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以色列病例暴增,且重症也在增长,以色列疫情为啥 1 周内极速恶化? 第1页

     

user avatar   zheng-zai-zhu-xiao-zhong-68 网友的相关建议: 
      

岗真,感谢十几亿羊人老铁帮忙在前面趟雷。

我在六月份说过,以色列因为疫苗,拿到了两周左右的窗口期,看以色列卫生部门怎么选择了。结果以色列卫生部门表示,区区100人新增,无伤大雅。

八月的以色列可以准备准备了。至于准备啥。呵呵哒了。到八月13日,以色列八月新增400名重症患者,其中240名接种完两针辉瑞疫苗,占比60%。完美契合了辉瑞在以色列的接种人数比。如此大量的重症患者,不可能仅限于机场,医院等高危人群。所以这意味着,辉瑞可能在以色列连预防重症都做不到了。(仅简单分析,绝对不准确)

最后说一句,delta在发达国家造成的死亡率下降,可能不一定是疫苗带来的,也有长期以来在大量病例的数据支撑,导致的治疗方式的迭代。还有,以色列搞出的那个药是重症治疗药物,撑死了保命,可不包患者吃这个药不会重症哈。

更新点东西吧。找几个接种率和以色列差不多的国家。

首先区域内的阿联酋和以色列都是900多万人口,近期封锁程度相差无几。区别是阿联酋是多种路线疫苗分散注射,以色列押宝辉瑞。

8月20日新增感染:以色列7606,7日均线6991,阿联酋1070,七日均线1122。

至8月20日全国感染率(确诊感染人数/总人口):以色列10.8%,阿联酋7.2%。

地域相近,人口相近,现如今封锁程度相近,唯一的区别就是一个选择以国药为主的多路线疫苗,一个押宝辉瑞/bnt。结果数据相差如此之大。硬要再说一个区别就是,阿联酋一直低封锁程度,以色列从去年十一月到今年五月严格封锁半年,六月才正式开放外国人入境,五月六月国内几乎无封锁状态。

再说一个区域外的,同样900多万人的匈牙利。这国家为了给自己国民找疫苗,是唯一一个大规模把中美德英俄的疫苗全打的国家,其中国药最多,辉瑞/bnt第二,现政策是完全不封锁。8月19日新增123例,7日均线66。至8月19日感染率8.2%

另一个域外,人口近1900万的智利。众所周知的科兴占绝大多数,辅以小批量辉瑞/bnt和az。轻度封锁政策。8月20日新增752,7日均值716。至8月20日全国感染率8.6%

或许不押宝单一辉瑞/bnt疫苗,多疫苗接种的现实效果更好?

我无法说灭活疫苗对delta效果更好,因为在智利delta根本流行不起来。而阿联酋匈牙利国药虽然勉强过半,但是其他疫苗路线的占比并不低,不能忽略。

最终结果还是踏踏实实等印尼或者越南把疫苗接种率打上去吧。如果半年之后,不出什么新希腊字母的话,还是可以分析一波的。不过我觉得没戏哈哈。

疫苗再烂,因为体内抗体的存在,导致病毒感染到传染的时间拉长,无论如何也是能够制造出一个窗口期的。只要流调跟上,快速的隔离掉相关人员。不会对绝大多数普通人产生影响。你看上海到现在控制的不就很不错。所以啦,如果还有想打疫苗的,可以去打的,不要因为某些突破病例就顾此失彼。


user avatar   paizhaorushi 网友的相关建议: 
      

感觉这个问题有毒……

以色列的情况,怎么能叫突然暴增呢?怎么能说极速恶化呢?



一、

——请品鉴:

如此完美的指数增长曲线,哪里有一丝一毫的突然?

——咱换成log再重新品鉴一次啊:

平滑工整,简直无懈可击啊有没有~

所以啊,以色列的命运,早在两个月前就确定了,没有一丝悬念~

现在才来问什么突然暴增、极速恶化,是不是有点后知后觉?


二、

看到上面的曲线图,各位会不会下意识觉得以色列防疫拉胯?

恰恰相反,以色列这表现,已经甩了世界上大多数同行八条街。

或者这么说吧,现在不是流行讨论再生数R吗?

那么各位朋友不妨猜猜,这两个月以色列的有效再生数Reff有多少?

买定离手啊~






——答案揭晓:

Reff=1.3

哦对了,以上是以色列人自己的深刻吐槽,挺有意思,顺手翻个译吧~

以色列政府:憋怕,只是小打小闹!
Delta:R=1.3
以色列政府:放轻松,暂时别出国去浪就OK!
Delta:R=1.3
以色列政府:不要慌,看咱疫苗通行证搞起来!(小朋友除外)
Delta:R=1.3
以色列政府:马上收拾你们这群不打疫苗的!(逗你玩儿)
Delta:R=1.3
以色列政府:我艹,快给一半的老年人口安排增强针!
Delta:R=1.3
以色列政府:歹势啦!疫情崩盘啦!
Delta:R=1.3

Delta爸爸简直无情……


三、

吐槽完毕,咱回到主题啊~

delta的R0有多少来着?按CDC的说法,5-8对吧?四舍五入相当于水痘对吧?

那么以色列把R0 5-8活生生压到了Reff 1.3,并且保持了整整两个月。

夸他们一句控制疫情控制得不错,甩了世界上大多数同行八条街,显然不算谬赞。

但这有用吗?

球用没有。

指数增长就是这么无情,控制得再好,无非是早爆晚爆的区别而已,

最后的结局都一样,都是原地飞升。

这就是为啥老夫一直强调——

要么清零,要么爆炸,不存在中间选项。

要么清零,要么爆炸,不存在中间选项。

要么清零,要么爆炸,不存在中间选项。

(重说三)


四、

如果各位不信的话呢,过几天还会有一个鲜活的例子在全世界面前轰然爆掉~

——请品鉴:

NSW政府:(软)封城看到一丝成功曙光了!
Delta:R=1.2
NSW政府:(软)封城阻止了指数增长!
Delta:R=1.2
NSW政府:打疫苗是唯一的出路!
Delta:R=1.2
NSW政府:(硬)封城也没啥卵用吧!
Delta:R=1.2


话说悉尼搞了长时间软封城,所以Reff比以色列还低。

但这有用吗?

球用没有。

区别只在于爆得稍晚几天而已:

所以啊,最后再重复一遍吧:

要么清零,要么爆炸,不存在中间选项。


————2021年8月22日第一次更新————

看到有其他答主根据ourworldindata上的Reff数据来质疑老夫答案里面以色列Reff=1.3的说法。

所以更个新,解释几句吧。

虽然原答案里面Reff=1.3那张图只是一张没头没尾的推特吐槽图,

但吐槽的人却是真·大佬,可信度比ourworldindata还是要高一丢丢的。

大佬的数据其实就是以色列卫生部官方数据[1]

只不过大佬版本更详细,根据年龄和接种状态分了组而已。

当然,以上不是重点。

重点在于,根据大佬的数据,以色列60岁以下已接种组的Reff已经控制在1.2以下,并且60岁以上已接种组的Reff已经低于1:

所以原回答里面我一直在夸,

以色列疫情控制得不错,甩了世界上大多数同行八条街~


但与此同时呢,悉尼的Reff却逆市上扬到了1.4。

离原地爆炸更近了:

说起来挺可惜的,老夫对悉尼还挺有感情,毕竟那里有老夫的一丢丢青春……

但没办法,要怪就怪万恶的州长大人吧~

参考

  1. ^ https://datadashboard.health.gov.il/COVID-19/general?tileName=InfectionFactor

user avatar   bj365 网友的相关建议: 
      

终于出了咱的一口恶气!

因为阿联酋和智利用我们的疫苗多,以色列和美国用辉瑞多。

有段时间以色列和美国的感染在下降,而阿联酋和智利的在上升,那时真让人沉不住气,怀疑辉瑞的疫苗更强大。

现在好了,美国和以色列变球样了。阿联酋和智利好歹稳住了。

这说明辉瑞不咋样啊。


美国比邻星的生物医药技术金身,看来也要破一破。


user avatar   lengzhe1984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先给大家看一组图。

以色列30日的新增病例曲线。

以色列30日的新增住院人数和ICU人数曲线

以色列30日的新增新冠死亡人数曲线

所以,这并不算一周急速恶化吧?这很早就能看出趋势来了。

然后以色列的近一个月的R0也并不是高赞所说的1.3,而是1.48-1.53之间。

有公卫基础的同学都知道,要想把疫情控制住,必须要把R0控制在1以下才行,如果大于1那怕是1.01,这个疫情都是处在扩张的程度,而且是指数级的扩张。

而以色列最进一个月,就这么稳稳的,1.5上下扩张中。一开始因为基数较小,所以看起来并不严重,但随着时间推移,指数级的扩张是非常可怕的。

诸君还记得,上次按着,棋盘上一粒米,两粒米的故事吗?这就是一个典型的指数扩张的故事。

从更大尺度来看。

以色列的R0在今年一月起,一直是低于1的,这一方面归功于本国的防疫措施,另一个就是以色列快速的疫苗接种。而从5月开始,R0逐渐上升,一直到7月23达到了2.34的顶峰。

那么是什么导致了以色列的疫情陡然上升呢?

在给大家看一个图。

这是delta毒株在以色列新增患者中的占比。看时间点哈,从4-5月的不到10%开始递增,到7月28达到一个顶峰。是不是,和R0数的变动神同步了?

以色列的情况不单影响了本国,几乎影响了整个西方世界,比如美国。

8月17日,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院长弗朗西斯·柯林斯博士表示,以色列关于新冠疫苗有效性的最新数据正在促使美国卫生部门领导人重新考虑他们对新冠疫苗加强针的立场。

所以可以看出,对于想要依靠现有疫苗,终止Delta毒株的全球大流行,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事情。


user avatar   huainanqi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前两个月,网络上有一帮人异常嚣张,吹嘘什么中国靠封城赢了上半场,西方靠疫苗赢了下半场,逢人就挑衅科兴的防护力多少啊?还是辉瑞牛啊……言必称拿智利,塞舌尔打的疫苗不管用,我大英,以色列前景如何一片大好……

最近这帮人都死绝了,都不敢出来现了,以色列接种率全球最高之一,接种的还是所谓最好的辉瑞BNT,莫德纳,现在这幅鸟样,基本宣告了光靠疫苗是不行的,当然如果你非要扯新冠是大号流感也没办法,我就问你一个问题,你见过全球各国流感需要PCR,需要每天统计PCR检测量?

对于国内的共存派,我再说一下,不是傻就是坏,大部分是坏,这帮人揣着明白装糊涂,严格防疫又不是闭关锁国,你去问问做现货的,询价单多到爆炸,为何?因为全球产业链都瘫了,备胎越南,三哥,半导体重镇东南亚全部被新冠拖住了,你去问问现在公司最难的是哪个部门,绝对是采购部,很多东西买不到,给人下跪都拿不到货,只有保证国内疫情可控,才能确保工业产能,如果你去学美国摆烂,工业链很快就会断掉,产业危机,金融危机马上就到。

苹果新机快发布了,郑州富士康给派遣工的返费创下记录,凭什么?不就是越南,印度靠不上了,才全部移到大陆厂,下次再有人说要学欧美这种共存法,有一个算一个,不是傻就是坏,或又傻又坏。


user avatar   chen-xi-80-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神教徒睡觉的时候,上帝轻轻在耳边说:“我骗你们的,其实中国人才是真正的上帝选民。”——耶和华扶了扶胸前的党徽,心中更加激昂了呢。


user avatar   dao-bi 网友的相关建议: 
      

原因很简单,他们放开封锁,且和疫情没有控制的国家产生了人口流动,疫情反弹是个必然的事。

但有一说一,不是极速恶化,以色列的疫情都反弹很久了。

以前我在回答阿联酋和智利的疫情的时候就说了,疫情怎么发展除了看疫苗外,还要看当地的封锁和其他防疫政策的。


当时有的人不肯信。

当然现在估计也不肯信,觉得这都是delta毒株的问题,没有delta毒株就可以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问题我太有感触了

八月四号来入境以色列的,正好赶上这一波爆发。

来了之后的最明显的感觉就是这边的防疫政策和纸糊的一样。

首先隔离政策上有很多让人不可思议的地方,比如隔离期间你可以出去做检测。然后有各种各样的缩短隔离时间的骚操作。比如来自中国的话,只需要隔离七天后核酸阴性就可以解除。再比如,来自中国的话,打过疫苗,做一个血清学检测,有抗体的话可以免除隔离,一个星期都不用!

其次防疫工作的严谨程度和效率简直让人汗颜。实验室里有一个同学确诊了,我是密接,也出现了明显的症状。我跟学校和保险公司联系了之后,他们让我自己去诊所做检测,在我已经有症状的情况下让我诊所。。。。我跟他们说不符合防疫规定之后,才同意联系Mada(一个官方的上门做检测的机构)来给我做测试。结果在学校和实验室的人多次催促下,等了三天Mada才到,不知道是因为病太多了,还是就这效率。

且不说现在的确诊数据和真实数据之间是有多大的差距。每天七八千的病例已经很严重了,毕竟总人口也就八九百万。但是政府依然没有封城的意思。不知道是是觉得0.7%的死亡率不值得,还是在等第三针疫苗见效,总之很迷。就这样看来,他们远没到疫情的拐点,上升趋势还要持续。

现在delta毒株感染的患者很大一部分不发热,并且接种疫苗的人感染后症状比较轻,可能都不表现出明显症状。每天楼下来来往往的人群,每夜街对面酒吧人满为患,不知道里面有多少是无症状感染者。看着就担忧。另外,每天深夜在楼下玩摩托车轰出巨大噪音那个二傻子,我希望你得新冠!


user avatar   wang-liang-15-87 网友的相关建议: 
      

张文宏:目前英国和以色列的疫苗接种率都接近了70%,近期放开后,出现了感染人数的明显上升,但是这种发病率的上升不再造成医疗资源的挤兑,该病的病死率也从去年最高的18%,降至最近一周的0.1%。这个水平是接近流感的病死率水平。未来通过疫苗接种,仍然不能完全控制疫情的持续和反复,但如果在全面放开后病死率降至流感的水平,那么就可以消除该病毒流行带来的严重后果,或者说将“新冠”的危害通过疫苗接种,在短期内通过人群免疫力的建立,降低至季节性流感的水平。


而事实显然不是张文宏想象和描述的这么美好。

这就不得不提他的与病毒共存的说法。

共存是怎么个共存。

不是西方国家式的共存不是其他国家式的共存,不是张文宏所说的共存。

时至今日,现在的这种疫情发展形势,张文宏还在以英美等西方国家为标准倡导什么强大的国家,打了疫苗就可以打开国门。暗示如果不打开国门就不是强大的国家。我们不能够采用这种共存。

美国连续两天死亡人数已经每天1000多例。昨天是1766多例。和前几天比已经翻倍。远远超过前期的每日死亡数量。

所以说那些说打了疫苗之后,或者说德尔塔病毒变异之后,死亡率降低,可以类似流感,是不负责任的说法。因为得病之后到死亡还需要一段时间,毕竟变异病毒也不是鹤顶红,可以让人马上就毙命。可以说目前死亡率正在提高。

而且也不能够拿西方国家的目前死亡率对比去年疫情最高发时,有所下降来说事。

西方国家目前的死亡率,是在病毒流行了一年多,把老弱病残大量致死之后的死亡率。而且他们很多人也靠着得过新冠之后产生的抗体,不单单是靠疫苗产生的抗体,降低了死亡率。

如果我们中国现在盲目的打开国门,对我们的一些老年人儿童免疫力差的人群,将会有一个毁灭性的打击。

所以像张文宏那样盲目的拿目前西方国家的死亡率来简单的比较是不可行的。

而且一个德尔塔病毒就如此了,那么新冠病毒继续变化的话,还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很难预料,我们更不能冒着这样的巨大风险。

所以我们的共存只能是病毒在国门之外与我们共存。所以要坚守坚持我们的国土干净不受病毒的困扰,要坚持清零行动。

我们做的清零行动非常的有效,非常的及时迅速,而且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和经验。这些经验可以继续总结,继续优化让我们的抗疫效率更高,成本更低,影响更小。使我们国家大部分时间,大部分地区都是净土,人们都可以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而现在盲目的把国门打开,美国人,英国人,印度人都可以随意的进入我们国家,把病毒大量的带入使人群被感染新的未知的变异病毒将是灾难性的后果,我们将前功尽弃,以中国的人口密度和医疗水平很难控制这样的疫情。

就像张文宏说的,我们国家的医药的确和西方国家有差距,我们国家的ICU病床数量也的确跟西方国家有很大的差距,那么我们既然知道有这样的差距,我们能够盲目的学习西方?一旦病毒进来了,我们的这些条件上不去,我们怎么战胜病毒呢?

而且我们不能够听信张文宏的,所谓不打开国门就会把人饿死,尤其是穷人先死,这是散布的一种恐怖的讯息,危言耸听,轻易听信这样的话语,就会引起人群的骚动,意见的分歧,对抗议是一种破坏。

我们国家是什么样的国家呀?我们的社会制度是什么样的,我们怎么能会让老百姓饿死呢?而且疫情以来,我们国家是世界上唯一经济正增长的国家,而且这种优势我们还会继续保持下去,我们怎么会让我们的国民饿死呢?

疫情以来,我们国家对待每一个人都是不抛弃不放弃,一个都不能少,每一个生命都是最宝贵的,我们甚至都给病人换一个肺,让他能够重新健康的生活,这样的国家怎么会让国民饿死。

而相反,如果疫情不能够得到完好的控制,在人群中流行,以我们国家人民的素质,我们和西方人是不同的,你觉得大家伙还会到饭店去就餐,还会到公共场所去娱乐,还会去聚会扎堆吗?可以说一旦瘟疫流行,哪怕出现一些极小的苗头,老百姓也会自觉的足不出户,到那时那些靠人流维持生计的餐馆娱乐场所旅游行业才是真正的会遭遇毁灭性的打击,真正的没有国家救助就会饿死。

所以这些产业的从业者一定要认清形势,如果瘟疫流行,那么现在这样的大好局面将一去不复返。

尽管有的时候清零会影响到个别地区个别行业的收入,但是这是没有办法的,这是疫情造成的,面对疫情国家个人都要承担必要的损失,要认清我们不能够要钱不要命。

而且清零将来随着我们经验的丰富,我们能够想到更多更好的避免对行业干扰的措施。比如我们可以更好的倡导和提供便利条件,方便大家在家里办公学习。可以更好的组织疫情期间零售以及餐饮的安全可靠的外卖方式。这都是可以去着力去研究去实施的方向。大家也都可以开动脑筋,集思广益。

而且所谓的闭关锁国压根就是不存在的,我们和国际之间任何人的交流都可以通过网络实时的进行,贸易也可以通过网络正常的进行,货物可以通过海陆空各种方式来进行贸易。所以闭关锁国是不存在的说法。我们只是在封锁病毒而已。

在目前的形势下,优势是在我们的手中的,疫情的发展很可能对我们是越来越好,对国外会越来越差。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疫苗和药物的研发将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希望,比如最近我们中就有一则药物研发的新闻。

时间是我们最好的朋友,相信经过一段时间。我们会等来更加对我们有利的消息。西方等国家喜欢与病毒共存,那么我们就静静的来看他们这个鲜活的人体实验到底会得出一个什么样的结果。我们在净土内吃瓜看戏,岂不美哉!

最后再加一个观点,就是我们的国家的防疫政策是清零,不放弃任何一个人的,不是说要看一个数字,把死亡率降低到多少。0.1%,0.5%,看着是一个很小的数字,用我们国家14亿人去换算一下,我们将付出怎样的代价?

而且流感的死亡数据实际并不准确。因为没有谁会因为患流感去做一个检测,大多数人都是在家里挺上一周就痊愈了,所以实际的流感患病者一定比统计进去的也就是实际就医的流感患病者多很多,也就是真实的流感死亡率可能还要比我们现在所认为的低的多。所以在统计学上流感的死亡数据和新冠没有可比性。盲目的在这方面对比流感,很可能会被打脸。

更重要的能不能做到所谓的像流感那样百分之零点几,只是一个张文宏个人的认为,现实想做到这样的死亡率目前来说以及今后的一段时间内都是很难的。这也是我们要重点反对张文宏的一点。

另外流感具有季节性流感,有可控的药物,流感有可靠的疫苗,流感病毒变异性不强等等,很多方面都跟新冠有大的差异。我们不能够像特朗普那样去诱导人们认为新冠就是一个大号流感,把两者类比是不恰当的。而以此作为防疫的决策,更是不可行。中国人认为人命关天。在中国的世界里,像西方国家那样失去了家人,失去了朋友,那中国的天就会变。

两种面孔两套说辞随机转换 https://www.zhihu.com/video/1412502272765558784

看了这个视频就会明白张文宏一系列的各种说词,为什么会让人听着不舒服,为什么从疫情开始始终吹捧美国等西方国家,直到今日依然以西方国家的作为来为我们树榜样。为什么时时刻刻言语之中处处透露着灭自己威风,扬他人锐气这样的味道?

心里所想的是什么?表面上说的是什么?典型的两面人。


后面评论区有人说张文宏是小白帽湖畔大学之类的言论。可怜孤陋寡闻的我还不知道湖畔大学是什么。

嗯,我简单的查询了一下。也不太明就里。所以我就这种说法呢,不能够进行表态,同时呢,我也反对,简单的通过个别的言论和事例就给人贴标签。

不过呢,我在查询相关资料的时候,看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事情。

一个肝病方面的医生居然喜欢指点江山,喜欢讲授各个国家的防疫策略。

那么他说的对不对好不好呢?我们还得看他具体说了什么。

张文宏居然把疫情防控中的采购设备和严防死守做了2选1的对立。

而且认为两个国家选择的依据是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作出的选择。而意大利因为选择了严防死守,最后导致失败。没能够控制疫情。德国的选择就控制疫情。

经过他这样一番话语,读者和观众会得出一个结论,严防死守是没用的。唉要有钱,要去买设备才能够抗疫成功。

那么我们不禁要问,既然意大利设备短缺,他们根据自己的情况应该去买设备呀,意大利又不是穷国又不是朝鲜。而朝鲜恰恰是穷的买不起任何东西,但是严防死守,人家没有疫情。

德国就没有采取严防措施吗?它只是靠着医疗设备的投入控制疫情吗?

美国有没有钱?他的呼吸机多不多?呼吸机多倒在仓库里昏睡,他的ICU多不多?他控制住了吗?

严防死守和加大设备的投入,为什么是2选1,不能同时拥有呢?我们国家就是两者相结合,疫情控制的多好啊,既然讲国家的决策,为什么不拿我们国家来做研讨呢?

所以就这样对事实的认知就这样的逻辑就这样的结论,就能够站在高台。毫不脸红的宣教。

就这?

最后最终的结论居然是一个国家的防疫策略如果最后最终他的医疗系统不崩溃就可以放松控制。

有问题吗?可能有人认为说的很有道理啊。

可是面对这样的疫情,一个负责任的国家,负责任的政府,不是应该把国民的生命放在首位吗?让人们尽量的不生病,不死亡才是一个国家应该承担的责任吧。

而张医生居然认为,只要医疗系统不崩溃就没有问题,那很简单呢。像美国那样专门设置一个等死的病房就可以了,ICU永远有空位,永远不崩溃。

最后又分享了什么,一个美国人,一个克林顿前顾问的一所以通过以上我们能够了解张文宏为什么事事实实以西方国家为标杆。更了解张文宏为什么事事时时以西方国家为标杆。他又为什么那么热衷于代言,国家决策指点,国家决策。

可是我们不要去轻信了,他只是一个肝病方面的专家,而且是通过一个抄袭的博士论文获得的这样的资格。

有些人口口声声的说相信张医生,就是相信专家,相信科学。

那么首先你得确定,他真正的是一个合格的,有资格的专家和科学家。

其次你得知道什么叫科学,科学简单的按字面来分析就是不同科目的学问。

所以任何人也只能在他擅长的科目中去发表意见,而一旦跨越科目,他的认知就可能完全是错的。

再有科学不是神学科学,最反对的就是崇拜,他最需要的就是质疑的精神,对于披着专家科学家外衣的人,我们也不能够放弃质疑和批评。更不能够反对有理有据的质疑和批评。

科学不能造神不能把人推到神坛上。对于站在神坛上的人,我们只能说大师赶快收了神通吧。


user avatar   li-jie-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物理防控相当于主装甲,疫苗相当于反应装甲。

众所周知,反应装甲是要贴在主装甲外面的。

但是,有些老铁把反应装甲当做防弹衣插板,挂在胸前就肉身冲出去了……

你还不能劝,你一劝,人家就说“都缩在后面,军功要是被冲在前面的抢走了怎么办”?




     

相关话题

  目前国内有哪些景点已经恢复开放?你会去吗? 
  如何看待民航局公告要求来华旅客乘机前五天内要完成核酸检测? 
  如何看待美国奥密克戎日均死亡人数已超过德尔塔日均死亡病例峰值? 
  为什么这么多人讨厌以色列? 
  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德国真实现状是怎样的? 
  如何看待称英国「群体免疫」只是二选一的说法? 
  如何看待上海这一轮疫情? 
  2020年疫情,让你有哪些新的认知或感悟? 
  唐斯母亲因新冠肺炎去世,你有什么想说的? 
  如何评价2月24日《新闻1+1》中张伯礼院士介绍的中医治疗效果? 

前一个讨论
新冠疫情下,大家还想出国留学么(2021)?
下一个讨论
耐克阿迪这波彻底凉的可能性有多大?





© 2024-11-21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11-21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