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11 月 10-11 日,北京新增 6 例本土确诊病例,1 例无症状感染者,具体防控情况如何? 第1页

  

user avatar   lengzhe1984 网友的相关建议: 
      

果然,唉

11月11日凌晨,海淀区西三旗富力桃园C区涉及一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及其同住家人5人核酸检测均为阳性,其中4人已确诊,1人为无症状感染者。

全家确诊…


这个病例还不知道是哪天被感染的,但是在北京已经活动了超过15天,活动范围从南到北,目前发现了2个相关病例,但很有可能还有没有被发现的。

这次要感谢吉林,不然这条潜伏传播链条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发现。

题目里只提到了海淀,实际上还涉及到了大兴,朝阳多地。

现在正在追关联病例的流调,包括东直门的来福士和中医院都是排查地点

但实际上还是发现的太晚了,这两个确诊的活动范围也很大…

我前天刚跟人说完北京这轮疫情算是过去了,真的是压下葫芦起了瓢…


user avatar   li-yi-53-93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国内还有一些传染链条没能查清

目前公开的流调:

吉林新增病例涉及北京轨迹

具体活动描述∶

10月7日--10月14日,本人在广西钦州出差。

10月15日--10月20日,本人在秦皇岛市出差,入住海港区东港路25号海景开元大酒店

10月20日从秦皇岛到北京,入住大兴区龙熙维景国际会议中心。10月21日-24日,每天在中石油北京润滑油厂办公。

10月25日去北京市朝阳区10号办公,下午入住朝阳区北沙滩路胜利酒店。10月26日去北京市太阳宫金星园8号办公,晚上回朝阳区北沙滩路胜利酒店。10月27日入住朝阳区北沙滩塔里木酒店。10月28日全天在塔里木酒店一楼开会。

10月29日10∶00-12∶30去奥林匹克公园。下午回酒店未外出。

10月30日全天在塔里木酒店开会,17∶30-21∶00朝阳区蝎子李2楼就餐。10月31日全天在塔里木酒店开会,晚上去奥森南园散步。

11月1日全天在塔里木酒店开会,晚上19∶00-22∶00在奥林佳泰大厦地下一层众源食府吃饭。

11月2日入住朝阳区北沙滩路胜利酒店,塔里木酒店开会。

11月3日,全天塔里木酒店开会,19∶00-22∶00在朝阳区民族园路华严北里甲1号28栋一屋一石居酒屋跟朋友吃饭,骑车往返。

11月4日全天都在塔里木酒店开会,晚上未外出。

11月5日全天塔里木酒店开会,晚上18.30-22.00,在朝阳区潇湘馆吃饭

11月6日在胜利酒店未外出,下午14∶00核酸检测。

11月7日早上去北沙滩路世纪华联超市购物,11∶30坐网约车到I京朝阳车站,,13∶17分

乘坐G3649(4车13F回吉林市,21∶21到达吉林站),叔叔接站。

11月8日居家未外出。

11月9日12时42分,自驾车到吉林市化工医院(二院)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13时42分返回家中无外出。11月10日1时40分转运至发热门诊,现已在市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北京新增

确诊病例1:

大连石化来京出差人员,为11月10日吉林省通报确诊病例的在京密切接触者。11月10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2:

现住朝阳区来广营乡华贸城小区,为11月10日吉林省通报确诊病例的在京密切接触者。11月10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4人阳性:

11月11日凌晨,海淀区西三旗富力桃园C区涉及一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及其同住家人5人核酸检测均为阳性,其中4人已确诊,1人为无症状感染者。


分析:

1.疫情来源需要靠测序来判定,从测序结果可以判断和西北疫情有关,大连疫情有关,还是其他传播链。


2.从流调来看,主要怀疑两个来源:

(1)大连石化来京人员。

流调提到的几个病例是同一个传播链,有密接关系。


不清楚大连石化的出差人员是什么时候到北京的。从大连疫情的规模来看,疫情开始传染时间比较早,不能排除隐蔽传播可能性。


(2)可能还有其他传染源:

例如郑州和上饶病例来源至今无法查清。

石家庄疫情中病例郭某10月12日就从额济纳旗返回,22日才隔离。

又如浙江桐乡阳性患者,10月30日从石家庄正定机场飞上海虹桥,随后在桐乡确诊。


(3)需要加强边境居民点、口岸、冷链高危地点的日常核酸监测,并努力挖出可能的隐蔽传播链条。


user avatar   ji-kong-zhong-xin-wang-yi-she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

基本上所有高复杂性的问题,比如说天气预报、地球洋流、股票预测、大型生态系统演化、癌症、狂犬病等等。

具体一点的,湍流、堆积固体颗粒的流动计算。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可能绕过人体的免疫系统? 
  媒体报道有 15 人从香港偷渡回内地,已有 4 人确诊新冠,疫情期间各地该如何应对类似情况? 
  8 月 3 日山东烟台报告省外输入确诊病例 6 例,目前山东防疫情况如何? 
  自一月以来,美国新冠疫情是如何得到控制的? 
  如何看待南非出现新冠病毒变异,当地专家表示该变种「传播速度非常快」?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信息? 
  上海要求对于出院和解除医学观察人员,属地必须做好对接不得阻拦,有哪些积极意义? 
  权威机构联合发布「北京新发地疫情病毒极有可能来自冷链进口食品」,如何才能切断冷链运输方面病毒传播路径? 
  如何看待美国将进行全民新冠抗体检测,获得免疫者立即复工? 
  12 月 11 日至 12 月 12 日 8 时陕西西安增 1 例本土确诊病例,目前当地情况如何? 
  西安一确诊病例被立案侦查,瞒报致十余人感染,该涉事人将承担哪些法律责任? 

前一个讨论
2021 年双十一正式开始,你花了多少钱买东西?觉得划算吗?
下一个讨论
伦敦、巴黎、莫斯科哪个才是欧洲第一大城市?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