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医生的手都那么白!遇到的医生手都非常白,是有什么秘诀吗? 第1页

  

user avatar   chen-zi-yang-7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就是。


其实手本来就会比脸白,因为手上皮脂腺比脸上少,不会有太多油脂。

油脂氧化会使皮肤暗黄。所以爱出油的脸会比干燥的手看起来黄。


还有就是医生的搬砖环境,基本没有太阳。

夏天太阳没出完就进医院了,出来的时候太阳都落完了,一个夏天都和紫外线没有交集,自然会弯道领先,变得更白。


其次是手上磨损的部位不一样。



像我们腔镜手术做的多,磨损集中在圆圈里,

所以常见的起茧部位反而很干净、柔软。



如果说还有一点特别,就是洗手,

手部洗的勤,手上多余的污渍就会被洗掉。

像我们,接触一次病人,洗两次手。

做一次手术,洗两次手。

下班,还要洗一次手,自然也会变得很白。


当然,光洗手,也会破坏手上本来就少的油脂,也会有一定损害,所以一款好的护手霜也是很重要的,

但到底是哪款呢?






没有,真没有。

也没用过。

我就是这么没用,你们想看个广告都满足不了。


user avatar   she-hui-zhu-yi-jie-ban-ren-24-92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最近得知某院外科“油主任”和“张主任”在百忙之中组队割了个包皮,忍不住前去探视。

小老弟的香蕉皮“头七”都没过,二位主任已经值了好几个夜,“张主任”更猛,术后第二日连干五台手术,一声不吭,堪称“硬汉”。


饭桌点菜,不知点点什么可以慰劳二位“主任”,一时犹豫。一旁的“吴主任”便道,不妨来一道“红烧包皮”给二位“主任”好好补补。

这一提议想来极好,立刻便获得了在坐各位“主任”的一致好评。


“油”“张”二位“主任”也暗暗称是,随即便开始商量是清蒸好吃,还是油炸更香……


最后选择了“碳烤”。


我:……



二位“主任”的口味还是一如既往的清奇。


我看着二位主任白玉无瑕的手翻动着菜单,想来这白细的双手必是接收了无数“皮兄”胶原蛋白的滋养。


不由赞叹,这得吃了多少斤才能养出这样的手……


某院泌外的储备够么?




随着香飘四溢的“炭烤鸡皮”上桌,


快乐和满足洋溢在每一位“主任”脸上……


user avatar   lang-nan-74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三峡

有了它很多长江生物灭绝了或正在灭绝。




  

相关话题

  还有多少卫健委主任是非医疗卫生专业出身的? 
  如何看待医生要你验血,但单子到手看都不看? 
  在防疫站免费用药治疗结核病是一种怎样的体验,需要强制住院吗? 
  为什么有人愿意信一些所谓的农村大神用非科学的手段治疗却不愿意去医院看病呢? 
  怎么平衡「候了 5 个小时的诊,换来却是不到 1 分钟的问诊」的落差? 
  北京协和医院和其他地方的协和医院有无直接关系? 
  我在当地肿瘤医院的遭遇,投诉医务科和卫计委都在推脱,该怎么办?我属于杞人忧天m过度焦虑吗? 
  急诊室为什么一般不允许病人亲属进入? 
  医生为何总是让病人去做各种检查,是不是有提成的? 
  现在医院是不是急缺儿科医师?儿科医师是不是越来越少?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前一个讨论
有哪些尴尬的追星语录?
下一个讨论
护士为什么必须服从医生的命令?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