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法国从历史上来看是否是个怯战的民族? 第1页

  

user avatar   jian-dan-de-dian-nao-34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是。

一个怯战的民族组成的国家是如何成为“五常”的?

首先,中世纪基督教的十字军东征,参与热情以法兰西王国领地内的贵族最为高涨。要知道中世纪的中东不是现在的中东;其次百年战争不是白打的;何况拿破仑时期法国单挑全欧洲;最后,一战被称为绞肉机的几个战场都在法国境内,且法军都为参与方。现在法军仍是全球前列的军队,在个别地区有着巨大的影响力。

至于乳法的黑点来源两处,1:贞德,百年战争时期,法王初期下风的根本原因在于法兰西王国内的封建度太高,权力太过分散。2:二战,法国经济结构和人口结构以及国土战略纵深不足以支撑他继续打下去,国内复杂的政治形式催使鸽派掌权,并在一个不恰当的时间做出了相对理性的决定。

如果说现在的国际秩序是由二战形成的,而“入常”是蓝星所有政权的终极目标的话,难道不觉得法国人才是最大赢家嘛?




  

相关话题

  如果曹丕像日本的武家幕府一样自立朝廷,使刘氏成为傀儡,中国历史会有多大变化? 
  托马斯·潘恩《常识》一书的写作背景是什么,为什么说它影响了美国的历史进程? 
  有哪些现代人觉得很好但是古人觉得很烂,或者相反情况的古代艺术作品? 
  为什么满清没有废除汉人女子裹小脚的习惯? 
  如果李隆基早死二十年的话,那他的继任者该怎么处理他留下的隐患的呢? 
  为什么中国人相对于西方国家知识产权意识薄弱? 
  有什么关于四川的冷知识? 
  为什么韦睿能拿下合肥,而东吴诸将都拿不下合肥呢? 
  丰臣秀吉为什么不就任征夷大将军,开创新一代幕府? 
  知乎盐选创作者提问:哪些新事物的出现,引发了看似毫无关联的领域的变革?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游戏《战神 4》上架 Steam 不支持简体中文?
下一个讨论
准格尔汗国有机会打败清朝入主中原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