝时为何战士多不带头盔? 
  如果没有秦始皇一统中国,那么在历史的发展中,中国必定也会一统? 
  如果像北美印第安人这样的土著提前两百年知道西方文明将会入侵,他们能如何自救? 
  如何评价复旦大学教授沈逸? 
  为什么有钱的沙特阿拉伯王国未成为地区强国? 
  如何公正客观地评价苏联?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兰蔻请何韵诗做广告,我们是否应该抵制兰蔻?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舰娘是在美化军国主义」的观点?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