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美国 Astra 公司火箭发射失败,不到 3 分钟解体?哪些原因可能导致发射失败? 第1页

  

user avatar   saturn-v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能载入史册的经典火箭发射了。

Astra火箭第一级有五个引擎,每一台能提供6500磅的推力,五台共计提供32500磅。

点火后不到1秒钟一台引擎故障熄灭,导致只有6500*4=26000磅的推力,恰好和Astra火箭的起飞重量差不多,结果便是火箭悬空漂浮了一段时间,等推进剂消耗减轻重量后才得以飞起来。

而之所以会偏离发射架是因为5个引擎喷口是五边形的布置,一个引擎熄火后推力不均匀产生扭力。因此也能推断出是出故障的引擎是离发射架最远的那台。

之前多引擎构造一台熄火,其他的引擎延长点火也行,比如猎鹰9发射的CRS-1。但是Astra火箭悬空时浪费了太多的燃料,导致已经没有足够的燃料来到达近地轨道所需的速度了。

之所以又让火箭飞了2分半再手动解体,第一是为了避免炸毁发射台,第二是为了确保火箭残骸落在之前发布的危险区域内,


user avatar   david-18-29-51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个小初创公司的一款小火箭,没什么可说的,

当初马斯克的猎鹰1火箭前三次都失败了, 中国的几家航天民企的火箭试射也是各种失败。 火箭是个很严肃很困难的事,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




  

相关话题

  美国种族歧视这么严重,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去美国读书,难道他们不怕哪天就没有了吗? 
  如何看待海口琼山区妇联招聘要求男性优先,海南省妇联称「核查整改 」? 
  如何看待卖掉深圳房子回老家享受生活的行为? 
  如何评价 2018CES上vivo发布与Synaptics合作的全球首款屏下指纹识别手机? 
  台湾近两天已地震 11 次,专家称台湾可能进入「地震活跃期」,这意味着什么? 
  为什么有人说数码博主「何同学」是赛博丁真,或者说这样说的人是出于什么考虑(心态)的? 
  阿塔发言人证实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在阿富汗,可能很快首次公开露面,这会对阿富汗局势有何影响? 
  滴滴宣布启动纽交所退市,意味着什么?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如何看待截止2020年4月28日,美国新冠病毒累计确诊破100万? 
  毛泽东时期,中国工业有没有成就能比肩民国时期联合制碱法为世界带来的贡献?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有人说兰亭序是在炫技?书圣聚会开心的时候不应该炫技吗?
下一个讨论
为何中文互联网相对英文互联网的内容质量较低?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