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高尔夫8取消了眼镜盒? 第1页

  

user avatar   sifangqi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讲个特别搞笑的事,初入汽车行业,做的第一个相关零件就是车顶控制面板(OHC)。

那个时候大家为了OHC里面装的进市面上最大的墨镜,那是绞尽脑汁,搞完顶棚,搞天窗,再搞造型,一个毫米一个毫米抠,工程的匠心呐。

现在的新势力造车都特别喜欢全景玻璃顶,然后超大天窗等等,这整个顶的空间本就不多,然后需要集中的模块确实越来越多,比如空气质量传感器、副驾气囊提示、麦克风、ANC、摄像头、USB、装饰灯等等,这一增一减,眼镜盒就只能忍痛割爱了。结果市面上有很多车型都没有眼镜盒了,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在造型上更没有负担了,删了就删了呗。

相比如传统车企,跟进的也是不得已,因为墨镜在欧美开车,那可是刚需,直接删除也是要被顾客骂的。奈何顾客现在是被这超大的玻璃大顶深深吸引,再说这眼镜放在杯托那里,也不无不可,是不是?然后各种对比、调研下来,在某个纬度数据做出来,删了问题不大。比如中国人近视率这么高,墨镜使用也不多……

由于OHC本身还是模块件,这在大众内部是要通用的,如果未来车型不需要眼镜盒,回到高尔夫8,借用件也没什么话语权,又或者为了降本而删除,反正越来越多的车都不会有了,那又怎么样?!

真的,都是客户的喜好决定了钱该花在哪。你看特斯拉也要配遮阳帘了吧,还不是中国客户抱怨玻璃顶被太阳直射都晒黑了。

聊汽车界的八卦和正儿八经,请关注 @四方樵




  

相关话题

  平行进口车会被充当中规车卖吗? 
  汽车前挡风玻璃的黑点点是干嘛用的? 
  有没有看到过很特别的车贴或者车上的logo,让人看了就觉得车主很屌? 
  人的健康和生命为什么不如一辆汽车? 
  为什么凯迪拉克优惠那么大还是卖不过 BBA 德系三强一线豪华品牌? 
  为什么旅行车(Wagon)在中国不流行? 
  男子开车进三亚沙滩看海,车被淹人被罚,还有哪些细节值得关注?为什么会想到开车进沙滩? 
  如何看待加氢3分钟续航589km本田Clarity? 
  开 5 万元以下的车很丢人吗? 
  如何评价新奥迪 Q7 的设计? 

前一个讨论
刚开始跑步是按心率跑还是配速跑?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电影《终结者》系列中天网会和人类打常规战争?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