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买15万以内的1.5T SUV车型,选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 第1页

  

user avatar   lu-chen-xi-9-98 网友的相关建议: 
      

1.5T、15万以内、SUV——这三点其实就已经很大程度缩小了选择圈了,目前符合条件的主流合资车型,其实也只有如下三款而已:

并且他们都非常小——上面的三款车型,都是标准的紧凑型SUV。这与当今国产SUV在这一市场使劲下本,甚至是“内卷”的情况不同。放眼望去,符合这三项条件并且价格接近他们三位的国产SUV大部分都有更大的车身尺寸,更酷炫的外观和更完备的科技配置——这些特点放在上文中的三菱和本田中,那是想都不用想。

让我们抛弃合资车,看向国产车。有竞争力的车型层出不穷,连列举都要占一大片篇幅,但在其中若想找到最符合题主需求的车,既然题主将1.5T作为主要标准之一,那我们当然要将发动机作为一项选择重点。综合考量来看,比亚迪的“骁云”1.5T与长安”蓝鲸NE“1.5T发动机在市场上的一大片1.5T发动机中表现是最突出的。长安的蓝鲸NE虽然总功率略逊于比亚迪,但它拥有更加低的峰值扭矩转速。这来源于长安采用的双涡管涡轮增压、Smart Phaser智能凸轮调相系统——这可是宝马将用来替换Valvetronic的新技术。这就带来了在1250转/分爆发出来的300Nm扭矩——与比亚迪的1500转/分才能获得的288Nm扭矩相比,不仅更高,还来得更早,这对低速城市工况的动力表现提升是非常显著的。

蓝鲸NE发动机还拥有当前国产车中最高的40%热效率。热效率这一概念看似高级,总是出现在厂家的ppt中,但它与我们的用车体验其实息息相关。热效率越高,我们就能有效利用汽油中的更多能源,在同样的硬件条件下,我们就可以用更少的燃料带来更多的动力。

动力还不是这台发动机的一切:夸张点讲,没人会想把性能车发动机装在家用车上。毕竟就算性能再强,它那极高的存在感都会会时时刻刻影响到你和你家里人的乘坐舒适度——不管你多贴多少隔音棉,也不如换一台安静的发动机来得直接。长安在蓝鲸NE上装备了博格华纳最新的静音正时链条,带来了仅有58.9dB的怠速噪音。要知道,看起来几分贝的差异,实际上都是指数级的。总而言之,蓝鲸NE 1.5T发动机可谓是同级发动机中无可挑剔的最优选择。

但发动机要装在车上才有价值。蓝鲸NE发动机已经装备了长安CS55 Plus,并将装备于即将推出的欧尚X7 Plus,那又到了对比的环节。搭载了蓝鲸NE 1.5T发动机的长安CS55 Plus与欧尚X7 Plus这两款”Plus车型“相比,我们该选择谁?

在15万元区间的SUV市场,实用性是选车脱离不开的一环。最能决定实用性的就是空间了。有着4730mm车长和2786mm轴距的欧尚X7 Plus,比车长4500mm的CS55 Plus大了不少,比起CR-V与RAV4等同级别合资SUV也是绰绰有余;在配置方面,欧尚X7配置也并不比CS55差出多少。综合起来,欧尚X7 Plus的性价比可谓极高,值得题主考虑。

如此高性价比的欧尚X7 Plus,不免让我想到了欧尚品牌的发展历程。

三年前,长安欧尚正式进入乘用车市场。从那时起,欧尚便寄托了长安打造更加高性价比、高实用性、贴近消费者本质需求。无论是最早的欧尚MPV和科赛“还是这两年推出的X5和X7,都拥有着极高的性价比,同时将品质做到了同级优秀。

面向需求,自然能成功。欧尚品牌成立近三年,便已达到了中国汽车品牌销量前八。如此飞速发展,随着长安汽车一起致力于推广自主发动机水平向国际领先发展、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称心如意的汽车的欧尚无疑是伟大的——它甚至让我想到了华为在万重技术封锁下倾力研发,为消费者打造出更好的产品,也为国家科技产业不断添砖加瓦;长安欧尚给我的感觉也是这样,扎根于市场,脚踏实地地针对用户需求做出市场认可的高质量产品。

其实15万以内的1.5T SUV车型,选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这一问题,到这里早已明晰:同样的价格,合资品牌的发动机表现肯定不如自主品牌,甚至车型本身定位都会更低。而13万以内,你就能拥有发动机更强、体验更好的长安欧尚X7 Plus。1.5T的SUV车型,还是自主的好。




  

相关话题

  本田URV好还是DS7好? 
  许家印是哪来的自信敢说将恒大做成全球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进口车过保之后还需要在4s店维修吗? 
  关于40万以下性能车的选择? 
  买车前需要了解哪些知识? 
  如何看待彭林FView称:“你会把小米汽车车钥匙放在同学聚会餐桌上么? ​​​”? 
  汽车有意识后,人类还能控制它吗? 
  电动车这么热,买混合动力车型是不是落伍了? 
  家用车保养时间为什么按公里计,而军用车辆都按摩托小时计? 
  如果罗永浩打算转行做国产汽车,你觉得可能会有那些技术革新? 

前一个讨论
亚历山大大帝是如何击败当时世界第一强国波斯帝国的?
下一个讨论
微信里有一视频:美国宇航员从39km的太空,以血肉之躯纵身跃向地球,最后完好无损地落在地面。真吗?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