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几乎所有美国人都处于新冠病毒高传播地区,目前美国防疫状况如何? 第1页

  

user avatar   MRpang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噗,这事……我也不知道该说美国人啥时候都不忘政治挂帅,还是某些政客真的嘴开了光……

这个故事必须从之前美国的禁止驱逐令说起,相信我,不是跑题。疫情之后很多美国人没了工作,手停口停。靠那一两张川普支票肯定是没法覆盖全部开销的。所以有一些地方的州立法部门通过了法案,禁止驱逐——不管租房的人欠了多少房租,反正在这个禁令的有效期内,绝对不准动手把人轰出去。

后来干脆又来了一个全国层面的禁止驱逐令,但是这个驱逐令不是美国联邦层面的国会立法,而是美国疾控中心的一项行政令。就跟要求戴口罩一样,疾控中心说把租客赶去大街上可能造成疫情传播,所以从今天开始全美国都不许赶人了,欠多少房租你也得让人先住着。

这事当然导致偏右的共和党不满——你疾控中心算哪根葱?这种事明明应该国会授权,你一个疾控中心有什么权力发布这个命令。于是官司一路打到最高法院,联邦最高大法官投票。本来川普折腾那一轮之后最高法院是保守派占多数的,但是疫情都这个尿性了大法官也不得不和个稀泥,最终裁定:疾控中心没有这个权力,但是事急从权,这次发布的禁止驱逐令就不作废了。下不为例,如果这个禁令想延期,必须拿到国会授权。

疾控中心的行政令是7月底失效,本来呢民主党确实也想过走国会出一个新法案给续上的,但是一直没搞成。主要是基建法案之类的议题掐的厉害,禁止驱逐令这件事本身可能没太大矛盾,但是对方提的条件实在是接受不了。总之,这事就黄了。

拜登这边嘴上一直是说希望能有新的禁止令的,但是也没特别上心。当时拜登自己都已经走程序走到“也许当初我们应该做些什么,但现在已经晚了”这一步,承认自己已经没招了,禁止驱逐令马上失效,没钱的各位可以提前踩踩点看附近哪个停车场比较舒服。

当时到了什么程度呢,拜登那会刚刚改口,认为应该强制要求政府雇员打疫苗。联邦一级自己选了老兵事务部开始推行不打疫苗就滚蛋,各级政府都开始给强力部门下命令强制打疫苗。媒体曝出来,被很多地方排在第一顺位打疫苗的,其实不是街头巡警,而是驱逐官员(eviction officer)。顾名思义,去法院起诉把房客轰出去,最后一旦获得批准,就是他们来动手。当时好多法院已经堆满了轰人的文书了,就等着禁令失效马上动手了。你看,这老……当益壮的拜登还有两手准备啊。

但是民主党内有人不干了。谁呢,众议员科里·布什。

这个布什跟得州大土豪,一门俩总统的布什家没有半毛钱关系。黑人,女性,AOC的好闺蜜,黑命贵运动的早期参与者。还记得2014年底的弗格森骚乱不,一个黑人被警察打死了,警察被判无罪,然后零元购。她政治资本的第一桶金就是在这一波里边……被警察给打了一顿。

这姐姐人设就是“曾经穷困潦倒带着孩子一起住在车里的单身妈妈”,在涉及居住权的问题上当然不能让步。于是从国会出来直接发了个推:

然后就跟支持者一起在国会大楼外面扎营了,号称不给禁止驱逐令就不回去。一共睡了三个晚上。啥AOC啊沃伦啊之类的纷纷过去打卡,休会期的国会差点让她们给重新扯起来,是这段时间声势最大的运动。

一看这边声势已经够大了,疾控中心又支棱起来了,抖了个大激灵——妈呀终于把这个话题绕回来了——他们宣布:

德尔塔病毒传播水平较高的地区,禁止一切驱逐房客的行为!

你看,法院说我越权,我没有权力随便干预房东租客之间的财产关系,我不应该关心公共卫生以外的事情,那我就仅仅关注疫情严重的地区呗。待我看看有哪里疫情比较严重……

唉我操

反正8月3号这个新的禁止令刚发出来的时候,民主党议员的说法是美国有大概九成的人口沐浴在德尔塔的荣光之下。现在过了一个星期,疾控中心自己发话了,好家伙一下圈进来98%……

我们暂且不论德尔塔到底有多牛逼,但是总之,在德尔塔的射程范围之内,疾控中心反正是掌握真理了……


更新一下……最高法院刚刚对纽约自己的禁止驱逐法案出手了。纽约这个和CDC的行政令不一样,是一个正经的立法机构出台的法案,规定租客和贷款的房主可以以自己经济困难为由,不付房租(贷)也不被驱逐。纽约房东社团的起诉成功了一半,大法官们认定这个法案剥夺了房东寻求救济的权力,租客自己给自己当了法官。换句话说就是原本法案规定租客自己说自己困难就行了,但是最高法院认为租客必须和房东再打官司,证明自己是真的困难才能得到这个禁止驱逐令的庇护。

疾控中心这个98%的禁令官司还没打,估计打的话焦点还是程序问题,疾控中心有没有权力对“部分地区”做出影响这么大的规定,“部分地区”一竿子捅到98%合适不合适。程序上对疾控中心应该是不利的,但是实体上,从之前的几次表态来看,大法官们的态度应该还是抗疫优先,你们这帮吃瓦片的都先忍着去。所以大概率应该还是向着租客一方和稀泥。

最后,其实不管有没有驱逐禁令,解决问题的最终方案都还是核动力印钞机……政府补贴最终会给绝大多数亏空买单,驱逐禁令只是在给分配救济争取时间而已。科里·布什之流作为一个大国的决策者那简直是想把本国往通辽宇宙玩的节奏,但是作为一个民意代表,她还是很真实的反映了一类人的特质和诉求。


user avatar   yao-yao-le-56-48 网友的相关建议: 
      

自己投资的其中一个小房子。疫情期间第一个租客的奶奶因为新冠死在了屋里。租期没到就搬走了还欠了些房租。

最近第二个租客的妈妈新冠去世了。他们收入一般,之前靠这位妈妈接济,所以租客也毁约搬走了。走的时候房子里是一片狼藉。

这些租客都美国一般收入人群。工作也是很普通的职员。新冠对他们打击还是很大的。

我周围年收入高的大家还在涨薪水。各种出门浪,就挺割裂。

现在纽约已经完全放开了。除了餐厅查疫苗卡,公共交通有人带口罩,新冠似乎已经被遗忘了。最近美国允许国际游客进入了。秋冬正好也来了,各种节假日要到了,感觉又是炼蛊的时候了。

(慌得一批。但也只能抱紧队友…

希望有机会蹭第三针吧)


user avatar   kingfz 网友的相关建议: 
      

都说Delta变种病毒传播力强,

谁也没想到,

Delta变种对于儿童健康侵蚀

更是一个噩耗:

肺部受损,

呼吸困难!

全美上周有9.4万名儿童确诊,

而在前一周确诊儿童则是7.2万名,

病童数量惊人,

ICU病床已到资源用尽时刻……



1

大家庭带8个孩子出游生,6个孩子被确诊



两个半星期前,随着新学年的临近,一位来自路易斯安那州的儿科心脏病专家和她的丈夫、他们的三个年幼的孩子以及他们的大家庭前往乔治亚州山区。总体来说,这是一个相当受认可的假期:出游的所有九名成年人都接种了疫苗。该出行计划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户外,骑自行车、游泳和徒步旅行



然而,在郊游的最后一晚——7 月 27 日,也就是在 CDC 要求接种疫苗的人在室内戴口罩的同一天——一位家长开始感到不适。测试后很快证实了他是 COVID-19 的轻度突破性病例。那位心脏病专家告诉我,还好其他成年人都没有在旅途中感染冠状病毒,她指出这是“疫苗有效的有力证据”。(为了保护家人的隐私,该文作者要求《大西洋月刊》不透露这位心脏病专家的姓名。)但在一周之内,旅途中的八个孩子中有六个——他们都太小,没有资格接种疫苗——诊断出冠状病毒感染


感染包括心脏病专家的三个儿子中的两个。心脏病专家说,这两个男孩,年龄分别为 5 岁和 11 岁,只是出现了一些类似感冒的症状。即便如此,整个磨难对于这个家庭来说还是很艰难的,现在这个家庭实际上被分成了隔离区。



“我的二儿子是阴性,”她说。“所以我们必须让我们的孩子住在不同楼层。”这位 7 岁的孩子在二年级的头几天没有被隔离。大儿子是一名校内足球运动员,即将开始上六年级,胸痛一连串,现在需要心脏清除才能再次上场。



随着大流行再次改变方向,这个家庭的困境是许多美国人面临的危险和缩影。COVID-19 疫苗在消灭疾病和死亡方面做得非常出色。但是,随着疯狂传播的 Delta 变种席卷美国,未接种疫苗的人正在承受巨大的困境,全国人口包括大约 5000 万 12 岁以下的儿童。在全国范围内,儿童 COVID-19 病例与其他病例一起飙升;儿童住院率现已达到大流行以来的历史新高。


2

全美一周内9.4万名儿童确诊新冠



在 7 月的最后一周,儿童中报告了近 72,000 例新的冠状病毒病例——几乎占美国所有已知感染总数的五分之一,是前一周统计数据的粗略翻倍。美国儿科学会主席李·比尔斯 (Lee Beers) 告诉我,“这是迄今为止大流行中最大的一次”,在儿童中。上周,同样的统计数字攀升至近 94,000




最严重的儿科病例是迄今为止大流行最严重的病例之一。在南部,社区一直在努力争取疫苗注射,对口罩的佩戴参差不齐,儿童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已满员。其中几个州,卫生工作者表示,孩子们——其中许多以前完全健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容易生病和恶化,而且看不到未来的确定结局。


与在整个大流行期间一样,儿童感染冠状病毒的风险要低得多,尤其是与未接种疫苗的成年人相比。但最近美国最年轻的病例疯狂爆发,提醒人们注意 COVID-19 的格言,即低风险也并非没有风险。由于如此多的儿童无法接种疫苗,他们的健康状况取决于周围的人,父母和监护人现在必须面对现实,即 Delta 对每个人都构成更严重的威胁——而对于孩子们的威胁尤其严重。



卫生工作者表示,Delta病例在这个夏季疯涨,最糟糕的是许多人感到深深的无力感。当美国首先远远将其他一些国家(印度、英国)抛在身后时,这种变种病毒就预示了一个严峻的凶兆,它严重冲击了未接种疫苗的成年人


当Delta在美国真正蔓延时,正赶上许多地区或多或少地宣布大流行已经结束,放宽了限制,重新开放企业,并摘掉了口罩。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儿童医院的护士长安吉拉·布朗 (Angela Brown) 说:“戴口罩的规定一结束,新冠病毒也就迅速随之卷土重来。” “而且比去年更严峻。”一直以来,Delta都将自己塑造成一个比之前更强大的敌人——更具传染性,更容易躲避抗体,而且根据一些早期和初步数据,更容易引发疾病。



无论怎样,疫苗仍然可以驯服变种病毒,但只有一半的美国人接种了疫苗。而且这些注射的发放并不均衡,集中在某些年龄组、地区和因财富、种族和教育程度而享有特权的社区。12 岁以下的孩子仍然没有资格注射,可能需要等到秋季或冬季才能获得批准;5 月份获得 FDA 紧急批准的青少年接种疫苗的比率低得令人失望,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专家告诉我,情况尤其糟糕,在儿童无法被社区保护的地方——疫苗接种率和对感染预防措施的遵守率一直滞后的地区。


3

医疗资源又到了崩溃边缘



数月来,许多医院一直承受着呼吸道合胞病毒 (RSV) 和副流感病毒非季节性激增的压力,而这两种呼吸道病原体可能会导致低龄的严重疾病。这两种病毒通常是寒冷的深秋和冬季月份的常规传染病,而在其典型的 11 月至 2 月的高发时期几乎消失了,这可能是由于大流行级别的隔离所抑制的结果。内布拉斯加州儿童医院和医疗中心的儿科住院医师莎伦·斯托曼表示,当这些预防措施开始失效时,“轰隆一声,RSV 像一块巨石一样砸中了我们”。



大流行持续 18 个月的无情折磨给医院带来的压力不减反增。几位卫生工作者说,他们害怕无法为所有前来的患病儿童提供足够的护理。 “我的医院今天人满为患,没有床位,”弗吉尼亚州 UVA 儿童医院儿科重症监护医师梅丽莎·J·萨科 (Melissa J. Sacco) 上周说。


佛罗里达大学尚兹儿童医院的儿科住院医师伊芙琳·奥布雷根 (Evelyn Obregon) 表示:“过去一个月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我从未见过这么多 COVID 阳性病例。”她所在的州一直在报告该国儿童冠状病毒病例数最多的情况。Obregon 已经习惯于每晚治疗大约五个感染COVID-19 的孩子;而去年,这个数字则是 1。7 月中旬,她治疗了一名发烧和脱水的 2 岁儿童。“我很震惊,”她说。“我以前从未见过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像这样被感染。”她的病人越来越年轻,甚至只有几周大。她说,她的大多数患者都来自未接种疫苗的家庭。



最近几周,阿肯色州儿童医院——阿肯色州唯一的儿科医院系统——疫苗接种率一直特别低迷——收治的儿童比大流行期间的任何其他时期都多,该医院儿科传染病科主任杰西卡·斯诺登表示. “他们都没有接种疫苗。”她说,去年,她和她的同事们认为医院里有五到七个感染COVID-19 的孩子已经够糟糕了。而现在,他们通常会照顾 20 或 30 名儿童,其中近一半未满 12 岁。


许多阿肯色州儿童的新 COVID-19 患者的病情也比以前严重得多。他们进来时肺部受损,呼吸困难;尽管以前非常健康,但他们并没有出现典型的年轻弹性康复。“这次 COVID 病例激增,一名医生称毕生从未见过,”已经工作了 37 年的呼吸治疗师 Linda Young 告诉我。“这是我见过的孩子病得最严重的一次。” ICU 中超过一半的孩子使用呼吸机已变得很普遍。有几个人已经住院一个多月了。儿科重症监护医师阿卜杜拉·达拉比 (Abdallah Dalabih) 表示:“很多父母不相信,孩子们能得这种病,”



这些疾病的早期表现可能只是一个开始。儿科冠状病毒感染最具破坏性的后果之一是一种称为 MIS-C 的罕见并发症——一种在孩子第一次接触病毒几周后就会爆发的炎症。到目前为止,在整个大流行过程中已记录了大约 4,000 例这种情况,其中许多已完全康复。但按照Delta目前的发展轨迹,美国可能正处于新诊断过剩的风口浪尖“对我来说,这就是更令人害怕的事情——一个月后会是什么样子,”圣路易斯儿童医院儿科急诊医学研究员阿米莉亚·布雷-阿申布伦纳说。同样迫在眉睫的是长期 COVID 的可能性,这会使所有年龄段的人都经历数周的疲劳、脑雾和关节疼痛。



南部发生的事情可能是全美其他地区的预演。在内布拉斯加州,“我们才刚刚开始看到涓涓细流,”斯托曼这样说。 成人病房现在已满,人员和设备不足。这意味着接下来是儿童病例的大量涌入:“本周,让我们屏住呼吸准备着。”

—————————

这就是美国接下来要面对的情况。死亡病例不多,但是住院病例一直在增加。好消息是,这些事实大多数在美国华人自媒体中传播。为了让广大美国人民不会被这些可怕信息困扰,美国主流媒体贴心的屏蔽这些消息,它们只会告诉美国人民,虽然确诊人数是在提高,但是死亡病例很少,所以没什么可怕的。这才是公知们推崇的良心媒体,很好的维护了美国的尊严!


user avatar   jiu-yuan-71-3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果你同事感染了,老板会打电话通知你带口罩,但不会告诉你是哪个同事感染了,你可以主动辞职,但是没有补偿。

总而言之不怎么样,同事病死了,大家带着口罩也都当无事发生,早都麻木了,老板也不在意,招人就是




  

相关话题

  11 月 3 日喀什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116 例,目前情况如何? 
  中国有哪些类似于美国黑人的政治正确。? 
  如何看待华裔记者点评亚裔在美遇袭时,称要警惕中国的政治宣传? 
  如何评价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 博尔顿? 
  也许,新冠肺炎真的不值得像中国做的这样,如临大敌? 
  美国会参议院批准夏令时永久化法案,对此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如何看待美媒称:特朗普承认自己对国会骚乱负「部分责任」?特朗普为何「认错」? 
  在美国开车跟着车流,是否不算超速? 
  如何看待英国发现新冠病毒传播速度更快的新变种? 
  如何看待特朗普近日在推特中使用“中国病毒”(Chinese Virus)一词?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现在美国给我一种不愿意开眼看世界的感觉?
下一个讨论
疫苗护照这个事情上,西方有没有可能作妖?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